close
 
片名:賞金獵人:EX檔案
 
心得:
本片的導演安迪泰南的代表作是我很喜歡的全民情聖,那是一部很典型的想法很有趣,影片本身也相當有趣的愛情喜劇,而威爾史密斯跟凱文詹姆斯兩人出色的演出同時也是那片成功的要素之一。
 
本片的男女主角傑哈德巴勒特跟珍妮佛安妮斯頓也都是傑出的演員,他們兩人同台演出也是本片最大的賣點,但不幸的是這也是本片的唯一賣點,本片的趣味性遠不如全民情聖,從安迪泰南上一部電影傻愛成金在評價跟票房上也垮掉的情況來看,讓人不禁懷疑他在全民情聖的成功是否是出於僥倖。
 
全民情聖在劇情及笑點上都堪稱高明,但本片不但劇情不高明,連笑點也不怎麼高明,從頭到尾只讓我乾笑了幾聲。
 
劇情方面可以說是蠻膚淺的劇情,不論是在角色設定以及愛情部分上都是如此,角色的心境轉折也沒什麼說服力,男女主角以外的配角智商全數被降低,甚至連笑點出現的頻率都不高,即使出現了也如上文所說並不怎麼高明,還好還不至於無聊,雖然拿來閉目養神也不會嫌可惜的橋段也不少就是了。
 
全片我比較喜歡的部份是開頭的部份,用塗鴉似的箭頭點出男女主角賞金獵人/通緝犯、前夫/前妻的身分,但除此之外全片並無什麼讓我印象深刻的部份。
 
男主角傑哈德巴勒特是我衝戲院最主要的原因,不能說他讓我失望,畢竟看在一向不怎麼喜歡珍妮佛安妮斯頓的我眼裡,是他撐起了這部片,他這次演出的角色類似他在男女生了沒之中的角色,不過那片比本片好看多了,當然跟我一樣迷他的人還是應該看看本片,不過不怎麼建議進電影院就是了。
 
當然雖然我不怎麼喜歡她,但珍妮佛安妮斯頓在片中的表現也是值得肯定的,該有的演技也有,她絕對不是個花瓶,在片中的角色設定也蠻可愛、蠻討人喜歡的,可惜劇情上能給他發揮的空間並不多。
 
總之,歸功於傑哈德巴特勒,本片並沒有讓我覺得浪費時間,不過花了220進戲院看還是覺得不太值得,真的想看的還是可以看一看,不過建議租DVD就行了。
 
 
帥哥評電影:
巴特勒:9
安妮斯頓:7
愛情:6
喜劇:6
劇情:5
 
 
 
 
 
片名:超世紀封神榜
 
心得:
會把這兩片擺在一起寫並不是因為他們有甚麼共通點,主要是因為他們的市場定位蠻類似的:都是租DVD就好了的芭樂商業片。
 
我本來是給予本片高度期待,期待看到一部能夠讓我熱血無比、爽度破表的神怪動作片,可惜的是本片再度讓我失望,不難看,我也不覺得浪費時間,可惜進戲院依然是嫌不太值得,尤其這次還是花280看只有字幕3D的3D版。
 
先談3D部份好了,如上段所說,全片幾乎只有字幕3D,偏偏大廳只有3D可選,基本上建議若是能選2D就盡量選2D的─更甚者,租DVD就好─當然若是你想見識「把3D眼鏡拿掉發現只有字幕是模糊的」這種奇觀可以考慮看看3D版的。
 
劇情,我看這片本來就不期待這個,但它的劇情卻從簡到一個比我所想像的還糟的地步,以它的格局絕對有資格拉長到兩個半小時甚至更多來演,但本片卻用最簡單的敘事方法將一切帶過,很多可以多談的地方卻沒有談,人物心境轉折比起賞金獵人更沒說服力,好消息因此節奏還算明快,冷場不多,但是沒意義的段落也不少就是了。
而且除了主角以外每個配角都是非常免洗的消耗品,電影結束後跟著主角踏上旅途的一行人到底有哪些我一個也不記得,沒有一個有價值或有什麼特別用處的。
 
當然,劇情不好沒關係,動作戲能讓我爽翻天也就夠了,本片導演路易斯賴托瑞在無敵浩克中所展現出的動作調度能力讓我感到驚艷,本以為在動作方面甚麼好擔心的,沒想到本片都給了你神劍、飛馬、人形怪物、巨蠍、梅杜莎、大水怪跟黑帝斯等超強的動作元素了,本片動作竟表現的平庸到不行,比較能看的巨蠍那一段,但也不能稱上精采,只能說不算無聊而已,大水怪跟黑帝斯更是超大的資源浪費,我知道原著裡就是這樣解決的,但適當的改編也是必要的,如果你能將原著中原本不精采的部份改的精采絕倫,別擔心被書迷討伐,他們會感謝你的,可惜本片編劇似乎沒意識到這點。
 
男主角山姆沃辛頓在本片的表現也不如去年在阿凡達跟魔鬼終結者4中搶眼,他的表現根本片動作戲一樣:平庸,他在片中表現出了非常平板的演技,讓人完全感覺不到他身為英雄的氣質。
 
另外兩位演技派大咖連恩尼遜跟雷夫范恩斯是我衝戲院的主因,這兩位中首推雷夫范恩斯演出的黑帝斯,整個就是超有氣勢、超有黑暗帝王的感覺,帥到不行,如果他把帕修斯幹掉我也是蠻樂於見到的,可惜退場方式鳥到爆,看到他退場那一剎那臉上真的會跑出三條線......
連恩尼遜的演出也很棒,宙斯身為神王的威嚴以及對帕修斯的父愛在他身上一覽無遺,不過老實說他那閃閃發亮的盔甲我覺得是一大敗筆,活像一堆馬賽克打在他身上。
 
總之,跟賞金獵人一樣,租DVD就好,但若是非得在兩片中選一片進戲院,我會比較推薦這一部。
 
 
帥哥評電影:
山姆沃辛頓:6
連恩尼遜跟雷夫范恩斯:9
動作場面:7
劇情:4
3D騙錢:10
 
 
 
 
下部預計:有可能是約會歐賣尬
 
 
今天就在此先告一段落
帥哥看電影,我們下次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