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巴比倫密碼

心得:
各位,繼神鬼傳奇三之後,我又踩到地雷了,本片跟神鬼傳奇3一樣,是我今年下半年最期待的片子之一,結果卻是我今年最失望的片子之一,除非你錢太多,不然真的不要來看這部,DVD也不用租了,等電視播,有時間再去看就好了。
馮迪索,你怎麼會讓我這麼失望!!!缺錢也不是這樣子阿!

不過這部片原片長161分鐘,被福斯剪了將近70分鐘,或許原版是一部經典,可惜我看到的是僅90的版本,所以還是就我看到的來論這部電影,只能說希望以後出導演版的DVD能還他個公道。

這片,簡單幾句話形容一下:虎頭蛇尾、打鬥很弱、特效普通、節奏很亂、劇情很爛、沒有邏輯、毫無感動,失眠的可以考慮去看一下。神鬼傳奇3都比這片好看!至少我看「神」片時還沒想要中途離場(上次讓我有這種感覺的片是3月的史前一萬年)

不得不承認的是這片預告真的剪的很好,讓我覺得有點像是限制級戰警的感覺,結果本片跟限制級戰警完全不能比,實在差太多,「限」片比本片好看太多。

本片開頭其實還蠻震撼的,讓我對他有個不錯的第一印象,開頭那段畫面,配上圖拉普(馮迪索飾)的口白,其實還蠻不錯的。


圖拉普穿著塑膠雨衣(還是塑膠袋?!)走出來,配上那個配樂,也蠻酷的。


圖拉普威脅賣他假槍的傢伙時也蠻帥氣的。


最後一群人闖進圖拉普的公寓時那段拍的也蠻有感覺的。



但是,電影能看的部分大約就是開場這10分鐘了,接下來,本片的主線劇情開始─同時也是一切災難的開始─圖拉普接到一個走私任務,要走私一個女孩子(梅蘭妮提葉芮飾)以及他的隨扈(楊紫瓊飾)到美國。


整部片子的劇情結構在此開始瓦解,劇情原地踏步也罷了,畢竟許多娛樂片都有這毛病,但他不只原地踏步,他還開始給我往後退了!好像不知道自己的身後就是無底深淵的樣子。

其實,我看的出本片導演的野心,他想表達的東西很多,如人性、宗教、信念等等......可惜蜻蜓還沒點到水就飛走了,大體上來說整部片就是支離破碎的,結果就是甚麼也沒講到。

想看場面的,本片比較重要的動作場面有三段,一是中半段的雪地追逐、二是後半段的兩方人馬對決,最後是影片結束前的飛車追逐,但是這三段都只是在及格邊緣,而且這三段其實都來的還蠻莫名奇妙的,尤其雪地追逐跟飛車追逐,基本上都是為了討好觀眾刻意拍出來的,可有可無,而且刻意拍出來就算了,也沒有甚麼特色,更沒有甚麼會讓人難忘的畫面,基本上我也沒辦法多談,因為我也已經忘的差不多了。
當然,中間還有一段馮迪索的肉搏戰,不過那段我實在不想多提,因為那段實在亂到不行,誰打到了誰,發生了甚麼事,根本不知道,鏡頭晃來晃去就算了,重點是還晃的亂七八糟,發生了甚麼事都不知道,然後那段就這樣莫名奇妙的結束了......


(↑馮迪索的表情還蠻有笑點的XD)

馮迪索在這片算是維持他一貫的風格,就有正義感的硬漢又帶點痞痞的風格,跟限制級戰警中的xXx初期的角色設定有點類似。


但是楊紫瓊整個浪費掉,這個角色有沒有感覺上都沒差,最後當然也莫名奇妙的領便當了(怎麼感覺跟神鬼傳奇3的下場差不多)......



最後,片中有一段對話蠻有意思的:

蕾貝卡(楊紫瓊):我只有三個規則
圖拉普:哪三個?
.....
....
(前兩個不重要)
圖拉普:媽的,第三個是什麼
蕾貝卡:不準罵髒話。
不準罵髒話
不準罵髒話
不準罵髒話.....
這句話,電影結束後再跟觀眾說吧......



因為我好想罵髒話......

說真的,與其去看這部,還不如把馮迪索的限制級戰警租回家再看一次比較實際一點......



評分:4/10

下部預計:鷹眼





今天在此告一段落
帥哥看電影,我們下次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