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依然是學校的作業
貼上來跟大家分享
 
 
 
片名:甜蜜蜜
 
心得:
首先,我必須承認,我個人本身不是很喜歡港片,尤其早期的港片其實我蠻排斥的,幾乎是完全不看。
但是另外一件不得不承認的事情是:本片其實還蠻好看的!
本片算是早期的港片中難得不搞笑、認真的去拍一部愛情片,而拍出來的成果也的確令人滿意。
以一部1997年的舊港片而言,本片算是值得一看的電影,喜歡愛情劇情片的不要錯過了!
 
本片片名雖為甜蜜蜜,但是片中的愛情卻不像童話中那麼的甜蜜,其實還蠻悲情的,雖然最後的結果還算是圓滿,但是中間的過程我是絕對不會說那是「甜蜜蜜」。
不過片名的甜蜜蜜其實所代表的意思是鄧麗君的那首歌,因為片中黎明及張曼玉所飾演的男女主角幾乎沒有任何共通點:黎明生活的很天真,而張曼玉則是比較現實,他們兩個唯一的共通點就是喜歡鄧麗君,而鄧麗君也因此成了他們這兩條平行線的交點。
 
但是其實剛開頭時他們兩個調情的部份其實我看的蠻不高興的,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黎明已經有女朋友了,但他卻是兩人中主動的那方,這點我看的蠻不高興的,尤其當最後楊恭如問他既然有喜歡的人了,問甚麼還要娶她時,他的答案更是讓我生氣:因為這是我的目標。
難道娶他的女朋友對他的意義只是一個必須達成的目標罷了嗎?
所以其實整部電影最可憐的角色我個人認為就是楊恭如飾演的方小婷了,她是真心的愛著黎明,但最後似乎卻是理所當然的被甩,後來也沒交代她的下落,感覺整部電影的劇本對她太狠了。
 
而本片的另外一個悲情角色則是曾志偉飾演的豹哥,就像楊恭如一樣,我相信他也是真心的愛著張曼玉,光是看他為了逗張曼玉開心就願意在他的背上刺一個米老鼠這點來看就很明顯了,但本片的編劇為了成就最後的圓滿結局,給他的下場更是慘忍。
整部電影光是曾志偉和楊恭如的犧牲,就已經讓我覺得整部戲可以稱的上是悲劇了。
 
本片的配樂部份用了不少鄧麗君的老歌,每首歌的意境跟當下電影畫面所要表達的內容都很搭,這點我個人是很喜歡。
我還蠻喜歡一部電影選用現成的音樂去搭畫面的,但前提是必須要搭的好才行,而本片辦到了!
 
 
演員部份以黎明表現的最棒,將一個天真的生活、傻傻的去追求愛情的人詮釋的相當棒,若不是他為了張曼玉拋棄他的舊女友這點扣了不少分的話,這個角色應該是會還討喜歡的,不過這純粹是角色設定上的問題,以一個演員的演技表現來看,他是很成功的。
其他演員如張曼玉、曾志偉和楊恭如都有很棒的表現,本片若純粹是當欣賞演技來看也值得!
 
反倒是本片的導演陳可辛,在本片中並沒有使用甚麼令人難忘的手法或是特殊的運鏡,表現的比較可以說是中規中矩。
我個人比較喜歡的幾個畫面是當男女主角在領錢時,導演選擇以提款機為第一人稱看男女主角,還有在頭尾時的黑白畫面的運用,雖然這幾個畫面對電影本身的影響不不大就是了。
 
而本片想傳達的訊息其實很簡單,片中的一個角色就說出來了:有緣千里來相會
當兩個人真的有緣份時,不論是什麼樣的力量也無法拆開兩人。
雖然不太喜歡片中為了成就兩人的緣分而拋棄前女友這樣的作法,但其實我還蠻贊同有緣千里來相會這句話的!
 
總之,以一部港式愛情片而言,本片算是拍的相當有誠意。
算是我還蠻推薦的一部愛情劇情片!
 
 
帥哥評電影:
演員:9
愛情:7
悲情:9
配樂:8
導演特色:6
 
 
今天就在此先告一段落
帥哥看電影,我們下次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