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把危機倒數看掉了
基本上影片本身有相當不錯的水準
但拿奧斯卡?
老實說我覺得太高估他了
當然我目前看過的奧斯卡最佳影片入圍者只有四部:第九禁區、惡棍特工、阿凡達跟危機倒數
型男飛行日誌、攻其不備、天外奇蹟這三部有興趣但沒甚麼衝動,哪天神經突然接上了可能會去租光碟
正經好男人、珍愛人生跟名媛教育我是一點興趣也沒有
 
就我看的那四部而言,危機倒數的確是最接近奧斯卡的口味
但我是真心的希望第九禁區跟惡棍特工一個拿最佳影片、另一個拿最佳導演
阿凡達,老實說我覺得它連入圍的資格都沒有,我很喜歡這片是沒錯,但它對影史最大的貢獻並不在於影片本身而在於技術層面。
 
第九禁區
我近年來看過最棒的電影,完美的集劇情上的創意、手法上的創意、深度、娛樂性、爽度於一身的神片。
巧妙的諷刺、隱藏於片中多處的黑色幽默、超爽快的動作場面。
如果去年只能看一部電影,就是它了。
不過這片非常的不奧斯卡,光入圍我就很驚訝,如果得獎,那星際爭霸戰也真該入圍。
 
惡棍特工
昆丁又一神作
他的電影我最喜歡的是─我知道我的口味很詭異─死亡證據
其它如追殺比爾、黑色追緝令等在評價上理當我應該更喜歡的作品我反而只是覺得還不錯而已。
而本片在一次的展現出了昆丁無限的才華,光是片頭那長達十幾分鐘的對話就足以讓他拿下最佳導演跟劇本。
克里斯多福華茲憑本片拿下坎城影帝跟奧斯卡最佳男配角更是實至名歸。
布萊德彼得我個人是認為他在這片的表現比去年的班傑明更有資格入圍奧斯卡─當然再更私心一點的說法是他早該在鬥陣俱樂部時就封帝了─可以說是他近年來的最佳演出。
 
阿凡達
去年我看完這片後曾衝動的寫下以下這段話:
「這片已經是我今年看過最棒的電影了!」
摸著良心說,看完第二次後,我要收回這句話,最棒的是第九禁區。
老實說以它的劇情它根本沒資格入圍劇本獎跟最佳影片,最佳導演倒是OK,卡麥隆的場面調度能力跟說故事能力是真的無話可說,最佳視覺效果跟其他技術獎更是當之無愧。
但它的劇情真的太好猜,看第一次是沒啥意外但至少還算有驚喜,看第二次時因為劇情發展跟細節全部知道了,驚奇感盡失,前半段我完全冷感掉,完全變成是在等最後的大戰開始。
當然這不代表我看第二次就不喜歡它了,這片依然是去年必看的神片之一。
 
危機倒數
先說一個與本片沒什麼關係的東西好了,這張海報的文案讓我笑了:CUT THE RED ONE,然後每條線都是紅色的,蠻機車的笑點。
在上述四部電影中,本片的確是奧斯卡較偏愛的口味,片子本身的表現也不差,有著相當的水準,導演手法也很精湛,每場拆炸彈的過程都處理得驚心動魄。
但我比較看不出來它獲得奧斯卡的點,畢竟它沒有一條較明確的故事線,我也看不太出來它想表達什麼。
或許是它的政治正確是或其它什麼以我的年齡無法體會的因素吧?
 
 
 
最後,最佳紀錄片竟然不是未來的未來,它甚至沒入圍,這是怎麼一回事?(私心私很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