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本篇長的要命,且有黑暗騎士的劇情討論,請酌量使用。 ================================




首先,在我開始寫心得前,我得先說一句話:沒看過黑暗騎士,別說你看過電影!!!
是的,黑暗騎士就是這麼屌!!!
在我看黑暗騎士之前,若是有人問我我最愛的電影是什麼,我的答案會是絕地任務,但是現在答案改了,為什麼??
是的!因為黑暗騎士!!!
如果今年只能看一部電影,不要懷疑,就是這部!!!




片名:小丑

不對不對!
打錯!

片名:希斯萊傑

不對不對不對!!
又打錯!!

重來重來!!

片名:黑暗騎士

抱歉,看完這片後我滿腦子都是希斯萊傑演的小丑


心得:
我必須說實話,在這之前,我一直都不是蝙蝠俠迷,漫畫完全沒碰過,只看過幾集動畫,電影只看過提姆波頓的蝙蝠俠1&蝙蝠俠:開戰時刻。(蝙蝠俠大顯神威我還蠻想看的,另外兩集...評價糟到我不敢去碰....)
不過看完黑暗騎士後,我馬上變成蝙蝠峽的死忠影迷,這集說他是神的作品也不為過。
劇情部份,完全不拖戲,緊湊刺激,從開頭就給你一個重口味的高潮,而高潮就沒間斷過,從頭到尾沒有任何一段多餘的劇情,我想不到哪段可以刪掉,也沒有哪一段是為了說教而出現的劇情,打鬥及動作場面也不會為了打鬥而打鬥,為了動作而動作,不會,全都是因為劇情需要。
至於風格方面,這片大概可以說是漫畫電影史上最黑暗的片子,將人性的黑暗面表露無疑,尤其是最後炸船那段,我們看到了老百姓的自私,也看到了壞人的人性,我相信那個壞人敢引爆,只是他不願意,而那個市民其實也看得出他想引爆,只是他沒種。哈維丹特說過:你要不英雄式的犧牲,要不就活著很久變成大反派,這句話是整部片的中心思想,蝙蝠俠就做出了英雄式的犧牲(當然,他沒死,是另外一種犧牲),就像戈登局長說的,他不是英雄,他是黑暗中的守護者,蝙蝠俠扛下了一切的責任,就為了守護他最愛的高譚市,他注定要孤單,注定要成為一個悲劇英雄。本片走真實黑暗風,或許不是每個人都喜歡,但是,至少就我個人而言,我很喜歡!真實風格反而會讓整部片更平易近人,讓人更能對劇中角色產生認同;黑暗風格,沒說麼好說的,這不正是最適合蝙蝠俠的風格嗎?
劇情方面,本片成功的在娛樂效果以及劇情深度之間取得了一個完美的平衡點,這片並不是公式化的英雄片,它可以是帥氣的動作片,可以是引人省思的劇情片,可以是社會寫實的犯罪片,也可以是黑幫史詩片,本片融合了許多不同的類型,想講的東西很多,卻毫不含糊,不會落到去年蜘蛛人三的那種:全部都是重點,結果就是沒有任何重點的下場,本片除了蝙蝠俠跟小丑的主線劇情之外,還有許多支線劇情,但卻不會因此草草帶過,每個事件都有完整的交代跟結果,不會只是點到為止,能在短短的兩個半小時內講這麼多,實在很佩服克里斯多福諾蘭(本片導演)的說故事功力。
本片3大主角:蝙蝠俠/布魯斯韋恩、小丑、哈維丹特/雙面人的表現都無懈可擊,飾演蝙蝠俠/布魯斯韋恩的克里斯丁貝爾雖然以真面目(布魯斯)出來的戲份加起來可能不到半小時,可是他卻能夠利用這不多的戲份緊緊的抓住觀眾的心,讓人相信他就是布魯斯韋恩,至於他飾演蝙蝠俠時,雖然帶著面罩,但卻不會掩蓋住他的演技,拷問小丑那段,就能讓人知道他即使帶著面具還是能將演技發會到極致!
再來是飾演小丑的希斯萊傑,完美、零缺點,無懈可擊等形容詞只是輕描淡寫希斯萊傑整個人就是小丑上身!他從頭到尾,舉手投足、每個表情、每個動作就是小丑!超有說服力的演出!奧斯卡最佳男配角已經預約好了!
不相信?請看看以下照片,我問你,你看到的是小丑,還是希斯萊傑?


希斯萊傑他真的是用他的生命在演戲,他為了這個角色奉獻出了生命,他才剛要發光發熱的生命卻也因此不幸的提早畫下句點。

在此向希斯萊傑獻上最深的敬意,沒有他,就不會有這部電影。
謝謝你,希斯萊傑♥

最後是飾演哈維丹特/雙面人的亞倫艾克哈特,他也是個演技派的演員,不論是剛開始正義凜然的檢察官、到後期失去家人的痛苦、悲傷,以及變成雙面人的心情轉變,他全都演的絲絲入扣,成功的用演技征服了觀眾!




心得在此告一段落,以下是稍微對新舊版的小丑、哈維丹特/雙面人做一點比較,不過個人主觀意識較重,不要太認真的看待XD

首先是小丑(分別由傑克尼柯遜及希斯萊傑飾演)


傑克尼克遜的版本,比較接近漫畫原著(對,我沒看過漫畫,但我看過圖片跟動畫XD),跟希斯萊傑的小丑比起來,比較歡樂,比較有幽默感,使用的凶器為笑氣(會讓人笑到死的毒氣)以及一些小丑的小道具。在此,謝謝傑克尼柯遜,你給了我我最愛的電影角色!
而希斯萊傑的版本,是走真實風,犯罪手段直接、慘忍,跟傑克尼克遜比多了幾分的瘋狂以及傲氣,常使用的凶器為小刀、炸藥及汽油,不過他最厲害的是攻心,他非常巧妙的利用人性的弱點操控人心,而且他不會輕易表露出感情,光看他的臉絕對不會知道他在想甚麼,唯一只有後面炸船那段有稍微露出一點驚訝的表情。他只靠一個人就將高譚市便成無政府狀態,是個犯罪天才,他雖說他毫無計畫我卻始終不肯相信,稱他為犯罪王子一點也不為過!

再來是哈維丹特/雙面人(分別由湯米李瓊斯及亞倫艾克哈特飾演)


我沒看過蝙蝠俠3,所以不敢下太大的結論。
不過論造型,先看完黑暗騎士版本的,再回來看看湯米李瓊斯版的,實在是....湯米李瓊斯的超沒說服力!
雙面的超不自然,就一條超明顯的分隔線,而且雙面的方法就全部塗紅。
誰被潑硫酸會變成這樣!
導演你到是說說看阿!
你說說看阿!!!!!

亞倫艾克丹特的雙面人我倒是相當喜歡,不管是一開始的檢察官時期,還是後面變成雙面人的改變,我都相當喜愛,尤其是擲硬幣的設定,相當符合原著(看動畫的XD)

評分:9.9/10
為什麼沒滿分?
因為我要讓他們有進步空間!我相信他們下一集一定會更好!


題外話:整部片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小丑變的魔術:「我來變個魔術好了!我要把這支鉛筆變不見!」........磅!!!「搭啦!」(要自己去看才會懂我的意思)


今天在此告一段落,帥哥看電影,我們下次再見!


話說,我還欠著四部心得,不過沒意外的話應該是不會打了(當然凡是皆有意外),先跟大家說聲對不起!

下部預計:刺客聯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