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名:聖誕夜怪譚
 
心得:目前距離聖誕節還有一個多月,但本片似乎是今年唯一的聖誕應景電影,不太明白本片為何不再晚一個月上映,因為本片可以稱的上是一部相當稱職、相當棒的聖誕應景電影,從頭到尾的非常的符合聖誕精神。
喜歡聖誕節的人,本片算是值得一看了!
 
我還沒拜讀過狄更斯的經典原著,但也看過一些相關的動畫以及電影,對於小氣財神這個故事也還算熟悉,本片翻拍的算是相當有誠意的。
喜歡這個故事的人應該是不用擔心本片會糟蹋狄更斯的原著才對。
 
對於沒聽過這個故事的人,本片的故事雖然算公式化,故事的發展也不難猜,但若是第一次看這個故事,應該還是能夠欣賞本片的創意及所要傳達的訊息。
而已經熟悉這個故事的人,依然是能夠欣賞本片以全新的手法去詮釋這個故事以及享受金凱瑞精湛的演技。
而本片的故事雖然是沒有甚麼高潮,但也是沒有任何的冷場,一個半小時的片長一氣呵成,堪稱緊湊。
 
如果要進戲院看本片的話那一定要看3D版!!
這片的3D效果棒到不行,有幾場雪景讓人覺得彷彿是戲院在下雪一樣。而現代聖誕幽靈那段也有超棒的3D效果呈現。
如果不看3D的話當下的氣氛絕對會大打折扣。
 
本片的演員由金凱瑞掛頭牌,事實上他精采的演出也是本片最大的賣點之一,一個人演出七個幾乎可以說是完全不同的角色,沒有深厚的演技是很難辦到的。
反倒是一人分飾三角的蓋瑞歐德曼比較沒有太突出的表現。
而柯靈佛斯更是被邊緣化,被拿來當花瓶使用。
 
不要看主角是金凱瑞就以為本片是爆笑喜劇片,若是抱著這樣的期待進戲院那絕對會失望!
本片其實是一部有著相當強烈的聖誕精神的一部溫馨劇情片,而偶爾出現的一些笑點也是蠻黑的黑色幽默,只要期待方向對了那應該是能夠看的相當開心。
 
不過本片的後半段卻讓人感到有些驚悚,雖然是還不至於嚇死人,但以一部兒童片而言卻可能會嚇到小朋友,要帶小朋友去看的最好事先確認小朋友不會太膽小。
但本片依然是以喜劇收場,看完後仍然是有一種很溫暖的感覺。算是一部相當溫馨又帶點驚悚的電影吧。
 
有些人坐擁金山銀山卻仍然無法感到開心,有些人卻能夠在貧窮的環境下過的快樂。
真正的快樂其實不在於你的身價有多少,只要你能夠珍惜身邊所擁有的一切,這就是快樂,這就是幸福。
這是我看完本片得到的啟發,希望各位看完本片後也能有所啟發,更加珍惜身邊的一切人事物。
各位陪我一路走來的親朋好友們,謝謝你們,我愛你們!
 
 
帥哥評電影:
聖誕精神:10
演員:9
溫馨:8
3D效果:10
驚悚:6
 
 
帥哥額外推薦:
比爾莫瑞在1988年主演的現代惡搞版小氣財神:回到過去,本片也很好看喔!
 
 
 
 
下部預計:2012
 
 
今天就在此先告一段落
帥哥看電影,我們下次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