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抱歉,實在不是很喜歡台灣版的海報)
片名:赤壁:決戰天下

心得:
看過上集的人,或許對上集有點失望,或許因為不知道還有下集而認為被騙(不過我還蠻喜歡上集就是了),但是不要因此就放棄了下一集,因為這集真的比上集還要好看,場面玩的比上一集還要大、還要壯觀,也有結局了(至少沒有跑出下回揭曉XD)。
或許劇情不太符合史實,不過這是電影,不是歷史課本,希望看到跟歷史上的三國完全一樣的人可能會失望(在此自爆一個丟臉的真相:本人沒看過三國演義),不過不能否認的是:本片可能是近期娛樂性跟商業性最高的一部片了!場面大概也是最近的片子裡最大的了,不輸好萊塢的特效片,純粹想要兩個多小時的娛樂的人,本片絕對值得一看!


本片前半段是在敘事,比較沒甚麼大場面,但是吳宇森也跟上集一樣,在人物的對話中加入了不少幽默風趣的對話,讓電影不至於無聊或冷場。
本片笑點絕大多數是出自金城武所飾演的諸葛亮口中,而魯素也跟他一起搞笑。但能不能接受三國人物搞笑就要看個人了。


上集沒甚麼戲份的孫尚香(趙薇飾)跟小喬(林志玲飾),在這集戲份很明顯被抬升。孫尚香女扮男裝潛入曹營幫孔明打探情報(別問我她怎麼進去的,我也不知道= =)。還在曹營與敵軍發展出一段戀情(胖豬與飯桶=口=),這算是本片的......支線劇情吧?!最後這段戀情有點灑狗血,結局也不難猜測,但是也應該可以賺到不少眼淚。
而林志玲飾演的小喬,因「娃娃音被嫌棄」被嫌棄而改用配音(我個人是很討厭配音,聲音也是一種演技你們不懂嗎?!)。後半段有一場隻身闖入曹營拖延時間的地方可以讓她秀一下演技。那段也算是本片的關鍵劇情之一。


場面部份,前半段有草船借箭,那段蠻棒的,萬箭齊發的特效我覺得做的很棒,也很震撼。還額外附贈孔明與魯素在船中搞笑喔!
(一直在想,如果曹軍當時是放火箭不知道會發生甚麼事......)


而後半斷火燒連環船,那段做的超棒,雖然蠻短的,但是很震撼,不過也因此犧牲了一個演員(最後有打出字幕紀念他),就懷著敬畏之心看這段吧。


演員方面,主角很明顯是梁朝偉,他比較沒甚麼表現演技的空間,就是耍帥而已,不過說真的,他耍起劍來帥爆了!

(這張怎麼好像要喊安心上路?!)

比較有機會表現演技的是飾演曹操的張豐毅,雖然他有點被吳宇森弱化了,但還是有將那種一代梟雄的霸氣表現出來,演技很棒,不愧是影帝!(最後頭髮亂掉變更帥是怎麼回事XD)

(這個更安心上路了......)

最後那場仗打蠻久的,不論是投石爆破、盾牌陣法或是殺入敵軍都做的很棒,這裡最耍帥的是由胡軍飾演的戰國最強猛將:趙雲,他還發明了撐竿跳!


說到演員,有沒有人跟我一樣覺得張震飾演的孫權眼睛總是一副邪惡的樣子=口=


總之,很棒的戰爭片,雖然還不到頂級,但是也還算是蠻值得推薦的一部片!


評分:8/10


下部預計:墨水心


今天在此告一段落
帥哥看電影,我們下次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