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007量子危機

心得:
首先要說,看這部之前一定要先看過007首部曲:皇家夜總會,劇情有一定的關連,沒看的話雖然大綱看的懂,但是有許多細節會看不懂,而且電影不會有任何關於上一集的前情提要或是回顧,所以皇家夜總會是一定要看一下的。

再來不得不承認,大概是我對這部電影的期待太高了、大概是上一集皇家夜總會實在太好看了,所以相對的這集反而讓我有點失望,當然,本片並不是讓我像巴比倫密碼或史前一萬年那類的完全失望,本片不管怎麼說依然還是一部製作用心的高水準動作片,只是在上一集更高水準的陰影下讓本片顯得相形見絀。

不過也不能因為比上一集差就不推薦本片,畢竟本片雖然比上一集差,但本片也還是007系列,再差在類型片中也一定還是有中上的水準。

本片是導演馬克佛斯特第一次導動作片,事實證明他是可以導動作片的!
基本上動作比上一集多了快要兩倍,一開頭就直接飛車追族,接下來便是一連串應接不暇的動作場面,可以說是從頭打到尾,沒有停過,從陸上打到海上在打到天上,從拳頭用到手槍用到斧頭,基本上該出現的都出現了!



不過可惜的是比較沒甚麼讓人印象深刻的場面,記得比較清楚的就開頭的那段追逐,反倒上一集動作量雖然不如這集,但是卻都能讓人過目難忘,開頭的工地追逐(我真的是愛死了這段)、機場飛車追逐、龐德翻車、SM(?!),還有最後的槍戰都讓人印像深刻,這集動作雖然多,但是比較偏向是當下看了會很爽,但是不會繼太久的動作場面。
但這樣也不算太糟啦,因為我當下看真的很爽就是了。



比較值得注意的是中間有一段發生在歌劇院的戲,那段我覺得設計的還不錯,至於是在幹什麼我就不多說了,留給大家進自己進電影院觀賞。


不過本片劇情就真的有點弱掉了,編劇似乎為了編出應接不暇的動作戲而犧牲了劇情。本片基本上有實力描寫更多內心戲,畢竟這時候龐德心中充滿了憤怒以及不信任,從一開始的人擋殺人、佛檔殺佛,到後來留下活口;從不信任任何人到最後火場裡那個擁抱,這之中的轉變絕對可以描寫更多,只可惜本片並沒有這樣的企圖心。



演員方面
丹尼爾克雷格真的是一個超棒的龐德,MAN到爆又超性感,而且演技也很好,能夠在本片薄弱的劇情下將龐德內心的改變用一個眼神、一個表情給完美的表現出來。
本片別的不說,看丹尼爾那性感的藍色眼珠就值得了!



茱蒂丹契飾演的M夫人,對龐德而言可以說是一個慈母兼嚴父的角色,雖然對龐德的一些行動頗有微詞,但是卻是打從心底的信任他。連龐德也開玩笑的說,她希望她是他(龐德)的媽媽。茱蒂丹契將這一個角色演的相當討喜!(話說有人跟我一樣覺得她的聲音超好聽嗎?)



飾演反派的馬修亞瑪希,雖然這是我第一次看他演電影,但是根據我手邊的資料指出,他在法國是個超級演技派,不過他可能不太適合演這種冷血的角色,他沒有一個可以掌控大權的反派該有的霸氣,反而有點痞痞的感覺,而最後的斧頭對戰,他叫來叫去的實在有點像印地安人......
但是我不討厭他,他在歌劇院遇到龐德那一幕的表情跟演技我很喜歡,就這一幕,讓我喜歡上了一個演員!



這集龐德女郎有兩個,歐嘉柯瑞蘭寇飾演的卡蜜兒是比較主要的女主角,在女性通常都是花瓶的動作片中,他在本片的表現還挺搶眼的,動作戲也有幾幕,不算是個花瓶。他的演技也不差,最後火場中那場戲,他的眼神,給人的就是一種無助的感覺,而該強悍的時候,他也可以將這個角色演的很強悍,雖然在本片的地位不如上一集的伊娃葛林,但是也算不錯了!



另外一個龐德女郎是由傑瑪阿特登飾演的費茲探員,他在片中的表現,還蠻可愛的,他真的是個很可愛的角色,只可惜戲份少到不行,主要是拿來養眼用的角色(連花瓶都還不到......),真的蠻可惜的。



最後
一時想不到該怎麼給這篇心得一個結尾,就貼幾張丹尼爾克雷格的照片好了,真的帥到爆啊!!







評分:7/10


下部預計:當地球停止轉動






今天就在此告一段落
帥哥看電影,我們下次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