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其實這部我上禮拜就看了
拖稿拖好久@@
這次劇情介紹想試試看走惡搞風(有不少是我亂掰的),希望大家會喜歡XD
================================================================================


片名:功夫之王

劇情:
開頭,一跟如意棒在天空中飛來飛去,接著,在一座山上,我們看到了由李連杰飾演的齊天大聖在秀牠的甩棒功夫(不要想歪= =),然後不知道從哪裡跑出了好幾個不知道來幹嘛的敵人,於是,我們的齊天大聖運用了他出神入化的跳鋼管...不對,吊鋼絲的飛行技巧,幹掉了好幾個買不起鋼絲的敵人。
突然,畫面跳的一個正在睡覺的小男孩身上,原來剛剛的畫面都是一場夢!
接著,小男孩騎著他的腳踏車出去,到了唐人街,去了一家顯然他是常去的店,跟那裡的老頭(看到最後才發現那是成龍演的)談了一下關於如意棒的事情(那是我爸爸的爸爸留下來的,我爸爸的爸爸過世了就留給我爸,我爸過世了就留給我,等待他真正的主人來領…..),接著,他賣了5片李小龍的片子給他。
到了店外,遇到了小混混,小混混因為店裡的老頭沒賣給他李小龍的片子而不爽,決定去搶劫,在搶劫過程中,老頭子不小心中槍,在奄奄一息時,將如意棒交給了主角,並要他還給他真真的主人,小混混追到了樓上,在要開槍的一瞬間,如意棒突然像有自我意識搬的將主角從頂樓推下去….

主角墜樓身亡,End





不對不對!主角醒來時,發現他穿著古代中國的衣服,一走出去,發現外面全是中國的場景,突然,好幾個騎著馬的傢伙闖入,開始大開殺戒,主角也很無能的躲到了石頭後面,也很無能的把如意棒的一角露了出來,被發現時很無能的逃走,最後當然也很無能的被抓到,但被抓到實,醉拳大師─魯彥(成龍飾)出現,帥氣的幹掉全部得敵人,並帶著主角逃到一家酒館。
到了酒館,魯彥跟主角講起了如意棒的故事:「很久很久以前(大約五百年前),齊天大聖去天宮搞笑,玉皇大帝看了很開心,但這樣的舉動卻惹到了大帝的弄臣─娘砲戰神(去看電影就知道為甚麼我會叫他娘砲= =),他不敢相信自己的搞笑功力會輸給一隻猴子,於是,他趁玉皇大帝跟他老掊去度長達五百年的蜜月時,將齊天大聖教的了他的娘砲神宮,要跟他比賽搞笑,每想到,娘砲戰神的笑話實在太冷,齊天大聖被凍成石頭了!但是,在他被凍成石頭前,他將如意棒扔到了人間,等待天行著來還給他。」
在魯彥講完精采故事後,酒館的老闆來收錢了,魯彥要主角付錢,主角也很開心的將美金拿出來付給老闆,老闆看到美金就像看到鬼似的,露出一副要被嚇死的表情,急忙的拿給老闆娘看,老闆娘看的美金也露出了一副恐怖的表情─誰能告訴我美金到底哪裡恐怖了,不過就是幾張紙─接著,娘砲戰神的娘砲軍莫名奇妙的出現在酒館,然後要主角把如意棒交出來,不過魯彥使出了連三歲小孩的不會被騙倒的計謀(那是個假貨,絲路到處都有在賣….),當然,娘砲軍雖然娘,但並不笨(會被這種計謀騙倒的人大概也不是一個笨就能形容的= =),接下來,一段打鬥場面,不加以形容了,打完後,加入了新隊員─俠女金燕子,接著,主角要求魯彥教他功夫,在教了幾天之後,有天早上,主角起來,發現了有一個人在看著他─那個人騎白馬,但沒帶把刀,也不是一個王子─兩人互瞪了一陣子之後,那個人突然衝過來搶走了如意棒,主角一行人立刻追了過去,追進了一個山洞裡,魯彥走了進去,發現搶走如意棒的人原來是整部戲中都沒出現名字的白袍和尚(李連杰飾),於是,接下來便是整片中最精彩的一段場面─李連結V.S成龍,打完後,發現一切都是一場誤會,於是李連杰也加入了他們。
他們組成了「如意棒遠征隊」(魔戒遠征隊),隊員有:高深莫測的白袍和尚(甘道夫),神射手(射飛鏢)金燕子(勒茍拉斯),武功高強又很搞笑的魯彥(金靂),帶著寶物卻沒啥真本事的主角(佛羅多)。娘砲戰神也派出了白髮女妖(薩魯曼)以及一大群娘砲軍(半獸人)去殺死他們.....
接下來就沒甚麼劇情了,就是魯彥中箭,主角去娘砲神宮找娘砲戰神,主角跟薩魯...不對,白髮女妖打殊死戰,在快被打死前就兵來了,魯彥喝了長生不老藥後獲的新生,接著,主角趁機將如意棒交到被動將的美猴王手上,美猴王復活,白袍和尚也秀出了他的真面目:齊天大聖的一根頭髮!是的,很諷刺的,這個光頭是一根頭髮變的,美猴王復活,娘砲戰神被打趴,主角回到波士頓,從此過的幸福快樂的日子,真是可喜可賀!

心得:
首先,片名有點問題,片名叫功夫之王,但本片跟功夫其實沒太大的關係,相信許多人(包刮我),都希望看到拳拳到肉的真功夫(在此類型,東方我個人推薦「霍元甲」,西方則是「神鬼認證」系列),但本片特效用的太多,反而掩蓋了者繳們的真功夫,本片中的打鬥,我認為最精采的的一段式雙J對決那段(本片最大精華,也是本片最大賣點),雖然兩人都是套好招的,但是也拳拳到肉,而且兩人都是真功夫,那段是真的蠻過癮的,但也因此讓後半段的打鬥顯的無力許多。
在選角方面,成龍維持了他一貫的水準,在打鬥中帶點搞笑,本身也有點惡搞,李連杰不愧為影帝,演的相當自然,平常看慣了嚴肅的他(尤其最近才重看了一次投名狀),再回來看看他演的齊天大聖─活潑,搞笑,又有點孩子氣,完全讓人看不出來他就是投名狀裡的大哥,而是一隻搞笑卻武功高強的猴子,李連杰拍完霍元甲後說過,它不再拍功夫片了,有人說他拍這部是在自打嘴巴,但我並不這麼認為,我認為,這並不是一部功夫片,而是一部奇幻冒險片,其它角色,李冰冰演的白髮女巫,和劉亦菲演的俠女金燕,真的都很正─尤其是白髮女巫─但我並沒看過他們其他的作品,所以沒辦法做太大的比較,但是,我認為他們兩個的角色其實還有更大的發揮空間,但導演也都只是點到為止,而由麥可安格蘭諾飾演的主角傑森......說真的,整部片我對他沒甚麼印象=○=,他在「超人高校」裡的表現好多了@@,最後,由由鄒兆龍飾演的玉疆(娘砲)戰神,我個人覺得...他還不夠壞!最後的決鬥,他居然把真正的長生不老藥拿出當獎賞,要是我的話絕對拿一頻假貨出來,在裡面裝毒藥,可是,每辦法,劇情需要。
說到劇情,只能說,本片的劇情張力頗差,幾乎完全的套公式,接下來的發展全部被我猜出來,連台詞也頗為老套,有時候他下一句要說甚麼我都猜出來了,在劇情方面,扣了不少分,所以,對於他的劇情,最好不要有太大的期待....
最後,我只能說台灣片商真的蠻腦殘的,沒事上映甚麼重新配音過的中文版本,即使他們都是中國人,但拍戲的時候他們是用英文就應該要上映英文版本,這也是對演員的一種尊重,因為聲音也是一種演技,有幾幕對嘴還蠻明顯的,而且也因此減掉了不少片段。
結論是,或許我看這部片時太認真了,因為當時我以為他是一部很認真的功夫武打片,結果我錯了,如果我是把他當成一部功夫惡搞片去看,可能還可以看的很開心,可惜,我沒有。

評分:6.5分
================================================================================
下部預計:鋼鐵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