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頭號公敵
 
心得:
我的天啊啊啊啊啊!!!
頭號公敵實在是太好看了!!
本片可以說是我今年看過最滿意的片子了,看完後走出戲院比我當時看完變形金剛2還要滿足,大推啊!
各位不要被預告騙了,本片不是什麼警匪動作片,而是一部超棒的犯罪劇情片,本來以為這樣的題材會很悶的,結果比我想像中的還要不悶,甚至還蠻緊湊的,幾乎沒什麼冷場。
而整部電影也是陽剛味十足,MAN到不行的一部片。
 
本片有個真實故事在背後撐,劇情自然是不會差到哪去。
而本片為犯罪劇情片,正好又是本片導演麥可曼恩所擅長的類型,影片質感自然也很棒。
只能說一個好導演若是導自己所擅長的類型的話,絕對能夠讓一部好電影變得更好!
 
本片宣傳的最大賣點不外乎是強尼戴普與克利斯汀貝爾這兩位演技實力深厚又長得帥的演員首度合作,但除了他們兩個人之外,其他演員也都有相當不錯的演技實力,懂得欣賞演員演技的人絕對是不會失望的。
 
強尼戴普在這部片的表現足以再一次的入圍奧斯卡了!
難得看到他接一個這麼MAN的角色,我們又再一次見識到他多變的演技了。
不做作且自然的演出如同往常般的完全融入角色;不刻意耍帥但卻又帥到不行也是這個角色的一大特色。
強尼戴普同時也在本片證實了「有時無聲勝有聲」這句話,本片「警察局」與「電影院」這兩場戲沒安排對話,但卻是最能夠見到他演技的兩段。
有查過相關資料的人應該都已經知道這個角色的結局了,但是雖然都知道了,演到最後,看到他最後的結局,卻還是一樣震驚、一樣難過,從這點就不難看出導演的功力了。
 
克利斯汀貝爾到是比較可憐,近年來主演的電影被配角搶戲,而這次演起配角就真的很配角,不如強尼戴普的角色有那麼大的演技發揮空間。
但當然克利斯汀貝爾的演技實力還是不容小覰,這次依然是有維持在高水準之上。
 
本片的女主角不同於一般警匪電影的花瓶女主角,而是一個頗具演技挑戰的的角色。雖然她的戲份不多,但每場戲都有著不低的演技需求,光是本片最後一幕,那幾秒鐘的定格,我們就不看出瑪莉詠柯蒂亞的那座小金人是怎麼來的。
 
期待強尼戴普與克利斯汀貝爾精彩對手戲的人可能會失望,因為他們兩個從頭到尾幾乎沒什麼對戲,但也因此頗具導演代表作「烈火悍將」中艾爾帕西諾和勞勃狄尼洛那種王不見王的氣勢。
 
本片的愛情戲拍得也不馬虎,很浪漫也很真摯動人,而本片最後的結局,最後那段話,明明就只是一段簡單的話,卻能夠如此的打動人心、也能令人如此的心碎,實在是不簡單。
相信喜歡愛情戲的人應該也是會喜歡這片的。
 
本片的動作戲則是以槍戰為主。
不多,但都夠精采,質感夠高,可以說是重質不重量。
動作戲若是能拍得夠好的話那真的是一場也不嫌少。
 
本片的笑點不多,但就連偶爾出現的一些小笑點質感也夠高,又不會顯得莫名其妙。
只能說本片幾乎是每方面都顧到了。
 
本片的步調算是偏慢,但是雖慢卻不會令人覺得沉悶,會讓人很好奇接下來的劇情發展,這點也算是蠻棒的,兩個多小時的片長感覺是一下就過去了。
 
本片的配樂也超棒,尤其主題曲Ten Million Slaves更是一時之選,西部味十足。
其他配樂也都選得很好,跟畫面搭的超棒。
 
看本片時建議坐中間偏後一點的位置,因為本片的攝影鏡頭晃的還蠻厲害的,要是坐太前面的話會容易頭暈。
 
總之,超棒的犯罪劇情片,超級推薦,各方面都很好,每點我都很喜歡:我喜歡它的劇情、演員、導演、愛情戲、動作戲、笑點、配樂,還有強尼戴普。
你還想知道些什麼?
 
 
帥哥評電影:
兩大巨星:破表
動作質感:9
愛情戲:8
MAN:10
配樂:8
 
 
 
下部預計:特種部隊:眼鏡蛇的崛起
 
 
今天就在此先告一段落
帥哥看電影,我們下次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