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這張海報的排版,可是不知道是哪個天才讓周杰倫佔最大版面)
 
片名:蘇乞兒
 
心得:
本片是我今年上半年最期待的電影之一,畢竟袁和平加趙文卓這樣的組合對喜愛港式武打片的我而言實在是太有吸引力了!
沒想到這片卻讓我失望了,虎頭蛇尾的一部電影!
 
先談的劇情的部份,一開頭的一場跟全片劇情無關的拯救戲拍的意外的有質感,使人有種這部電影好像會很精采的感覺,讓我對這片得期望大增。
可是沒想到本片近每下愈況,劇情走向越來越低能,這還不打緊,後半段還出現了所謂的超展開劇情,跑出了一個明顯是硬塞進去的打擂台劇情,整體劇情僅險勝拳霸系列而已。
 
當然劇情低能沒關係,武打片打的精彩打的爽就夠了,沒想到連這點也讓我失望!
袁和平是個很好的武術指導,他為本片設計出的武打也是沒話說,可是很顯然他並不是一個好導演,一個好的武打場面一鏡到底當然是最為精采的,當然這難度比較高,但即使是用剪接的,只要導演技術夠高超,仍然能把武打場面拍的氣勢萬鈞,但袁和平卻在武打時使用大量的分鏡,使的武打場面臨亂不堪,常常還沒拍到武打時的重點及精華。
而且我實在不懂為什麼武術導演總是喜歡花時間搞悶死人的文戲,難道他們真的不懂觀眾想看什麼以及自己擅長什麼?
觀眾想看的是連續不斷的精彩武打,劇情從來都不是最重要的,存在就好了。
當然不是說不能搞文戲,但武術導演很少能夠將文戲處理得當,常常搞的毫無張力,本片就是一個這樣的例子,大量的無張力文戲拖累的整體劇情的節奏,兩個小時的電影可以拿來閉目養神的地方還真不少。
還有很多本來可以成為精彩武打的橋段卻被拿去經營文戲,相當可惜。
 
當然本片還是有值得肯定的部分,就是趙文卓跟安志杰這兩大打仔,他們兩人的演出已打興而言都在水準之上,兩人的武打動作更是沒話說,他們最後的對決更是全片最大的高潮,也是全片最精采的一場武打,不過若是為了這段而買票進戲院的話,就投資報酬率來說,不太值得。
 
趙文卓在片中有著相當不錯的演出,成功地詮釋出了一介武夫的自信以及落魄,武打身手更是了得!
不過後半段較無表現出所謂「一代宗師」的氣魄,當然這問題比較出在劇情跟導演身上。
從現在的票房跟評價看來他是無法因本片而翻身了,實屬可惜。
 
同樣是科班出身的安志杰身手當然也是不用懷疑,演出片中的大反派也很有說服力,而且在近年的功夫片中算是蠻強的一個大反派,沒有被拿來當沙包使用。
可惜的是他也不會因本片而紅。
 
在武打片的世界中,不打架的基本上一律統稱為花瓶,從黃飛鴻系列中的十三姨、霍元甲的農勁孫到葉問裡的葉太太─是我記性太差還是她真的不重要到連名字都省了─皆屬之,本片中的周迅也是如此,只是個漂亮的花瓶而已,沒什麼演技發揮的空間。
 
片中還有一個路人以上、花瓶未滿的女星,叫楊紫瓊,她堪稱全片最悲情的角色,連周杰倫的戲份都比她多,你說這悲不悲情?
 
周杰倫這次的造型很鳥,演技更鳥。
袁和平受訪時說過趙文卓跟他對打的場面是整部電影最震撼的武打場面,還好這句話不是真的,因為他們對打的那段是我見過最無力的武打場面了,尤其今年才剛看到吳尊踢了甄子丹一腳我就很不爽了,這次竟然看到周杰倫狂扁趙文卓,老實說我看那段時真的恨不得蘇乞兒把武神給活活揍死。
 
還一人分飾二角,我的天啊......
 
總之,不難看也不推薦,沒看過什麼武打片的初學者可能可以去看一看,不然建議等DVD或電視就好了,把錢省下來,葉問2就要來了!
 
 
帥哥評電影:
兩大打仔:9
武打場面:6
節奏:5
劇情:3
導演功力:5
 
 
 
下部預計:魔境夢遊
 
 
今天就在此先告一段落
帥哥看電影,我們下次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