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名:移動城市

心得:
喜歡這片的人可能得先按上一頁離開,因為我說真的,這片我覺得難看到不行:劇情遭、特效遭、動作遭、剪接遭、笑點遭、創意遭,能遭的地方全部都很糟糕,只有演員還算會演。我前一天還睡了十個多小時,竟然還是可以讓我看到昏昏欲睡,第一次有電影可以讓我看到快睡著,這樣也算蠻厲害的。真搞不懂,克里斯伊凡、吉蒙翰蘇、達珂塔芬妮,都是我還蠻喜歡的演員,他們怎麼會如此的糟蹋自己的才華,跑來接這部爛片?更讓我搞不懂的是IMDB竟然還有6.6分的評價,這是怎麼一回事?!


先說說劇情吧,劇情基本上是整部電影的災難,開頭好像還不錯的樣子,還會讓人有點期待,後來才發現似乎整部電影的編劇寫完開頭就休假去了,完全就是不行阿!
劇情基本上毫無邏輯可演,看到克里斯伊凡寫信給每個人的時候我就完全放棄了,你到底在演甚麼東西??
劇情轉折驚人嗎?
還蠻驚人的,我驚訝它的轉折竟然會這麼蠢......
接下來的劇情好猜嗎?
還不太好猜,因為我所能想到的劇情發展的比他高級多了......
劇情到底有多蠢?
我舉個例子來說說看好了,電影裡有個很厲害的音爆人(鬼吼鬼叫就可以把東西炸掉,不知道哪個傢伙想出來的設定),演到最後發威了,用力一叫就震垮了整棟建築物,你看看!多厲害阿!面對這種超能力主角該怎麼辦??接下來發生甚麼事了??
他被垮下來的建築物壓死了......
X的,這是編劇想到的笑點嗎?一點都不好笑啊!!
再舉一個例子好了,有一段克里斯伊凡跟反派的靈動人,互相用念力把槍浮在空中,然後躲在柱子後面互射對方,最後反派先找到克里斯伊凡躲藏的那根柱子,槍都指下去要按板機了,怎麼辦??好緊張喔!難到主角要輸了嗎??
恩,沒子彈了,都甚麼年代了你還在玩這一套!觀眾是很好騙嗎!!!
結局?
這是甚麼鳥結局,根本一開始就可以這麼做了,組織垮了嗎?達珂塔芬妮的媽媽救出來了嗎?
難道你還想拍續集?
別鬧了好嗎!


特效呢?
本片是超級英雄片應該很酷的特效吧!
抱歉,並沒有。
基本上他們的超能力都很老套,整部片最大的場面大概就是我上面提到的震垮建築物了......
超能力的呈現也沒甚麼特別的,靈動人就是靠念力控制東西而已,讓一些物體飄來拋去,子彈飛過來擋一擋,這種東西就想滿足現在的觀眾?怎麼可能。


音爆人大概是整部電影最蠢的傢伙了,也是我看過最無腦的反派角色之一了!對著一個東西鬼叫一番它就爆了,而且他們穿著那套衣服,配上他們鬼叫時的那個表情,這......這根本就是古惑仔嘛!用說的沒甚麼用,貼張圖給你們看一下好了

(這張圖看久自己都覺得礙眼了)

透視人基本上就是弱化版的克里斯強生(關鍵下一秒尼可拉斯凱吉的角色),沒甚麼好說的,看到未來、倒抽一口氣、抖一下,就這樣,沒甚麼。


推手則是外掛開很大,有這種能力應該是沒人擋的了他,可惜空有能力卻沒腦袋,做了一堆很蠢的事情後就被幹掉了。


靈嗅人的超能力噁心到不行,拿起東西放到鼻子上聞一聞線索就給他聞出來了,說直接一點......
就是一隻有人類外表的狗嘛!!!
到底是哪個傢伙想出這種設定???
這樣有梗嗎?!


還有一個變形人,說穿了就是個高階一點的魔術師兼詐騙集團,拿起一張空白紙來,手遮住,拿開,變鈔票,這樣嚇的了觀眾嘛?在現實中或許可以,可是這是電影,一看就知道是特效......


剪接也很爛,導演大概想製造那張緊張、緊湊的感覺,用了大量的超快速蒙太奇手法來敘事,但是造成的效果只有一個:亂,亂到不行,搞到觀眾根本搞不懂發生甚麼事了......


取景也是一大敗筆,不是不能在香港取景,重點是它取景的爛透了,把香港拍的骯髒又混亂,看完這部電影誰會想去香港??
(如何把一個城市拍的美到不行,請參考:殺手沒有假期。)


好,甚麼都亂就算了,我也認了,動作好就行了,這樣的要求不會太超過吧?
嗯,導演顯然是認為太超過了,動作爛透了:你對我開一槍,我擋你一發子彈;你揍我一拳,我回你一拳,我看到快睡著了你知道嗎?!


還好演員都還算會演,不過這幾位好演員都還是就不了這部爛電影。
這根本就是飛O海的終極一X的好萊塢版嘛!只是演員比較會演罷了!

聽說我去看電影前一天國賓因為電影院跳電全場退票......
我為什麼不早一天去看......


評分:3/10
一分給克里斯伊凡、一分給達珂塔芬妮、最後一分給吉蒙翰蘇



下部預計:即刻救援(這部就不一樣了,超好看!可以說是今年為止娛樂性最高的一片了!)



今天先在此告一段落
帥哥看電影,我們下次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