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校的作業,順便貼上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專輯名稱:麥可傑克森世紀典藏
 
 
心得:
在本文一開始我就先直說了:這張CD相當值得買回家聽!
可以算是我近年來買的CD中我最愛的一張。
此張本張專輯中收錄了從他年輕時的Jackson5時期到他全盛時期時的許多經典歌曲,喜歡麥可的人這張CD可以說是必買的!
 
 
我得承認我個人不是很喜歡麥可小時後的歌,原因自己也不太清楚,大概是不喜歡聽小朋友唱歌吧。
他小時候的歌裡我個人是比較喜愛I'll be there,可惜本專輯並未收錄此歌,算是較為可惜的一點。
 
 
而他剛單飛時的曲風我個人也沒有特別偏愛。
這張專輯有兩片CD,裡面收錄的歌曲有照年份排,所以第一張我比較不常聽,有在聽的大概就節奏感相當強烈且明確的Billie Jean、整首就是HI到不行、熱血到爆的Beat It、曲風輕鬆愉快的情歌:I Just Can’t Stop Loving You跟經典的Thriller這幾首,不過正因為第二片實在太精采,若把本片當附屬品的話光是這幾首歌就值得!
 
 
正如上一段所提到,本片第二片是我個人認為本專輯的精華所在,麥可在受訪問時曾提過:「為什麼一片專輯總是只有主打歌好聽?難道一張專輯不能全部的歌都很棒嗎?
他做到了!
第二張CD裡的歌幾乎可以說是每首都超好聽!
 
 
麥可他的歌從不跟隨流行,卻總是能夠創造流行。
當其他歌手在寫相當商業化的情歌時,他在他的歌裡歌頌生命、歌頌環境、歌頌地球。
例如Man In The Mirror這首歌,他在主歌中提到了弱勢族群的問題,但他卻是用非常積極樂觀的態度去詮釋這首歌,他到副歌中不斷的說:「If You Wanna Make The World A Better Place ,Take A Look At Yourself And Then 
Make That Change!
要改變這個世界,先從自己開始改變,這便是他想傳達的訊息。
在那歌聲足以衝擊心靈的Earth Song中,他更是直接點出了人類對地球的迫害以及自己對生命、對這個星球的熱愛。
還有在Heal The World這首歌裡,他希望能透過歌聲改變並治癒這個世界這點更是明顯。 
© Omar Rodriguez V. 拍攝的 Michael Jackson [ Long Live the King ] Slave4Britney。
 
而麥可痛恨種族歧視,他同樣希望能夠透過歌聲來讓種族歧視消失,在節奏感十足、但歌詞內容卻頗為黑暗的They don't Care About Us中,他以反面論說來說明種族歧視,但在同樣是探討種族歧視的Black Or White中,他卻是以完全相反、非常正面的角度去希望世人不要有種族歧視,就像他在歌詞中所說的:「If  You're Thinkin' About My Baby ,It Don't Matter If You're Black Or White
 
 
第二片中我個人喜愛的歌還有以下幾首
同樣是HI歌一首的Bad、節奏感很棒、適合拿來練舞的Smooth Criminal以及In the closet、歌詞內容蠻黑暗但卻好聽到不行的Who is it、還有曾經感動到我,相當動人的慢歌:You Are Not Alone 
 
當然,麥可好聽的歌絕對不只這張專輯所收錄的這些,但就一張CD合輯而言,本專輯的內容已經算是相當豐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