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沒問題先生

心得:
在一開始我要先尖叫一下:
金凱瑞回來了!!!!!!
自從我愛上流後他就沒再演過喜劇了,想當初聽到這部片的消息就超期待本片的上映,果不其然,金凱瑞就是金凱瑞,果然交出了一部頗有水準的喜劇電影:有歡笑、有勵志、有愛情、有帥哥、有美女,基本上是一部很棒的勵志喜劇!!金天王,歡迎回來拍喜劇。


本片劇情其實很簡單:一個凡事都說no的傢伙有一天因為某件事的發生,決定對每件事都說yes,後來改變了他的人生。
就是這樣,很平凡,平凡在哪裡?就在於金凱瑞飾演的卡爾其實就是我們許多人的翻版,有多少次當機會主動來找我們的時候我們卻拒絕了,直到後來才在那邊後悔:「如果當時......就好了」。當然,電影舉的例子是極端了一點,說no的時候no的很極端,說yes的時候yes的很極端,或許是不適合模仿,但是yes man的精神卻是值得學習的。
電影裡有一句台詞說的很棒:你對人生說不,那你根本沒有活過。


當然,本片是一部喜劇,不是甚麼影展劇情片,所以劇情方面還是弱了一點,劇情不難猜,有多地方下一段的的發展很容易就可以猜出來了;人物的轉折也很簡單,來的也很突然,一個凡事的說no的傢伙,突然願意說yes,金凱瑞在心靈的轉折上稍嫌快。不過一部喜劇的重點是看的開心,笑的也開心,以這樣的標準來看,本片的劇情還不算太差,構想也很棒,再加上愛情戲也能打動人(有一幕金凱瑞抱著女主角柔伊黛絲錢妮的段落,那段柔伊黛絲錢妮的表情真的是讓人羨慕的幸福)。

笑點方面,本片的笑點幾乎是從頭到尾沒停過,節奏還蠻緊湊的,雖然爆笑程度還不及去年的開麥拉驚魂(能讓我在電影院笑到快掛掉的還不好找的說),不過有好幾幕還是讓我忍不住笑出來,笑點比較接近生活上的惡搞,還算蠻能引起共鳴的。
(一開始在錄影帶店那段應該能讓電影看不少的人會心一笑才對XD我個人看到斯巴達就笑了)

(話說這張圖前有蝙蝠俠:開戰時刻,後有1408,中間站一個金凱瑞,簡直夢幻!)

演員方面,金凱瑞的喜劇功力應該不用我多講,他也曾在楚門的世界(這片我超推薦)等片中證明自己演劇情片的功力,在靈異23也告訴大家驚悚片他也「沒問題」。而他在這部中不如早期那麼誇張、瘋狂,有比較收斂一點,當然,還是會看到金凱瑞的橡皮臉,只是不如早期那麼誇張而已,有一幕他夢到自己xx(不透露劇情),那段馬上就能讓人感受到:金凱瑞回來了!


金凱瑞還秀了一下彈吉他的功力並小秀了一段歌喉,不得不承認,邊彈吉他邊唱歌的金凱瑞帥爆了!


女主角柔伊黛絲錢妮很漂亮(尤其是他那對眼睛),片中角色的設定很可愛,看了絕對不會討厭他,想當初他在破天荒裡的演技還頗差,讓我實在沒辦法喜歡他,結果看了這部又馬上喜歡他,能夠讓我有這種感覺的演員還真不多XD


她在片中跟金凱瑞一樣有小秀歌喉,歌聲還不錯,不過歌詞很鳥倒是真的。


還有卡爾的上司也是片中一大笑點來源,技術上來說他是個很自HI的人,不過他也自HI的很討喜,片中有不少歡笑是他製造的(斯巴達跟哈利波特那段是一整個爆笑)



還有戲份不多的泰倫斯史丹普,飾演沒問題先生的發起人,雖然戲份不多,但跟金凱瑞對戲那一動一靜的冷面笑將式的喜感也看得蠻過癮的。


總之,很棒的一部喜劇片,推薦大家去看!


p.s片中還有一句台詞我也很喜歡:「世界就像一個遊樂場,我們小時後都知道,長大後卻逐漸忘記了。」這個世界沒變,是我們的心在變。

評分:8/10

下部預計:馬達加斯加2



今天就在此告一段落
帥哥看電影,我們下次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