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戀夏(500日)
 
心得:
之前才看了堪稱近年來最佳災難片的2012,接下來看的本片又足以稱做是近年來最佳的愛情喜劇。
就連本身不太愛看愛情喜劇的我都看的津津有味,相信本身就喜愛愛情喜劇的人絕對會更愛本片!
 
劇本寫的相當棒,有望可獲得今年的奧斯卡最佳劇本提名。
本片有相當聰明的劇情及對話,同時也有許多相當幽默的笑點。
而本片的劇情也絕不公式化,不看到最後很難猜到劇情接下來的發展,幾乎可說是粉碎了愛情喜劇片的公式。
本片的片長僅一個半小時多,算是標準的愛情喜劇片片長,整部電影雖然沒有任何高潮,但也絕無冷場,從頭到尾都相當精采。
 
本片的笑點大都事建立在男女主角的互動上,主要是以對話為主,偶而也有一些行為上的笑點,還有不少導演在手法上的惡搞。
片中的笑點以會心一笑級的笑點為主,不過也不乏些許噴飯等級的高級笑料。
 
本片既然是愛情喜劇,當然不免會對觀眾丟一些閃光彈,尤其男女主角在逛IKEA那段可說是強烈閃光。
但本片卻也不會將愛情稿的過於童話、夢幻,反而是相當的寫實。
看到最後,如果是站在男主角的立場來看的話,其實是會令人感到相當心碎的。
若是曾經有失戀經驗的人感觸肯定會更深。
 
本片的導演是拍MV出身的,在拍攝的手法上當然跟一般的電影比起來會有那麼一點的不平凡。
本片所使用的敘事手法為亂序法,我們所看的劇情可能現在是第三天,下一段就跳到兩百多天,一下四百多天,接下來又跑到第二十天,完全是跟著主角選擇性的回憶在走,但也完全不會有看不懂的問題,算是運用得當。
而導演在音樂的選取與畫面的搭配上也做了相當棒的示範。
 
男主角喬瑟夫高登李維雖然不是我的菜,但他在片中所展現出的優秀演技是有目共睹的。
本片的男主角Tom是個相當天真,嚮往童話式愛情的大男孩,但現實總是不如童話那麼地單純,當女主角向他提出分手時,他選擇了封閉自己,他用恨來掩蓋對女主角的愛,但在多的恨也無法抹滅的曾經愛過這個事實,甚至現在還是愛她,所以最後決定去挽回女主角,到底有沒有成功呢?
就留給各位自己去欣賞吧。
 
我相信現實中一定有很多人跟男主角一樣失戀後走不出來,甚至還有許多人為情所死,每當我看到這類的新聞我都覺得那些人真的好傻,為什麼要因為一次的失敗就對愛情絕望?
就像男主角說的:「當愛來了,你就會感受到」,你只是當下還沒感受到而已,為什麼要這樣糟蹋自己的生命?
扯遠了,回到電影。
 
女主角柔伊黛絲錢妮再一次演出古靈精怪的女生,對於常演這種角色的她可說是得心應手,這次的演出依然是有一種相當吸引人的特質。
她所飾演的女主角Summer是個和男主角完全相反的女生,她不相信愛情、不想當別人的女朋友、不想被別人擁有,到最後也是她主動對男主角提分手的。
但即使是這樣,觀眾也絕對不會討厭她,因為若是站在女主角的立場來看,她也被愛的很辛苦,當男主角憤怒的對她吼出:「我們是一對!」時,相信也對女主角造成了不少的壓力。
而且其實女主角至始至終都是喜歡男主角的,這點也是很容易看出來的,即使是分手後依然是喜歡著他的,只是他想要的並不是個男朋友,而是個可以談心、可以依靠的朋友而已。
 
真正的愛情並不是一方說是就是的,有時候被愛也是件很辛苦的事,有時候對方所想要的並不是那麼多。
這部電影帶給我的感動不是用一些文字、一篇文章就能清楚表達的。
推薦給所有(曾)因失戀而無法走出來的人。
推薦給所有喜歡愛情喜劇片的人。
推薦給所有喜歡看電影的人。
希望大家在人生之路上都能找到一個願意愛你也願意被你愛的人。
 
 
帥哥評電影:
愛情:9
喜劇:7
演員:9
心碎:8
導演手法:9
 
 
 
下部預計:第九禁區或忍者刺客,不過我怕兩部都是限制級的,哈哈。
 
 
今天就在此先告一段落
帥哥看電影,我們下次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