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心得:
好啦,我承認我不太常、也不太喜歡看愛情片啦,目前也只看過視覺影像玩的很屌的敢愛就來跟我個人不太喜歡的鐵達尼號而已。
那為什麼我會去看這部?
理由很簡單:
四個字:大衛芬奇
這個導演早就被我當成神導,他的鬥陣俱樂部更是我心目中的神作,大衛芬奇有新片?管它是甚麼片,先看再說!
不過這部片是真的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好看,畫面很美、劇情很棒、娛樂性也頗高的,現在要一部娛樂片能有很棒的劇情根本是奢侈,可是,本片辦到了!


相信不少人會注意到這篇應該是他新奇的題材:一個人從老活到小,這總想法或許有不少人有過,但是將他影像化?應該沒幾個人辦到過吧!
能把這種題材拍的這麼美、這麼好看,大概也只有大衛芬奇辦的到吧。
大家跟著我念一次:大衛芬奇是神!


本片男主角班傑明巴頓(布萊德彼特飾),從出生是個老頭,然後越越活躍年輕,但是,這樣真的好嗎?
在他還是個小孩的時候,卻不能活的像個小孩,被迫接受老年人的侮辱(跟小女孩玩耍那段最明顯),被迫看著親友一個接著一個離開,被迫比別人夠早接受死亡。
當他長大的時候,卻也不能活的像個大人,外表明明是個小孩,內心卻是個不折不扣的大人,有大人的煩惱、有大人的痛苦,卻被當成一個小孩看待。
當班傑明遇上他的真命天子黛絲(凱特布蘭琪飾),卻因為先天的因素注定不能永遠在一起,他們的命運中只有唯一交點,在那之後,黛絲會越變越老,而班傑明,終究會變成一個嬰兒......
這樣的人生,是很痛苦的。
看完本片,真的會深深感受到,能根相愛的人廝守到老,真的很幸福。


本片被評為男主角布萊德彼特最內斂的演出,從口音的轉變、他的眼神、一個動作,真的可以看的出來他很努力的要演好這個角色(不過我個人依然是認為他從影最棒的演出是鬥陣俱樂部和未來總動員),布萊德從班傑明的老年一直演到年輕的班傑明(別想太多,小孩子還是別人演,現在電影技術沒那麼神),布萊德真的很厲害,好萊塢的化妝技術更是厲害,能將一個大帥哥搞成像個妖怪,大概也只有好萊塢辦的到了!

(布萊德老了要是真的變成那樣不知道會有多少人哭死......)

當然,純粹想看帥哥的粉絲看布萊德騎摩托車那段大概就夠他們尖叫的了。


女主角凱特布然琪一樣是由年輕演到老,從年輕的年少輕狂,演到老年的成熟穩重,凱特布蘭琪真的是個很棒的演員,他演出來的感覺就是會讓你真的覺的這個人在變老,而不是這個人畫了個老妝,他沒入圍今年的奧斯卡蠻可惜的,因為他的演出真的很棒!


本片片長,很長,超過兩個半小時,雖然沒有任何高潮,但是,也沒有任何冷場,就很順的跟著班傑明走過他的奇幻旅程,然後......
兩個半小時就這樣過去了。
是的,明明沒有任何高潮,你卻依然會覺得時間過的很快,要做到這樣,非得要一個很厲害的導演才行。
再跟著我念一次:大衛芬奇是神!
(本片的視覺影像雖然不如鬥陣俱樂部玩的那麼徹底,但還是看的出來是大衛芬奇的作品就是了)

我很喜歡這部電影的最後一段話:有些人註定在河邊出生;有些人註定會游泳;有些人註定有音樂才華;有些人註定被閃電擊中;有些人註定會背莎翁名劇;有些人註定是個好母親;有些人註定是個藝術家;有些人註定會做鈕釦;有些人註定會跳舞。
或許不是所有的事,但有些事情,或許真的是註定的,就像班傑明一出生就是個老頭,或許就是註定的,他出生是個正常人,他就不會送到養老院,就不會與黛絲相遇,這一切,都是註定好的。


馬克吐溫:「如果我們從80歲一路活到18歲,人生一定會更美好」
真的會嗎?
我不認為。


評分:8.5/10

p.s
以下是本片劇情我自己亂推測出來的一個東西,跟心得沒甚麼關係,不想看的可以先離開。

本片開頭先推出一個引子:
一個在戰爭中痛失愛子的父親,造出了一個倒著轉動的時鐘,祈禱時間能夠倒轉,希望他的兒子能夠回來跟他在一起。
我認為,上帝或許也聽到了他的祈禱,班傑明巴頓,或許就是他兒子的投胎轉世跟著那個時鐘,一起倒過著轉,片末,時鐘被拆下,也預告了班傑明的死亡。


p.s
話說巴頓的扭扣工廠這個笑點怎麼只有我一個人笑出來,只有我一個人聽的出來Button's button這個笑點嗎?


下部預計:聖戰家園


今天就在此先告一段落
帥哥看電影
我們下次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