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海報沒有羅柏派丁森,很好很強大)
 
今天終於看了這部去年超級夯吸血鬼愛情片。
看完之後大概能夠了解為什麼女生們─特別是少女─會這麼愛這片:因為它拍出了青春期少女心中的完美情人,而且整部電影的愛情夢幻到不行,解職可以說是個現代的童話故事,完全滿足了每個女性觀眾心中的少女情懷!
若是對愛情蹤滿了憧憬,且心中也有少女情懷的,應該是會愛死這片。
 
可惜我剛好相反......
我不喜歡這樣的愛情片。
電影前半段就出現了一個我恨死的段落:男女主角根本沒什麼互動,互看幾眼之後就愛死對方,我恨死電影出現這種偶像劇的情節了,後來電影有一大半的時間都在看他們肉麻的調情,把那段時間砍掉一半,讓他們有更多的時間互動不是更好嗎?
重點是他們調情調的好悶啊!!!
不過比較值得稱讚的一點是導演的功力,雖然不是很強,但她把每個畫面都拍得很美很夢幻,這大概是本片最大的優點了。
不過當一部電影有個拙劣的的劇本時,再美的畫面都救不了它!
後來的劇情發展也令人感到莫名其妙,感覺像是硬塞進來的反派已集似乎是為了討好男性觀眾所加入的打鬥場面與整部電影前面所營造出來的氣氛顯得格格不入;打得好就算了,可是打鬥卻是草草了事。
而最後反派的解決方法也同樣令人感到莫名其妙,這不是早就可以用的方法嗎?
後來女主角被吸血鬼咬到快變吸血鬼時本來也是個蠻好發揮的題材,可是解決方案卻讓人傻眼,原來把毒吸出來就好了,跟被蛇咬到是有什麼兩樣?
最後是演員。
女主角克莉絲汀史都華雖然沒什麼特別表現,但還算中規中矩,可以接受。
但男主角羅柏派丁森則是整片最失敗的選角了!
長相礙眼就算了,連演技都很礙眼!雖然還不如海角七號中田中千繪那種讓我看到不舒服的礙眼演技,但長相礙眼這點卻又把分數扣的比田中千繪還多了。
反而是演反派的凱姆吉甘特帥多了,演技演好多了,雖然還沒變態到讓我愛死,但也算是有變態到了,應該把他們角色互換才對,不然最後打鬥時我心整個偏在反派這邊。
 
就像我前面說的,對愛情蹤滿了憧憬,且心中也有少女情懷的人,我是蠻推薦這片的。
但要是沒有的話,拜託,不要看這片。
(死不挑有羅柏的劇照,誰叫他太礙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