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地獄怪客II:金甲軍團

心得:
這片是我近年來看的奇幻冒險片中我覺得最成功、最好看得一部,而且也是很難得的一部續集比首集好看的電影,有動作、有笑點、有感情、有場面、有特效,也有演技,不過你有沒有發現我好像少寫了什麼??
是的,很可惜,它沒有劇情....
不過說真的,你們大家也別跟我說你來看這部是來看劇情的,別告訴我你希望看到地獄怪客(朗波曼飾)跟努瓦達王子(路克高斯飾)冷靜的坐下來討論問題,別告訴我你們希望看到70X70個辯論軍團,太虛偽不行喔!

不過跟第一集比,導演(吉勒摩戴托羅)因為羊男的迷宮的大成功,將這集格局玩的更大,將近兩個半小時幾乎無冷場的劇情,該熱血的地方熱血,該搞笑的地方搞笑,該有感情的地方也有一點的感情,如此一來,誰還在乎劇情呢??

本片動作場面跟上一集比起來大大提升─嚴格說起來上一集動作場面蠻少的─打鬥部分都有達到水準之上,特效跟場面也都玩的比上一集更大、更壯觀。
反派角色跟上一集比,這集的努瓦達王子更是多人一份的「人性」(這個形容詞怪怪的,誰叫努瓦搭王子根本不是人XDD),也因為這個角色的加入,劇情更多了一點譴責人類的意味。
而笑點方面,本片笑點不比鋼鐵人少,有幾幕甚至是全場大笑,像和某兩個角色(不想透露太多)在置物間中的互動就惹的大家不斷的發笑,而我個人最喜歡的是地獄怪客被火焰女(塞瑪布萊兒飾)從拍賣會轟出去那段,那個慢動作,加上那個表情(會讓我聯想到終極警探第一集反派最後的下場,不知道是不是故意惡搞它)在配上當時的背景音樂,真的是差點讓我噴爆米花。本片看劇情簡介可能會以為本片是部很黑暗的片子,不過事實上這是一部很歡樂、很輕鬆的電影,甚至還帶了一點童話色彩在裡面!

本片主線劇情是建立在主角一行人要阻止努瓦達王子的野心,而支線劇情式則是地獄怪客和麗茲(火焰女)的戀情,在更支線則是人魚亞伯(道格瓊斯飾)和努瓦拉公主(安娜沃頓飾)的戀情,不過在這部份並沒有著墨太多,主要的支線還是地獄怪客與麗茲。

本片的動作場面也不馬虎,該耍帥的地方還是很帥,沒想到一隻怪物打起架來也可以這麼帥XDD
不過本片最耍帥的人其實是努瓦達王子,不管是耍起短刀或長槍都帥到破表,尤其是中間那場刺殺精靈王的戲,比起上一集的克焰人是有過之而無不及,他也是整部戲我最愛的角色,整個人就是帥到不行,搞到最後甚至有點希望他贏XD


而本片我最喜歡的段落除了皇宮的刺殺戲,再來就是中間地獄怪客V.S森林王那段,最後森林王的結局真的是很美、很動人。



不過本片缺點還是有,很多地方都讓人覺得太過刻意,像是努瓦達王子和努瓦拉公主最後的結局,努瓦拉公主最後那一記太過刻意,明明地獄怪客應該能夠檔下努瓦達王子那一擊,這結局讓人聯想到我小時後超愛看的神龍傳奇中最後那隻魔龍和壞國王的結局(這樣說好像太明顯了,大家大概都猜出來了....)
其它刻意的地方還有地獄怪客跟人類互動的地方,人類不接受他被太刻意的強調反而顯的不夠真實,而且不接受他就算了,前半段還搞出一個人類「崇拜地獄怪客」的段落,這樣後半段的轉折顯的太過生硬。
而另一點可惜的地方是在於感情戲,麗茲和地域怪客之間的對話跟劇情都讓人覺得太過灑狗血、老套,而亞伯跟努瓦拉公主的感情戲則是讓人覺得被草草帶過,有點可惜。
最後一點可惜的地方是金甲軍團,他們戲份太少,名字都直接被打在副標題了,不免讓人對他們有更大的期待,結果他們卻變成花瓶,最帥氣的努瓦達王子反而超搶戲,看的我有點想把這部片子的片名改成:地獄怪客II:努瓦達王子之花瓶軍團。

最後讓大家看一些怪物的真面目,真是不得不佩服好萊塢的化妝技術!

地獄怪客(朗波曼)
電影中:


現實:



帥氣的努瓦達王子(路克高斯):
電影中:


現實:



努瓦拉公主(安娜沃頓)←不得不承認,電影裡漂亮許多。
電影中:


現實:



最後是道格瓊斯,這個人厲害了,常常演一些怪物的角色!
他不只是人魚亞伯:


也是又帥又美的死亡天使:


他還是羊男的迷宮中的羊男:


跟珠男:


他甚至是驚奇四超人2中的銀色衝浪手:


(他在這片還有演巴洛王的部下,不過我找不到照片)
演了這麼多可能沒人知道他長怎樣...
他長這樣:



對了,女主角頭髮變短了,上一集的髮型比較美麗,不過他這集的個性變的比較強悍、成熟,這個髮型也比較適合:
before:


after:



p.s
上一集被掛掉的約翰赫特有在開頭的回憶中露臉一下,他的影迷可以注意一下



評分:8/10

下部預計:巴比倫密碼(這次是真的了!)




今天在此告一段落
帥哥看電影,我們下次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