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阿凡達
 
心得:
卡麥隆大神!!!
你回來了!你真的回來了!!
12不出手,一出手果然不同凡響!
神就是不一樣啊!
這片已經是我今年看過最棒的電影了!
神的作品啊!!
 
當然,本片並不是詹姆斯卡麥隆最棒的作品(我心目中的第一依然是魔鬼終結者2),但卡麥隆也沒有砸掉自己的金字招牌,本片在好萊塢眾多商業娛樂片中仍然是部超水準的作品
 
本片的劇情並不算創新,同樣的故事我們在風中奇緣、與狼共舞、末代武士中都看過,而整體劇情的發展也都不難猜,卻也不會因此感到無聊,因為卡麥隆的強項本來就不是在劇情,但他說故事的功力之好也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他爐火純青的執導功力賦予了這樣的一個老耿劇情全新的生命,整部電影的劇情相當有張力。
而卡麥隆所創造出來的潘朵拉星球也令人對於他的創意感到驚嘆,一個人竟能從無到有的創造出一個星球、一個生態系及一套完整的語言,讓人不得不佩服他無窮的想像力。
 
本片是一定要進電影院看的,而且絕對要看3D版的!
片中的3D效果並不像以往的3D電影那般不斷的朝觀眾丟東西,卡麥隆可不玩這一套,片中的3D效果是讓片中的一切彷彿真實的出現在你的眼前一樣,猶如真的去了潘朵拉星球旅遊一趟。
想看到最美麗的潘朵拉請一定要看3D版的。
 
本片的動作場面全部集中在後半段大約半個小時,但一點也不會嫌少,因為那兩場高潮戲只能用精彩萬分來形容,尤其是最後一場對戰,卡麥隆拍出了可能是影史最震撼的聖戰場面之一,絕對能夠餵飽對於對動作戲很挑的觀眾。
而沒有動作場面的地方也同樣精彩,卡麥隆精湛的說故事功力使的整部電影毫無冷場可言。
 
片中的演員群也都是一時之選。
飾演男主角的山姆沃辛頓雖較無特殊的表現,但演出也有達到中上的水準了,絕對是好萊塢未來的一顆紅星。
女主角可能看完電影後沒人會知道她的真實長相及名字(她本名叫柔伊莎達娜,星際爭霸戰的女主角),但她卻是整部電影中表現最亮眼的一個,一開始本來還怕會看不貫藍皮膚還長尾巴的女主角,但看到最後證明是我想太多,不要懷疑原因,因為她真的很迷人!
而片中的女科學家由硬底子的演技派老降雪歌妮薇佛飾演,雖然並沒有特別突出的表現,但她的演技之好也是眾所皆知的。
還有飾演反派的史帝芬藍表現也很棒,雖然以納美人的角度來看它的確是個無惡不作的反派角色,但以一個軍人的角度來看卻會覺得他是個MAN到爆的傢伙,算是近期的電影中我還蠻喜歡的一個反派。
 
片中的配樂也超有感覺,中間幾段描述男主角在納美人的部落中生活的配樂相當有原始部落的味道。
而後半段的史詩聖戰配樂也運用的超棒。
最後也不得不推薦一下它的主題曲:I See You,越聽越好聽又切實主題!
繼鐵達尼號的「You jump,I jump」後,卡麥隆又寫出了一句簡單易懂的浪漫話語。
 
 
人類的貪念才是這個星球最可怕的敵人,若是無法克制自己的貪念則會這個星球造成無止境的破壞,這便是這部電影無處不在表達的環保概念。
要保護我們的星球其實一點都不難,只要付出的多一點,要求的少一點,這樣就夠了。
本片絕對是今年必看的神作,難得一部幾乎可說是零缺點的作品。
卡麥隆大神,下次不要讓我們等那麼久!
 
 
帥哥評電影:
身歷其境:10
卡麥隆:10
劇情:7
說故事手法:10
演員:9
 
 
 
下部預計:十月圍城
 
 
今天就在此先告一段落
帥哥看電影,我們下次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