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神鬼獵人
 
隨興寫寫:
  阿利安卓崗札雷伊納利圖才剛在上一屆奧斯卡以一部鳥人大放異彩,如今帶來神鬼獵人再度連莊奪下最佳導演,可謂大放異彩。
 
  跟鳥人一樣,跪著看的神作,兩個半小時的電影,雖然節奏與敘事篇緩慢,但是技術層面出神入化,自然光的拍攝讓每個畫面都美的驚人,而多場一鏡到底的攝影同樣也是彷彿在鉉技一般的讓人感到驚心動魄,尤其是那場熊的攻擊戲,簡直令人不忍直視。開場與印地安人的對峙也是,以戰爭場面來說格局算是相當小,但是流暢的運鏡卻讓那場戲顯得魄力十足、與眾不同。
 
  求生的戲碼也是撼動人心,也讓人覺得李奧納多真的是拚了,還好他終於如願拿下奧斯卡了,不然他下一部電影可能就要自殺了吧。
 
  但是說真的,演得辛苦跟演得好是兩回事,我還是覺得李奧納多依然有著演太用力的老毛病,雖然說這部電影的角色設定有把演太用力這件事情化為這個角色的優勢,不過進入角色表現出細膩的情緒這件事情李奧納多還是不太行,能放不能收,說真的,論演技的話演出反派的湯姆哈迪要比他好得多。這次奧斯卡應該算是有些安慰獎性質吧。
 
 
 
 
片名:非普通屍戀
 
隨興寫寫:
  還算可以一看的歐式小品。雖然說在各方面都不算特別突出,黑色幽默、驚悚恐怖、浪漫愛情或是人性情感等,都稍微沾了點邊,但沒有特別令人印象深刻,在類型電影中或許稱不上是經典,但是整個題材構想可以堪稱有趣。
 
  對許多人來說,現在伴侶的前任男/女朋友或許就像是鬼魂一樣陰魂不散,有時候對方已經放下了,結果你自己反而還放不下,被對方的過去給糾纏不清。這部電影就把這樣的概念給直接具象化,用一種人鬼情未了的劇情來表現前任與現任女友之間一種剪不斷理還亂的關係.......呃,大概吧,我哪知道這種情感啊,我根本沒有過什麼現任或是前任女友啊!
 
  總之女主角蠻可愛的,長的有點像蜜拉庫妮絲,亮點是很多ㄋㄟㄋㄟ一直晃,還有漂亮的腰身跟屁屁,演女鬼的女演員的表演也很有趣,糾纏別人糾纏的理直氣壯,身材其實也挺誘人的。
 
  每個放不下的男孩或女孩,不妨來看看這片。
 
 
 
 
片名:八惡人
 
隨興寫寫:
  昆丁一出手,就是大師之作!!
 
  滿滿的垃圾話妙趣橫生,每個角色都有著強烈的特色與多個面向,一開始看起來討喜的角色可能會做出或是說出讓你皺眉頭的事情,一開始不喜歡的角色又可能在之後讓你覺得他好像沒這麼壞,昆汀就是這個樣子,用對話來建構角色性格。能讓幾個角色坐在那邊講一堆跟電影無關的屁話講上個十幾分鐘,但是卻又讓觀眾覺得好好看的,大概只有昆汀一個人吧。用天才來形容他實在太小看他了,簡直就是鬼才!
 
  場景就一棟小屋,卻從頭到尾彌漫著一股箭在弦上的緊張氣息。猶如西方版的龍門客棧,每個人各懷鬼胎、一觸即發,八位惡人,各自表述,後半段劇情急轉直下、血漿四溢,精彩極了!!
 
  配樂也好棒好動聽,奧斯卡最佳配樂當之無愧!
 
  不過,提姆羅素那個角色原本是要寫給克里斯多福華茲演的吧!擠眉弄眼的神情跟說話口條,完全就是華茲式的表演法啊!好想看到昆丁跟華茲再度合體啊!
 
 
 
 
片名:傲慢與偏見與殭屍
 
隨興寫寫:
  沒看過珍奧斯丁的原著或是相關影視作品,這片所改編的原著我同樣沒看過,我只是想來看殭屍的,不過總覺得沒看過原著好像看這片會少蠻多樂趣的,片中有不少場景跟對話我想應該都是在惡搞原著中的經典橋段吧。
 
  原本以為惡搞成分會佔很重,是有些小趣味沒錯,但其實比較像是一部古典愛情電影裡面加了一些殭屍的成分在其中,女主角同時具備古典女性的知性氣質以及現代女性的獨立堅強,我不確定原著是不是這樣啦,但珍奧斯丁畢竟是女性作家,應該不會寫出那種傳統商業作品中等待救援的柔弱女性角色才是,同時可以看到男女主角談情說愛時說一些文學氣息很重、文謅謅的、現實中絕對不可能有人類會說出口台詞。浪漫嗎?我自己是覺得還好,畢竟真正能打動到我的浪漫情節往往是在行動而非言語上的。
 
  打殭屍的部份倒還好,這裡可以玩很瘋,但是感覺好像放不開,如果能拍成限制級應該會更好玩。
 
  好看嗎?不差,就是節奏跳的快了點,很多細節沒帶到,如果能在人物情感之間多下點著墨,還是動作場面搞大一點,這片應該會更好看才是。
 
  「我絕對不會棄武從婚。」「等妳遇到真愛就會了。」「真正愛我的人不會要我棄武」蠻喜歡這段話的,說的挺漂亮,永遠不要為你愛的人放棄任何東西,因為真正愛你的人不會要你放棄任何東西。
 
  「傲慢是自己眼中的自己,虛榮則是你希望別人看你的樣子」這句話也不錯。然後結論是最後主角們什麼問題也沒解決。
 
  對了,主要演員名單跑完之後還有一段畫面,記得看完。
 
 
 
 
片名:窒命地
 
隨興寫寫:
  我是來看艾瑪華森的啦,看之前對於影片的內容沒有很清楚,只知道是真人真事,到底是什麼樣的真人真事說實在的我並沒特別去了解。實際看了之後才發現原來是反烏托邦電影啊!
 
  我自己對反烏托邦的題材試還挺感興趣的啦,以一群宗教信徒試圖打造一個自給自足的世外桃源的故事來說,在畫面表現上其實算是清淡,沒有太過殘暴的血腥與凌虐之類的,但一想到這樣的故事曾發生在現實當中,還是令人感到怵目驚心。
 
  題材聳動確實是這片的一個優勢,跟今年拿到奧斯卡最佳影片的驚爆焦點一樣,這也是一個需要被世界所知道的故事,而電影節奏與氣氛也的掌控很棒,尤其最後逃亡的戲碼,彷彿當年的亞果出任務一般令人為劇中角色著實捏把冷汗,當天試片的當下還有人隨著劇情發展而驚嘆與鼓掌,能得到這樣的反應就代表電影確實是成功的。
 
  我一向肯定信仰的本質,但我始終無法理解宗教的存在。在我看來,宗教無疑就是這個世界上最華麗的一個騙局,說實在的感覺與直銷無異。本片的劇情有些讓人想到當年震驚全球的瓊斯鎮事件(注*),然而同樣以宗教為武器、以理想國維號召,兩者之間最大的不同在於宗教領袖的心態。瓊斯鎮的首領與信徒同樣相信自己的神性,然而本片的宗教領袖卻清醒的很,他自己都知道自己是在鬼扯,反正只要底下的信眾相信、能夠鞏固自己的權利就好,前者試圖創造一個桃花源卻最終走向自我毀滅,後者卻成功打造了一個屬於他自己的烏托邦,至於其他人?他才懶得管他們死活哩!
 
  但最讓人感到無奈的事情是,這些宗教領袖的權力終究是底下的人民所賦予的,沒有人相信他,他就什麼也不是,充其量不過就是個滿口胡言亂語的神經病。我永遠不知道是哪個比較讓人感到可怕與可悲,是有這樣的人存在?還是真的有人願意相信與追隨這樣的人。
 
  至於為什麼我劇照要選這張圖?不為什麼,我只是想拉一下丹尼爾布爾的仇恨值而已,太可惡啦!
 
  *注:有關瓊斯鎮事件的簡略描述,以下節錄自維基百科:瓊斯鎮(Jonestown),又譯瓊斯敦,是人民聖殿農業計劃(Peoples Temple Agricultural Project)實施地點的名稱。瓊斯鎮是一個位於南美洲國家蓋亞那西北部的農村型人民公社,此公社是1974年開始在人民聖殿教的教主吉姆·瓊斯(Jim Jones)的領導下由眾教徒集體開發的。該城鎮位於叢林內,距離其東北方的小鎮凱土馬港約11公里遠。1978年11月18日,瓊斯鎮及其附近凱土馬港的飛機跑道以及蓋亞那首都喬治敦合共918人死亡。自此以後,瓊斯鎮這個名字也成了發生在該地區的恐怖事件的代名詞。在事件中有909人死於瓊斯鎮,他們均為集體服毒自殺,除2人外均明顯被氰化物毒殺。在規模上來說,瓊斯鎮上的事件被認為是一次大規模的集體謀殺,是除了20多年後發生的911事件以外,美國民眾在現代史上最大規模的非自然損失。
 
 
 
 
片名:名模大間諜二
 
隨興寫寫:
  班史提勒一直是我最愛的喜劇演員與喜劇導演,當年看完開麥拉驚魂後驚為天人,那片應該是我這輩子看過最多次的一部喜劇電影了,看一次笑一次,也讓我很篤定未來班史提勒執導的每部喜劇電影我都一定要看,因為我知道,他導的喜劇電影,一定不好惹!雖然這片名模大間諜二不是什麼超級大片,但他依然是我今年最期待的電影之一,不為什麼,就因為導演是班史提勒。
 
  而就像許多的喜劇演員,班史提勒近年來開始試圖轉型,最近的電影雖然多少還是有些喜劇元素,但比起以往的喜劇作品還是更接近劇情片多一點就是了。就連身為導演的他也開始拍起了不是純喜劇的電影,雖然我也非常愛白日夢冒險王,但總還是有點懷念他拍的智障喜劇,原本還擔心他打算漸漸離開喜劇這個領域了,結果總算還是讓我等到了名模大間諜第二集。名模大間諜第一集同樣也是班史提勒自導自演,台灣觀眾可能不太熟悉,畢竟台灣當年沒上映,不過班史提勒近幾年來也靠著多套喜劇電影在台灣建立起他的知名度與觀眾群,也讓第二第二集能夠在台灣順利上映。
 
  不過說真的,第一集為什麼沒上映,原因其實是看的出來的,而這集雖然上映了,但可以想見票房應該也是不會太好,甚至連口碑可能都不會好,因為這片真的是非常吃頻率的一片,一旦跟這片的笑點對不上可能就是非常討厭這片,要對班史提勒有愛才會喜歡。我個人是超愛這片啦,甚至先暫時把他列入了我的年度十大當中了,反正我就是班史提勒的腦粉啦!真心覺得IMDb5.2分嚴重低估這片了。
 
  不過那片真心確實參雜了幾分私心,因為說穿了這片就是一部沒營養沒深度甚至沒內容的鬧劇啦,很像是一群大明星平常壓力太大,所以一起來開趴宣洩似的,每次看這種電影都覺得好像根本不用演技,把平常累積的壓力全部釋放出來就是了。對了,先別去看IMDb或是其他太多文章啊,因為班史提勒的好人緣,就像他以往的電影一樣,這片客串演出的大咖一大堆,知道的越少當然是越好。
 
  要怎麼形容這片的笑點?我覺得真的就是廢到笑,而且是極致的廢到笑,各種白爛、幼稚、機車、爆走、胡鬧、亂來、鬼扯跟超展開,反正所有現實世界不可能發生的蠢事以及摸不著頭緒的劇情發展這片都發生了,劇情爛透卻又精緻,班史提勒是真的很用心地在拍一部毫無內涵的喜劇電影,而且節奏莫名的快。
 
  我很難找到一個確切的詞來形容這片的喜感元素,完全不打算隱瞞自己就是一部很白目的電影,這種電影其實有點走在鋼索上的感覺,笑點一沒處理好就會讓觀眾很反感,最近不少的諧仿喜劇就給人這種感覺,但是這片我就是真的從頭笑到尾,可又笑得很尷尬,因為整個戲院多數的時間只有我一個在笑,有時候可能某個情節發生了,我就笑了,哪個角色講出什麼話,我也笑了,或甚至只是某位大咖登場,我又笑了,頻率能夠對上看這片是真的可以很開心,就是一場熱鬧的全明星嘉年華會。有點可惜啦,因為我一向覺得看一部喜劇電影,戲院當下的氣氛越活躍,那部電影給人的觀感就會越好。如果要約人看這片的話,比較建議約幾個影迷等級的電影咖一起來看會比較好。
 
  不過我也是可以理解為什麼多數的觀眾笑不出來,或許不太能接受班史提勒的風格,或許電影看得不夠多,一時看不出來這個橋段是在玩什麼把戲,可能只會覺得這片「在搞什麼鬼?」。儘管我真的很喜歡這片,然而我也不敢隨便推薦給一般觀眾來看,會不會覺得這片好笑真的太個人了,很難找到一個客觀的標準。
 
  我真的很愛這片啦,同樣喜歡的人應該就能理解為什麼我會喜歡,而討厭這片的人大概也完全不懂為什麼我會推這片。建議可以先去把上一集跟開麥拉驚魂找來看看,甚至如果時間夠的話,再去找一些歐文威爾森跟威爾法洛的喜劇作品來看,喜歡的話就可以來看這片,不喜歡的話這片可以跳過,沒辦法因為這片而對他們改觀的。
 
 
 
 
片名:全面攻佔:倫敦救援
 
隨興寫寫:
  今年為止最強動作片!!
 
  很意外啊,上集的導演安東尼法揆不導了、又突然延期、然後片長還很短,種種跡象讓我以為這集也爆了,沒想到好看到不行!
 
  跟上集一樣,大場面爆破還是挺假,大概是這系列的特色吧,不過假是特效假,鏡頭沒有問題,導演拍的很有魄力,上集幾場肉搏拍得很不錯,這集更注重在槍戰還有匿蹤上面,延續上一集的火爆豪邁、血脈噴張,尤其最後一段一鏡到底的槍戰戲,超帥!要選今年的十大動作場面的話這段鐵定榜上有名!最後一段隱匿殺人動作戲也很精彩,不過夜視鏡都戴上去了,如果能用第一人稱拍這片會更屌的。不論怎麼說,這個導演真的很有前途啊,很希望他未來可以繼續往動作片方面發展。
 
  開場簡單交代一下壞人的背景跟讓沒看過第一集的觀眾進入狀況,然後恐怖攻擊開始後就一路打到打到電影結束,偶爾輔以一些主角打嘴砲調劑添增電影的幽默感,不囉嗦,不拖戲,沒花任何的時間去讓主角兒女情長談感情、也不用任何篇幅深入探討國際政治局勢,就是一部乾淨俐落的動作片,原本以為99分鐘片長會太短,但是剛剛好!緊湊熱血到不行!要說大美國主義嗎?對啦是有啦,而且有夠重,重到我在懷疑是不是在反諷?不過我不是很在意這個就是了,畢竟美國拍的電影嘛,他們開心就好啦,我看動作戲就很開心了。
 
  大推!動作迷不容錯過!在這個終極警探系列開始走歪的年代,這系列反而成了比終極警探還要稱職的終極警探電影,繼續拍下去吧!傑哈德巴特勒有夠帥的!
 
  話說,上集恐怖份子的強度已經很誇張了,這集更扯,然後主角也更扯了。
 
 
 
=============================================
 
  再次跟各位說聲抱歉,最近真的很忙,連看電影的時間都不多了。平常天回到家都很晚了,我也不想找藉口說我沒時間寫文,但身心都挺累的,到家就發懶了,不是打開FB亂晃就是打打電動,對寫文這件事情就有點懶了。
 
  所以這次想說先把我所有還沒寫的電影都一次消耗掉,就直接拿之前在FB寫的心得貼過來了,至少讓心情稍微舒暢一點,算了卻一件心頭事了。有幾部我真的很愛,原本挺想寫長篇的,自己都覺得有點可惜。下禮拜會搞定近期最忙最累人的事情,到時候應該就比較有時間了,蝙蝠俠對超人我一定寫長篇,還請各位見諒。
arrow
arrow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