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福爾摩斯
 
心得:
在看這部電影之前,你要先確定你希望看到的是什麼,尤其如果你是蓋瑞奇的影迷的話。
蓋瑞奇一直都是一位風格強烈且不怎麼商業化的導演,但本片卻是如此的商業化,讓人懷疑本片是否真是出自於蓋瑞奇之手,當然,本片還是有玩弄一些導演手法,但跟蓋瑞奇前幾部作品比較,本片還是少了一點的風格,整體仍然是非常的商業。
而以一部商業片而言,本片是部相當成功的作品,整體表現的水準非常高,娛樂性很高,若是純粹想看商業娛樂片的觀眾應該是能夠得到滿足的。
 
我沒看過福爾摩斯的原著小說,頂多看過一些相關的動畫跟書籍,我不確定小說中是如何描述這位全球最知名的名偵探,我看過有影評說本片對於福爾摩斯的詮釋相當忠於原著,我也看過有人說片中的福爾摩斯顛覆傳統,以我對於這位偵探的了解,我只能說片中這位福爾摩斯與我印象中的並不太一樣。
但這並不表示本片會讓書迷失望,片中福爾摩斯的角色設定非常討喜,相信不論是老書迷或是新影迷都會愛上這個角色的。
 
劇情上,導演選擇了以冒險為主,而簡化了推理的元素,這並不表示片中毫無推哩,觀眾得注意看片中的每個小細節以及福爾摩斯的每個小動作,這些都是最後破案的關鍵,本片破案的手法不是屬於抽絲剝繭型的一點一點將真相告訴觀眾,而是在最後把真相一次全部爆出來,所以真相基本上算是蠻難猜到的,或許是能夠猜出一點,但終究是如瞎子摸象般難以看清整個案件的全貌,因此看到最後真的會有一種「原來如此」的佩服感。
但因為大家都知道兇手是誰,只是不知道他所使用的手法,因此雖有解謎的懸疑感卻少了點追兇的刺激感,算是個小缺點。
 
在冒險部分,本片的表現也沒讓人失望,整個冒險的過程相當緊湊,可說是毫無冷場,會讓人對於接下來劇情的發展相當好奇,整部電影也有不少笑點在其中,因此是真的不會讓人感到無聊。
 
片中的動作場面以肉搏戰為主,偶爾也有幾場槍戰做點綴,但槍戰部份並不令人感到印象深刻。
至於肉搏戰方面,因為飾演福爾摩斯的小勞勃道尼本身也習武多年,雖然打起來並不如真正的武打明星來的精采,但打的也還算紮實。
比較特別的一點是在福爾摩斯出招前總是會在腦中先預設出招後的狀況及應變,這時導演會先以慢動作拍出他的想像,跟真實出招後的快狠準型成強烈對比。
除了肉搏戰以外,作為一部娛樂片,該有的大場面以及爆破也不會少,整部電影可說是相當的熱鬧。
 
本片之所以成功最重要的一點莫過於飾演福爾摩斯的小勞勃道尼以及飾演華生的裘德洛這兩位演員之間完美的互動。
小勞勃道尼的角色個性延續自他在鋼鐵人中那種痞痞又高傲的個性,同時又有十足的正義感,基本上是個讓人很難不去愛上他的角色,這次他還主角威能全開,片中福爾摩斯的推理能力基本上已經是達到了神人的境界。
而裘德洛所飾演的華生同樣是正義感十足,但在個性上卻是跟福爾摩斯完全相反,要說顛覆傳統,片中的華生才是真正的顛覆,畢竟原著中可看不到華生敢對福爾摩斯出拳吧(如果有的話希望有看過原著的人能留言指正一下)。
這兩位個性完全相反的角色之間的那種「雖然常常鬥嘴但其實超級需要對方又不肯承認」互動與衝突為整部電影製造出了許多的笑點與轉折,是整片最大的看點。
 
飾演反派的馬克史壯較不如之前在謊言對決跟星塵傳奇中所表現出來的氣勢十足,但歸功於這位演員本身就有點黑暗氣質,飾演這位邪惡的公爵該有的邪氣還是有,但比較可惜的一點是到片末真相破解時他卻氣勢盡失,真正厲害的反派是能夠在明明沒有勝算時還能夠讓人感到壓迫感的。
 
女主角瑞秋麥亞當斯雖然不能說完全淪落為一個花瓶,但他跟小勞勃道尼之間摩擦出的火花並不如小勞勃道尼與裘德洛之間來的出色與突出,只能說算是個中規中矩的演出而已。
 
總之,非常推薦的一部懸疑冒險片,不論是在演員表現、懸疑推理以及動作冒險上都非常到位,片末也有留下續集的伏筆,超級期待它的續集!
 
 
帥哥評電影:
解謎:8
冒險:9
導演風格:7
商業化:9
演員互動:10
 
 
下部預計:爆裂警官
↑我只是單純的覺得這張海報上的凱吉哥很帥而已,我完全看不懂他在寫什麼
 
 
今天就在此先告一段落
帥哥看電影,我們下次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