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名:獵殺代理人
 
心得:
若是以暑假大片的標準來看的話,本片或許是難登大雅之堂。不過以現在這個電影淡季而言,本片可以算是一部蠻值得一看的電影,建議別以看暑假大片的標準來觀看本片,可能會失望。
 
本片的科幻創意還算不錯,同時也有不錯的警世性。
科技始終是來自於人性,但是當人們過度的依靠科技實,科技是否取代了人性?
本片或許是將人們對於科技的依賴給過度誇張化了,但本片要傳達的訊息依然是值得我們省思。
 
但是本片雖然有個不錯的概念在背後稱,但是在實際的執行上卻不太成功,雖然還不至於是完全的失敗,但不能否認的是本片並沒有將這個不錯的概念發揮完全,且劇情架構頗為鬆散,許多劇情上的疑點都沒有解釋清楚,因而造成了觀眾看完後仍然對劇情有許多疑問的情況。
這算是本片不能否認的一大缺點。
 
而本片的片長也是一大致命傷,扣除片尾的工作人員名單及幾段對劇情發展無幫助的過場後,本片片長大概僅剩七十幾分鐘,因此演到後面讓人有種在趕場的感覺,收尾收的也不是很好。
而且也因為受限於片長的關係,犧牲了許多很好發揮的梗,最明顯的是人類保留區這個梗,明明有很大的發揮空間,最後卻淪落為為了一場動作戲而出現的場地,相當可惜。
而布魯斯威力跟他老婆之間的感情以及他悲慘的過去更是跟整部電影一點關係也沒有,甚至是完全砍掉都不會對主線劇情造成任何影響,看完後有種為什麼不砍掉這些而多花點時間在主線劇情上的感覺。
 
演員方面由布魯斯威利掛頭牌,而整部電影幾乎也可以說是看他在撐全場。
他這次的角色依然是很布魯斯威利,常看他電影的應該是不會得到甚麼驚喜,但相對的喜歡他的人也應該是不會失望。
但比較可惜的是個人覺得這個角色並沒有將老布的螢幕魅力完全發揮到,不過可以看他一人分飾二角又能看到難得有頭髮的他,對他的影迷而言也算值回票價。
而除了老布以外,其他的演員幾乎都可以說是花瓶,沒有甚麼魅力可言。
 
動作場面不是沒有,但是不多,也不如一般影迷所期待的布魯斯威利式的動作片來的火爆。
當然,該友的飛車追逐跟爆破還是有,拍的質感也不差,不過本片比較偏向科幻劇情片,這些只能算是點綴而已。
 
總之,不是以大量的動作場面為賣點的科幻劇情片,或許是難成科幻經典,不過算是值得一看!
 
 
帥哥評電影:
演員魅力:8
科幻創意:8
劇情架構:5
動作場面:7
娛樂性:7
 
 
 
下部預計:麥可傑克森This Is It未來的未來演唱會電影
 
 
今天就在此先告一段落
帥哥看電影,我們下次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