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名:謊言對決

心得:
不要被預告騙了!
這不是一部諜報動作片!
要看諜報動作片等下個月的007!

這部並不是一部100%爆米花商業片,更不是一部要求每秒都讓你腎上腺數飆高的娛樂無腦爽片,這是一部有點程度、蠻有深度的諜報劇情片,節奏不快,場面大致上預告都播完了,中間過程有點悶,但又不會讓你想睡覺,因為一旦睡著了就會錯過重點,到後面就會有一些細節看不懂,偶而還需要動點腦、想一下,雖然他們的計畫都會說給你聽,但是若是不想一下會聽不懂他們在做什麼、或是不了解他們這麼做的用意是什麼。本片每個角色之間的對話、互動,都和接下來劇情的發展緊扣著,看本片時要盡量保持專注、不要胡思亂想也不要恍神,不然極有可能因此看不懂在演什麼。若你是純粹的想要在電影院度過爽快的兩個小時,可能得迴避一下本片;但若你想要看一部有深度的劇情片,相信本片可以滿足你,本片大概是這幾個月的娛樂片─本片大體上還是一步娛樂片啦─中劇情最紮實、最有深度的一片了。


本片的兩位主角都是演技派的大帥哥: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和......你以為我要說羅素克洛對吧?!
不!
我要說的是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和馬克史壯!



基本上李奧納多是本片的第一主角,戲份最多的是他,爆炸時被炸的是他、執行任務的是他、槍戰的是他、談戀愛的是他,還有被扁卻死不了的也是他,你說這不是主角這是什麼?!
李奧納多演技依舊不錯,不過本片中的角色跟他上一部作品(血鑽石)比起來比較沒甚麼突破就是了。


再來是不論是廣告上或海報上都沒提及他的馬克史壯,其實他飾演的哈尼(話說整部片我一直覺得李奧納多在叫他honey....)可以說是貫穿全片的關鍵角色,李奧納多跟他之間的劇情發展也才是整部片真正的「謊言對決」!而且他其實才是整部片最帥氣的傢伙!

p.s後來去查資料才發現他竟然是太陽浩劫裡的平貝克!



再來是整部片的的第二男配角:羅素克洛!
呃.....


神鬼戰士裡那個超MAN的肌肉男呢?!



決戰3:10那個超帥的江洋大盜呢?!



怎麼變成這樣子!


一個胖胖的中年大叔=口=(話說他在電影裡還被李奧納多罵死胖子....)

不過他的演技依舊很好,將一個不管部下死活、不信任任何人的主管演的絲絲入扣,甚至電影結束了還會讓人有點想揍他的衝動,想當初看神鬼戰士和決戰3:10的時候他的角色都超討喜,如今演起這種討人厭的角色也能讓人如此的討厭,不愧是演技派的奧斯卡影帝!

看本片不要太期待他和李奧納多一起飆演技,他和李奧納多出現在一起的場景相當少,前前後後加起來大概不到半小時。



本片大部分的時間他都是用電話和李奧納多連絡,電影也在這裡形成一個有趣的對比,李奧納多正在出生入死的執行任務時,羅素克洛不是坐在辦公室、陪小孩子玩耍,就是在悠閒的吃飯(還大言不慚的跟老婆說他正在拯救世界....)



本片導演雷利史考特拍過不少有深度的商業大片和劇情小品,本片絕對不是他最好的作品,但在同類型的影片中已有中上的等級,算是不錯的一步諜報劇情片。

最後在此順帶一提,雷利史考特的片子我最喜歡的是犯罪劇情小品:火柴人。



評分:7.5/10

下部預計:無聲火



今天在此先告一段落
帥哥看電影,我們下次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