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魔鬼終結者

心得:
雖然本片已有超過20年的歷史了,不過比本片還年輕的我依然對本片愛不釋手,相信新一代的年輕觀眾應該都還是會喜歡本片的。
套一句我自己常說的話:好片是不分年代的!
(好啦,我自己先自首:我最高的忍受限度就到1980年了,更早以前的片我自己也看不下去。)


首先看完本片先對導演詹姆斯卡麥隆跪拜一下,25前網路還不發達的時代就能有這樣的創意並將它搬上大螢幕是很不容易的,但是詹姆斯卡麥隆就辦到了!
詹姆斯卡麥隆,你真的是神!


在劇情方面,這片真的算是一部有劇情的娛樂片了,以時空旅行為題材的片子現在雖然有不少、電腦反抗人類的題材也有不少、本片的破綻其實也不少,但想想這部電影的出產年代吧:1984年耶!
當時家裡有網路的人有幾個?
詹姆斯卡麥隆能在那時候就能夠想到網路產生自我意識反抗人類就已經非常了不起了,更了不得的是本片預算不到一千萬美元!能夠在僅有幾百萬預算的情況下拍出這樣的成果除了詹姆斯卡麥隆,大概沒有第二個人辦的到了。


演出終結者的阿諾其實不算是主角,算是反派配角,但是他的表現實在是太棒了!演了這個角色想不紅都難。
不過實話,他其實真的沒什麼演技:永遠只有一字號表情,聲音也沒有什麼情緒起伏,但是套到終結者這個角色身上剛好非常適合,看完這片,本來不特別喜歡阿諾的我竟然也喜歡上他了!
他演出的終結者魄力十足,每當他出現都會給人一種壓迫感,再加上打不死又對目標窮追不捨特性,絕對夠資格成為影史經典反派!
片中那句經典台詞:I'll be back,相信看完後沒人忘的了吧


真正的男主角麥可賓恩的表現其實也不賴,只是在這種反派比正派搶眼的電影中演出主角反而比較吃虧。
不過他演出的凱爾瑞斯(我的VCD把他翻稱凱優......好詭異的翻譯)其實也是個很討喜的角色,有悲劇英雄的味道,對任務的執著和對沙拉(琳達漢彌頓飾)的愛意,麥可賓恩還是都有詮釋出來。


女主角琳達漢彌頓在這集比較沒什麼演技發揮的空間,有點像是個花瓶,這點倒是有點可惜。(但到了第二集她可威了!)


本片節奏還算明快,沒有什麼冷場,有不少槍戰跟飛車追逐,尤其一場警察局的槍戰拍得很棒,算是本片的動作戲裡我最喜歡的一段。
特效,說真的,很假,但1984年、不到一千萬的特效能做這樣已經值得為他拍拍手了。


雖然電影很老了,但絕對不會影響到影片本身的質感,本片以現在的角度看依然是一部創意十足、可看性很高的科幻動作片,有在研究電影的人本片更是必看!

帥哥評電影:
演員:9
劇情:8
導演;10
經典:8
終結者:10





片名:魔鬼終結者2

心得:
我這次就直接說了:這集絕對是這系列中最好看的、最精彩的一集,不論是在劇情、動作、特效、人物之間的互動、演技上,全部都是最棒的,到目前還沒聽過有人說這片不好看的!
就算是現在來看,還是棒到不行,甚至拿現今的許多電影來跟它比,依然是相形見絀!


咱們的神導詹姆斯卡麥隆在這變得更神了!
除了做出了劃時代的特效以外,更寫出了一部影史難得在各方面皆超越首集的電影。
看完這部候後真的是要對詹姆斯卡麥隆跪拜好幾下才行了!


這集的劇情重點不再放在時空旅行上,而是在於約翰康納(愛德華福隆飾)與莎拉康納(琳達漢彌頓飾)的親情上,還有約翰康那跟阿諾的人與終結者之間的互動上,尤其後者更為本片添加了不少笑點和樂趣,但同時也成就了本片最大的哭點。


說到哭點,其實說真的,本片最後的結局真的很催淚,即使你在看之前就知道會發生什麼事了,看到最後你可能還是會哭出來。
要是這系列就此打住該有多好,完美的結局啊......


本片的男主角約翰康納由愛德華福隆飾演,他的演出絕對為本片加了不少分。
小小年紀就失去父母的他,因而叛逆但卻又不失天真,那種感覺在愛德華福隆的演出下全都活了過來,他跟阿諾的互動更是本片的賣點之一。
可惜愛德華現在......
算了,不提也罷。


阿諾飾演的終結者在本集由反派升格成為保護約翰康納的守護者,雖然他依然是部沒有感情的殺人機器,但是在和康納的教導下,漸漸的多了一點的人性。
最後他與約翰說的句:「我現在知道你們為什麼會哭了,但我永遠也哭不出來」,還有他最後的結局,他最後那個手勢,真的是一個超大哭點。


琳達漢彌頓飾演的莎拉康納在本片由上級的花瓶升格從超強的女打仔。而且從不信任終結者想將他的晶片打碎,到信任他甚至認為他是約翰父親最適合的人選,這之間的心境轉變也是需要演技的,琳達漢彌頓飾在這集可以發揮的空間比上集大的多。


勞勃派屈克飾演T-1000絕對是影史最令人難忘的反派之一,他比上一集的阿諾更難搞、更厲害也更難死(這讓我想到終極警探2的副標題:die harder)。他的液態金屬特效更是本片的最大賣點,現在做到這種特效雖然不難,但18年前就能做到這樣是非常不容易的,其經典程度現在許多特效依然難以望其項背。


片中目不暇給的動作場面以及多場飛車追逐硬是比上一集往上衝了好幾層樓。還有好幾場的爆破戲更是上一集所無比擬的,喜歡動作片的人光是看這點就足夠了!


總之,比第一集更棒,甚至比現在許多的電影都還要棒,超推薦!一生必看的電影!

帥哥評電影:
演員:10
劇情:10
經典:10
特效:10
終結者:10





片名:魔鬼終結者3

心得:
說實話,這集實在是有點多餘,相信不只是我,多數終結者迷一定也跟我一樣,認為這系列早在第2集就該終結了。
上一集的結束地相當完美,當年(那年我根本還沒出生,我在說什麼啊?!)不知道多少人看見阿諾豎起大拇指而為他落下了眼淚,當時不知道多少人帶著滿足的表情離開了戲院,因為剛剛看了一部接近完美的作品。
誰知道,過了十二年,我們才發現阿諾當年的「I'll be back」所言不假:他竟然又給我回來了!


不過先撇開本片像是硬掰出來的劇情不管,本片的娛樂性依然是高分過關,還是有許多不錯的爆破、槍戰、飛車追逐,純粹當爆米花片看的還是OK的。


演員部分,尼克史塔爾飾演的約翰康納大家評價普遍不佳,但我認為其實還算OK,當然不如第二集的愛德華福隆,不過也很不錯了。
大多數的人都認為這集的約翰康納缺乏領導者氣質,可是我認為這樣很棒,畢竟約翰康納根本不希望審判日發生,他根本不想當什麼救世主,他不想要成為那個他注定會成為的人,尼克史塔爾所詮釋出來的這種滄桑感其實是很不錯的。


阿諾這集真的老了,演起動作戲來已經顯得有點老態龍鍾,雖然阿諾依然是飾演這個角色的不二人選,可是真前兩集比起來,這集真的有差。


反派T-X是三集裡我最不喜歡得反派角色,感覺編劇硬是要掰出一個比前兩級強的反派角色,結果就搞出這麼一個完全沒有個人特色是四不像出來,前兩集追殺時所帶著種壓迫感也沒了。


這次的劇情真的很糟糕,感覺就是硬是要讓審判日發生就對了。
約翰康納與終結者的互動也不如上一集來的真摯感人。
許多可以再發揮的小細節也沒處理好,例如有一段阿諾被改程式,這明明是個很發揮的點,但最後卻是以約翰康納一:「你的任務要失敗了」草草了事。


本集的特效無疑是三部曲中最棒的一集,但不經典也不具劃時代價值,跟T-1000馬上弱掉,動作場面雖然多,但給人的震撼也不如第二集就是了。


總之,不會特別推薦,終結者迷還是要看一看;不是這系列迷的應該是不會因為這集而喜歡上這系列,對於非終結者迷的人來說,本片應該算是一部可有可無的娛樂片而已吧(對於終結者迷來說,絕對可無的娛樂片!)。

帥哥評電影:
演員:8
劇情:4
經典:3
特效:8
終結者:8





片名:魔鬼終結者4

心得:
先誇獎他一下好了:本片仍然是一部娛樂性非常高的電影,幾乎不曾間斷過的多場爆破與動作場面使本片成為一部娛樂性非常高的商業片!


一、二、三集一定要看,前三集是建立起這系列世界觀的重要作品,不看的話很多細節會看不懂。但矛盾的一點是,新影迷若是為了看這部而看前三集的話,看到一些(其實是不少)向前三集致敬的場面時,會少一分感動;而老影迷看到則會多了一分感動,但看完整部片又會多了一分失望。
終結者系列的靈魂在哪裡?


動作場面很多,幾乎是從頭到尾都沒停過,純粹就一部動作片的角度來看的話,本片其實是很成功的,只可惜它不是一部普通的動作娛樂片─他是魔鬼終結者系列。
不過我想我們看電影時標準還是放低點,把它當普通的動作片看就好了吧。


人物之間的互動跟一、二級完全無法比,甚至可能還差了第三集一點,約翰康納(克利斯汀貝爾飾)跟馬可仕萊特(山姆沃辛頓飾)之間的互動完全不比第二集裡愛得華福隆跟阿諾之間的互動,約翰的心境轉折也很硬,莫名奇妙就信任他了。約翰跟他的父親:凱爾瑞斯(安東裕中(聽起來像日本人)飾)之間其實也有很大的發揮空間,只可惜編劇似乎沒有打算對此多做文章。


主角克利斯汀貝爾這次的表現算中規中矩,演起約漢康納他大概只用了他十分之一的演技功力而已。
不過他演起約漢康那還算是頗有說服力,很有領導者氣質,聽他演講真的會想加入他的反抗軍。


男配角山姆沃辛頓的表現非常搶眼,可以說是搶盡克利斯汀的丰采。
他每一個眼神、每一個動作都是那麼的精準,而且角色的設定又很有觀眾緣,他未來一定會紅的。
(他年底還有卡麥隆大神的神之化身耶!!!卡麥隆,你終於回來了!)


劇情很糟糕,感覺從頭到尾都在原地踏步,可以抱怨的地方很多,也不想多談了,但至少比第三集好一點。


說真的,終結者系列對我而言早在第二集就終結了,之後的東西全部都是野史,只有卡麥隆大神的是正史,抱著種樣的心態來看的話,本片依然是值得推薦的!


p.s看到阿諾豋場我差點起立尖叫(可惜不是本人。)


帥哥評電影:
動作:9
劇情:5
演員:8
娛樂性:9
終結者靈魂:4

下部預計:天使與魔鬼


今天就在此先告一段落
帥哥看電影,I’ll be ba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