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印第安納瓊斯:水晶骷髏王國

是的,這次要跟大家介紹的是被某雜誌選為「2008年最受期待的電影」的:印第安納瓊斯:水晶骷髏王國(當然,我個人最期待的還是黑暗騎士)
不過先聲明,我對這系列不是很熟,只看過第一集,也不是這系列的死忠影迷,只是看了第一集覺得還不錯看所以才去看的。

本片其實還蠻公式化的,沒甚麼太大的驚喜跟爆點,連應該是最大爆點的關鍵劇情都在電影進行到一半時就講出來了(相信聰明一點的觀眾應該還不用他講出來就先猜出來了),當然,特效跟動作場面有比第一集進步(光開頭的那場核爆就把第一集的特效比過去了),但畢竟第一集也快要30年。中間幾場小高潮也還算及格(個人最喜歡校園裡的機車追逐和叢林裡的追逐戰)。

不過特效跟動作進步,劇情卻退步了,變的很公式化,解謎的部份也少很多,比去年的國家寶藏2還平鋪直述(像有一段跌落3次就真的是給你跌3次,沒甚麼特別的意義),但還好中間過程笑點不少,稍微彌補了劇情張力不足這個缺點。


演員方面,哈里遜福特的作品我只看過法櫃奇兵跟絕命追殺令,所以不敢下太大的結論,不過他演技有到位,看電影時不會讓人感覺到他是哈里遜福特,而是他就是印第安納瓊斯,而且他這麼老了還要賣力的演出許多驚險的動作場面,還真是辛苦了;至於飾演印第安納瓊斯的兒子的西亞里畢福,他的作品我看過機械公敵、康斯坦丁:驅魔神探還有變形金剛,不過這是他第一次給我一種成熟的感覺,也是我第一次感受到他的男子氣概(之前的作品都給人一種小孩子氣的感覺,尤其是機械公敵);飾演女主角的凱倫艾蓮,說實話,除了法櫃奇兵我沒看過他演的其他電影,不過她也不年輕了,也跟福伯一樣有不少動作場面,所以一樣辛苦他了;演男配角的雷溫斯頓….
呃~~
我帥氣的貝武夫呢??你真的是我帥氣的貝武夫??好吧,算了,能讓我看不出來也算你厲害,演技不錯喔! 凱特布蘭特不愧是奧斯卡得主,能夠裝出如此維妙維肖的口音,因為是第一次演出反派,雖然讓然感覺還不夠壞,不過,她也不是完全的反派,不是嗎?

=======以下有關鍵劇情,還沒看過的可以先按上一頁=======




不過,結局我實在是不能接受,為甚麼一切都要扯到外星人身上,史蒂芬史匹柏的作品最近老是給人一種虎頭蛇尾的感覺(例:世界大戰),而且幽浮的造型實在是狗血到了不行,就一個大盤子…..而且沒找到寶藏就算了,還要灑狗血的說一句「知識才是最大的寶藏」,好,這也算了,重點是你這趟旅途下來到底學到了甚麼知識??不要跟外星人打交道嗎?
總之,若你想看的是一部動作冒險片,那推薦你去看,不過你若想看尋寶解謎片…不要抱太大的期待….

評分:7.5/10

下部預計:無敵浩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