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名:危機倒數
 
心得:
本片是今年奧斯卡的大熱門,一共入圍九項並奪下了包括最佳影片跟最佳導演在內的六項大獎,但就如我在這篇文章所提過的,我個人是有點無法理解本片獲獎的原因,當然片子本身還是很棒,依然值得推薦!
 
在劇情上,本片可以說是沒有一個明確的劇情重點,基本上就是不斷的看主角拆炸彈、拆炸彈,偶爾跟隊友哈啦打屁一下,電影算是屬於角色取向而非劇情取向,在角色朔造上還算成功,尤其以主角的描寫最為生動,但若是能有個明確的故事線會更好,當然這只是我個人認為啦。
 
導演凱薩林碧格羅的功力同時也是值得肯定的,片中出現的每一場拆炸彈的過程在她的處裡之下都險的驚心動魄,在戲院時真的能感受到當下那種下一秒可能就會被炸死的緊張與壓迫。
為了增加電影的真實感,導演也使用了不少像神鬼認證系列那樣的搖晃鏡頭,而本片算是運用得當,不致於濫用,鏡頭下的戰場可說是臨場感十足!
 
就如前面所說,本片是角色取向的戰爭劇情片,期待看到三分鐘一槍戰、五分鐘一爆破的觀眾可能得三思。
本片的步調跟節奏也是偏慢,但卻不會無聊,尤其對喜歡這類電影的人(老實說我不是)而言應該是更不會無聊才是。
 
片中的角色也不像許多戰爭娛樂片中會出現的那種穿梭在槍林彈雨之中殺敵無數的戰爭英雄,向開頭時登場的蓋皮爾斯,氣勢十足、帥氣滿分,好像他才是主角的樣子(跟他比起來傑瑞米雷納真像路人),結果下一個鏡頭他就被炸死了,友情客串不是叫假的。
 
男主角傑瑞米雷納憑本片入圍了今年的奧斯卡影帝,而他沒得獎也不會讓人覺得意外,畢竟他在片中的表現並沒有優異到影帝等級,但他在片中的角色的確值得探討。
他也不是一個戰爭英雄,或許從旁觀者的角度來看,曾在戰場上拆過八百多個炸彈的他是個貨真價實的英雄,但從他自己的角度來看,拆炸彈的目的從來就不是為了救人,而是他就只會這個,就如同他在片末說的一段發人省思的話:「當我們還是兒童時,我們對什麼事都充滿了好奇心、對週遭一切的感興趣,什麼都要試試看,但隨著年紀的增長,有興趣的是可能只剩一兩樣了。」
以他自己的例子來看,就是拆炸彈,如果不拆炸彈,他就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了,而戰爭對他來說就像個戒不掉毒品,早已上癮了。
 
整部電影幾乎也都是圍繞著主角在轉,對於其他角色的描寫較沒那麼深刻,還好光是對於主角的描寫就夠精采出色,其他人,尤其是我原本相當期待的蓋皮爾斯跟雷夫范恩斯完全只是客串性質而已。
說到這裡,有人可以告訴我大衛摩斯在哪嗎?
(要是佛地魔願意像這樣拿起金屬魔杖,包括哈利在內的鳳凰會成員早就全躺地上了)
 
總之,很棒的戰爭劇情片,喜歡角色取向電影的人尤其不能錯過!
 
 
 
帥哥評電影:
寫實:8
驚心動魄:9
步調:6
人物描寫:8
劇情重點:5
 
 
 
下部預計:賞金獵人:Ex檔案(老實說對本片的記憶並不多,可能以短評帶過吧)
 
 
今天就在此先告一段落
帥哥看電影,我們下次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