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重裝任務

心得:
想像一個沒有感覺的世界,沒有悲傷、沒有憤怒也沒有罪惡,一切看似完美,但是,同時也沒有快樂、沒有愛情,似乎,什麼都沒有了。
人,沒有感情,充其量不過是個有智慧的機器,活著,似乎也變成一個沒有意義的名詞。

本片故事背景就是建立在一個「沒有感情的世界」,在未來,第3次世界大戰爆發後,世界上僅剩下少之又少的人類全部集中在一個利瑞亞的地方,為了避免戰爭,政府強制規定每個人要在固定時間服用一種能夠控制感情的藥物,並由以「父親(Father)」為首的思想委員(未來警察)監控著各位人民,一旦你哭泣、你快樂、你表現的像個「人」,被思想委員發現,二話不說,就是死。
利瑞亞看似和平,但和平卻是建立在一群沒「人性」的人民上,這種絕對的和平,真的是完美的和平嗎?

在科幻動作片這種類型裡,本片算是難得的有劇情;縱然你不想看劇情,本片的特效及武打絕對能讓你滿意,在武打方面,本片發明了堪稱經典又帥到不行的「槍形」(不太會形容,自己去看就知道了!)

不過,本片雖然說是有劇情,但雖然設定上創新,整部電影進行的還算蠻公式化的:約翰普瑞斯頓(克里斯汀貝爾飾)是一個武功高強的思想委員,堅信這套系統帶來的和平,直到有一天他忘了服藥,發現有感覺是一件相當美妙的事(一時想不到該用甚麼形容詞去形容感覺),於是他帶領一群反抗軍擊倒極權政府。
對,劇情就是這樣,說他有劇情其實也沒甚麼劇情,關於沒感情這部份其實也只是點到為止,沒去做太深入的探討,不過,本片片長本來也沒多長(107分鐘,扣掉片尾字幕大概一個半小時左右)、預算也僅有少到不行的2000多萬,卻做出了比許多億萬大片還要精彩許多武打,算難能可貴。

本片演員也都是演技派的堅強演員,尤其是飾演男主角約翰普瑞斯頓的克里斯汀貝爾,他從開頭的沒感情的樣子,到後來發現感情的美好、將身邊事物一一摸過一遍,臉上那複雜的表情,讓人感覺他真的是一個幾分鐘前才有感覺的人,武打時克利斯汀貝爾拿著雙槍耍起槍形也是帥到掉渣!
(我喜歡的西恩賓也有友情客串喔!)

不論你是想看有劇情的科幻片,或你只是想看帥氣的動作場面,我都誠心的為你推薦本片!

今天在此告一段落。
帥哥看電影,我們下次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