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錦衣衛
 
心得:
首先,本片導演李仁港的前作三國之見龍卸甲是我這輩子看過覺得最浪費時間的電影之一,所以當初進電影院看這部時期待就不是很大,老實說要不是因為這片是甄子丹主演的話我可能只會等電視播而已。
不過讓我感到意外的是本片竟然還蠻好看的!
以一部武俠片而言本片的水準算高了,值得進戲院一看!
 
在這種武打至上的電影中,劇情向來都不是什麼太重要的東西,只要有一個有意義的故事能夠讓一群人打架的行為合理化就行了。
本片的劇情當然也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劇情,反正有人偷了一個重要的東西,有人要把東西搶回來,有人不讓他把東西搶回來,然後大家都打在一起,大致上就是這樣,劇情不合理處跟多餘處老實說可以抓到不少,不過只要打得好這些也可以自動忽略了。
劇情中也加入了甄子丹跟趙薇的愛情戲來調適氣氛和製造一些笑點,不過這樣卻讓人感到有點拖累整體電影的節奏,還好這樣的行為不會太嚴重。
我們也可以看出導演想要搞悲情製造催淚場面,但我必須承認的是本片實在沒什麼深度可言,當甄子丹道出他悲慘得過去時你也不會同情他;最後還有一段吳尊的獨白,說真的你也不會為他感到難過。
為這部電影掉眼淚是件蠻奢侈的事。
 
動作場面倒是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好很多,畢竟導演之前製造出來的垃圾─是的,見龍卸甲─的動作場面爛到爆炸,是我目前見過最失敗的動作場面,而本片的動作場面倒蠻精彩的,我自己是看得頗過癮的,當然甄子丹的真功夫功不可沒!
片中一開始還是有出現導演在見龍卸甲中愛玩的那種失敗的慢動作處哩,我那時還很擔心整片都會被這樣玩爛,還好之後改善了不少。
片中的武打是屬於武俠片式的武打,在武俠片的世界裡大家似乎都跟牛頓有仇,每個人都急著要推翻萬有引力的理論,所以片中有不少違反地心引力的打法,特效是有一點用太多了,不過我還是看得蠻爽的就是了。
 
本片最大的賣點當然是甄子丹武打戲,他這次的表現同樣沒有讓人失望,從一對一到一對多都有,還打很多場,且沒有讓特效凌駕在他的真功夫之上,每場都非常熱血,他的影迷本片絕對是必看的!
而且他這次這個造型超級帥啊!!!
不過這片的演員能賣的也只有他而已,其他人都非常地配角。
 
女主角趙薇跟往常一樣演出女強人的角色,表現一樣不差,但卻少有令人印象深刻的演出,只能算是一個花瓶而已,但至少也是個漂亮的花瓶。
 
男配角吳尊穿著一身神鬼奇航中傑克船長的行頭,但他的表現可能還勝過強尼戴普,因為強哥還要靠化妝跟演技來裝娘,他站著不動就夠娘了。
吳尊在這片的表現沒什麼演技可言,反正他只要看起來很酷讓粉絲發情就行了。
他的武打動作經過一段時間的訓練後也還算到味,但我還是支持我原來的想法:要是他的角色給吳京演多好!
不過事後想想,這個角色還真不知道是來幹嘛的,砍掉完全不會影響劇情,果然是給粉絲發情用的。
 
還有本片我很喜歡的一點,是他的配樂,後半段在沙漠時導演所使用的配用很有中東味,搭上畫面很有感覺。
打鬥時的配樂也是該熱血時熱血,該悲壯時悲壯,而且都蠻好聽的。
 
總之,很不錯的一部武俠片,還不至於成為經典但依然值得一看,甄子丹迷更是必看!
 
 
帥哥評電影:
甄子丹:10
其他人:7
配樂:8
深度:3
武打:9
 
 
 
下部預計:諜戰巴黎
 
 
今天就在此先告一段落
帥哥看電影,我們下次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