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殺手沒有假期

心得:
這是我暑假看的最後一片,也是整個暑假最讓我意外的一部片,有劇情、有歡笑、有悲傷,原本看預告或是看劇情簡介都無法吸引我的興趣,即使本片有頗高的評價(IMDB8.1)依然是無法吸引我,這片跟我還蠻有緣分的,昨天還是看到了特映會,而且這片也是出乎我意料的好看!

本片並不是普遍的台灣人喜歡看的快節奏的片子,本片步調頗為緩慢,前半段像是在介紹觀光景點,兩位主角雷(柯林法洛飾)和肯(布蘭頓葛利森)花了蠻長的一段時間在布魯日觀光,但本片卻也在此巧妙帶出各個人物的性格、習性等...
當然,本片也不會有甚麼讓人瞠目結舌的特效,甚至可以說是沒有任何特效!不過本片是一個劇情相當紮實的劇情片─是的,本片不是動作片,不要抱著錯誤的期待─很少有電影的劇情能夠如此的震撼到我,平常我看電影會被震撼到大都是因為畫面或音效,不過本片是劇情震撼到我,本片其實算是黑色幽默挾帶著一點哀傷的片子,一開始有不少笑點,但常常會在笑點裡帶有悲傷的氣氛,像有一段雷要自殺卻被阻止時,他們的對話還滿好笑的,只是他們沒有刻意的搞笑,那時侯雷臉上流滿了眼淚、不斷的擤著鼻涕,不免讓人感到同情。

本片分級在輔導級不是沒有道理,除了Fuxking這個字已經變基本的語助詞外,該血腥的地方也不馬虎,不論是中槍、爆頭、跳樓還是飲彈自盡都忠實的呈現出來,而且最重要的是本片的慢步調年紀太小可能無法適應。

本片還探討了許多人性的問題,如罪惡感、種族歧視等等...他們提到這些時都很直接的說出來,不會含蓄的表達,但也應此更能讓人感同身受,也是因此讓人感到震撼。男主角雷再出任務時曾誤殺一個小男孩,從此內心一直有罪惡感;主角們遇到的一個來自美國的侏儒是哥歧視黑人的人,卻也因此得罪了老婆是黑人的肯...種種諸如此類的事件不斷的在電影裡出現,也不斷的給人們一種當頭棒喝。

再來是本片的配樂,我相當喜愛本片的配樂,他的配樂能給人意總輕鬆自在的感覺,尤其是肯自殺時的那段配樂,一般商業電影可能會用緊張的配樂來提高觀眾的情緒,不過本片卻再那段使用了一個抒情樂來搭配,結果就是意外的搭,不過可惜的是後半段哈利(雷夫范恩斯飾)跟雷的街頭追逐戰那段,導演卻選擇了使用一般電影常出現的商業配樂。

柯林法洛的影迷不要抱著看他耍帥的鏡頭來看這片,他從頭到尾只在回憶裡開過幾槍,再來就是中間設了兩發空包彈,就只有這樣;但若是要看他演技的影迷絕對可以滿意,他將雷這個內心有著陰影的殺手演的活靈活現的!

最後不得不佩服好萊塢的化妝技術,看了這片我才發現佛地魔原來是個大帥哥!




本片我本來想給他滿分的,可惜最後的結局被我猜中,小扣個一分

評分:9/10

下部預計:地獄怪客2:金甲軍團



今天在此告一段落。
帥哥看電影,我們下次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