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名:天方夜談


心得:
首先要先說,本身沒有特別喜歡迪士尼的電影(這裡的迪士尼是形容詞,指太過於童話,迪士尼還是有許多很棒的作品)
而這部天方夜譚,是一步很標準的迪士尼電影,從劇情架構,腳色設定都非常的迪士尼,但是很意外的,我竟然還蠻喜歡這部片的,是一部很不錯的喜劇小品(不要看預告好像把場面弄很大,其實沒甚麼場面)!


本片之所以成功最大的功臣絕對在於男主角:亞當山德勒,整部電影的架構基本上都很平凡,題材也不新鮮,但亞當逗趣的演出讓這部平凡的片子變的不平凡。
亞當在這部片回歸他所擅長的小人物路線,喜劇的演出方式也是他一貫的水準,加入了迪士尼,少了一點低俗(這麼說並不是討厭他,他低俗起來並不低級,也是很有笑點的!),多了一點溫馨,在加上亞當逗趣的表情及演出,基本上他包辦了整部片1/3的笑點,最搞笑的一段莫過於後半段演講那段,不透露太多,以免失去樂趣。


劇情方面,很迪士尼的劇情,沒有甚麼特別的意外轉折,但是看也歡樂、很開心,或許現實真的像主角說的,不會有快樂的結局,但是,誰小時候沒有想像過跟童話故事的主角一樣「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呢?就帶著那時候的想法、那時候的天真進電影院吧,相信你一定也能在觀影的過程找回那時的感動、開心的度過一個半小時。


至於本片的笑點方面,有不少會讓人會心一笑的小笑點,除了亞當山德勒逗趣的演出外,還有另外兩位搶戲的配角也製造了許多的笑點。
一位是主角的姪子們養那子倉鼠:脫窗
基本上他一出場,還沒做甚麼就已經可以在戲院聽到不少笑聲了,而且那隻倉鼠的行為配上他那對雙水汪汪的大眼睛,真的是超可愛的!


另一大笑點來源是主角在飯店的那位朋友,他帶有一種「智障」的喜感,基本上這個角色本身就是個智障,一切是言行舉止都很白目,但也就是因此才會讓人覺得好笑,尤其是這個角色的結局,雖然只出現一下,但我還是忍不住笑了出來。


女主角完全是個花瓶,沒甚麼發揮空間,他的存在完全是因為劇情需要,也沒甚麼搞笑,就不談太多了


而反派由澳洲演員蓋皮爾斯飾演,是個很標準的迪士尼反派,蓋皮爾斯是個不錯的演員,長的也還蠻有形的,可惜發揮空間不大就是了。倒是他在片中有小秀一下歌喉,他的歌聲還蠻好聽的。


總之,很歡樂的一部片。笑點,不會讓人捧腹大笑,但能讓你會心一笑;溫馨,不會讓你痛哭流涕,但仍然會讓你感到溫馨。
7分推薦。



評分:7/10


下部預計:赤壁:決戰天下


(台灣的海報設計蠻醜的,所以貼張韓國的)



今天就在此告一段落
帥哥看電影,我們下次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