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開麥拉驚魂

心得:
我先在開頭就直接說了:
我超推薦這片!
好久沒在電影院笑的這麼開心了XDDDD
真的是笑到肚子好痛,很久沒體驗到這種感覺了XD
============以上尖叫,跟本文無關========================
本片真的是很難得一見的喜劇大片,又惡搞、又白爛、又機車、又低級,而且有幾幕還有點噁心,不過又有質感到一個不行!
當然,本片惡搞以及諷刺了不少好萊塢的生態(例如:沒梗續集片氾濫、大牌演員揍人、吸毒等等......),本片玩不了少經典戰爭片(例如:現代啟示錄、前進高棉、越戰獵鹿人、搶救雷恩大兵等等......),當然還有不少好萊塢大片也被拿來惡搞(例如:隨身變、魔鬼終結者、達文西密碼、辣媽辣妹、雨人、他不笨,他是我爸爸等......),還拿了一些現代的事情來惡搞一番(最明顯的:DVD市場的爭奪)。
不過本片跟驚聲尖笑那種惡搞不一樣,驚聲尖笑擺明了是在惡搞,而且惡搞的很爛(不過又因為爛所以好笑),本片惡搞的很有質感。你懂得越多,你會笑的越開心;你不懂,本片一般的笑點還是可以讓你笑的很開心!這就是本片厲害的地方!
當然,以上列的那些片子都看過一遍更好,會笑的更開心,也可以上網做一下功課,有不少影評把該看的片子都列出來了(自己講的頭頭是道的,該看的那些片子我一部也沒看過......)。
不過本片其它的幽默,大多屬於美式幽默,不喜歡美式幽默或惡搞的人,可能得迴避一下本片(我個人超愛美式幽默XD)。

而本片三位男主角(下圖由左至右:班史提勒、傑克布萊克、小勞勃道尼),都是演技派的大咖,而且都是我喜歡的演員!


(↑這張圖是他們三個宣傳時拍的,本片沒這幕)

班史提勒飾演的史塔克,諷刺了不少好萊塢的動作男星(片中直接點出第一滴血的史特龍大叔、開頭還有惡搞阿諾的魔鬼終結者)。這個角色也諷刺了奧斯卡評審偏愛的影片(例如:智障),而有多少因為演智障而拿到奧斯卡的演員演的又不是完全到智障,但又有甚麼辦法,奧斯卡就是愛!(套句片中小勞勃道尼的話:那些人都不是真的智障,卻拿到了奧斯卡獎;而你呢?完全變成了一個智障。)
班史提勒是個演技派的好演員,有不少幕都可以看出他的演技(演一個很爛的智障......),而且他耍起帥來......其實還蠻帥的!



小勞勃道尼飾演的賴寇克,諷刺了不少好萊塢的大牌演技派演員,為了演戲,常常做出一些違反健康的事情,而且常常入戲太深難以抽離角色(賴寇克:我要等到出DVD才能抽離角色!)。也諷刺了不少大牌的人,在幕前是個成功的演員,幕後私生活卻亂到不行(開頭諷刺早期羅素克洛:澳洲白人影帝,卻是個愛揍人的火爆浪子)
小勞勃道尼更是個超級演技派,要是不說的話誰知道那個黑人就是他?!除了演黑人演的很好外,澳洲口音也裝的很好,搞笑起來也很有一套(說真的,本片至少有三分之一的笑點是他製造的),而且後半段他還能用這個不是很帥的造型耍帥,重點是真的很帥!


至於傑克布萊克,他有點被花瓶化,戲份有點少、笑點也不多,笑點幾乎都被分在其他四個人身上,當然他演技也不差,只是發揮的空間不多。
不過他也諷刺了好萊塢一個嚴重的問題:吸毒,他演起毒癮發作的樣子還不錯,不過畢竟我沒看過真正的毒蟲毒癮發作的樣子,所以不能下太大的結論。
而且他在後半段對者毒品山的那段告白,也說出了很多好萊塢喜劇演員的心聲:他們能讓觀眾笑,卻沒辦法讓自己笑,在此舉個大家都很熟的例子:金凱瑞,誰知道他私底下有憂鬱症呢?
傑克布萊克這個角色可以發揮的空間還有更多,可是很可惜,劇本沒讓他完全發揮出來!



至於其他兩個演員(布蘭登傑克森&傑巴魯契),笑點跟戲份也都分配的不錯。尤其傑巴魯契演的新進演員演諷刺了一件事:新演員通常都比大牌演員還認真,整部戲中只有他做功課:有進魔鬼訓練營、有讀原著,最恐怖的是他是唯一有讀劇本的!(賴寇克:我不讀劇本,是劇本讀我!)


本片也有不少大咖客串,而且他們也都很搞笑,陶比麥奎爾、馬修麥康納等不難認,就不說了,重點是一位重量級的隱藏人物(有做功課的大概也知道我在說誰),這是我近年來最欣賞他的一次!,難得看到他放的這麼開!

本片戰爭場面也有拍出來,該有的大場面也不缺,總之,超推薦這片!



評分:9.5/10

下部預計:007量子危機




今天就在此告一段落
帥哥看電影,我們下次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