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追克林伊斯威特的電影,再看了超好看的經典老爺車之後,看了這部陌生的孩子,同樣超好看啊!!!
本來以為這種真實事件改編的劇情片會很悶的,結果事實證明克林伊斯威特的功力真是有夠強,一點也不悶,甚至緊湊到不行,可以說是沒有任何冷場。
很喜歡克林伊斯威特的導演手法,光是剛開頭鏡頭從天是緩緩的拉下,畫面由黑白漸漸變成彩色這簡單的一個鏡頭就深深的抓住我的目光,接下來一直是目不轉睛的看完整部電影,而看到結局時我也跟上次看經典老爺車一樣看著螢幕好一段時間才把光碟退出來。
但我大概也能理解本片為何沒入圍奧斯卡最佳影片,本片為了觀眾原安排了較多戲劇化的段落,影學院的評審應該不喜歡這樣。
演員也都很棒,安潔莉納裘莉的演出很棒,不同於以往都演出女英雄,這次演出一個愛子心切的母親也頗具說服力,有幾幕我甚至認不出是安潔莉納裘莉(當然造型也有幫助),入圍影后實至名歸。
約翰馬可維奇的演出也很棒,雖然戲分不多但很關鍵,雖然不演反派有點不習慣,但這個角色該溫柔的時候很溫柔,該有威嚴時也很有威嚴,很適合約翰馬可維奇的演出,而且他這次有頭髮了!!
還有其他包括演警察局長、殺人魔跟女主角在精神病院遇到的妓女演出都可圈可點。

很棒很推薦,喜歡劇情片的,喜歡克林伊斯威特的,都應該看看。
越來越期待看克林伊斯威特其它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