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先在一開始跟大家說聲道歉啦,最近文章更新率蠻慢的,主要是因為學校的事情真的挺多的,最近常常忙到很晚才回家,到家後蠻累的就發懶不想寫文了。去年的舊片還有幾部我真的挺想寫文章的,不想發懶人包打發掉。最近開始比較有時間了,我再慢慢補完,希望各位還是可以繼續支持我啊~~
 
  然後新的一年也開始一段時間了,在這邊祝大家一個遲來的新年快樂、也補一個每年都要寫的年度總結給大家啦~
 
  去年2015年一共進電影院124次,扣掉七部重複看的一共看了117部電影,看了不少好片怪片跟爛片呢!老樣子,來寫一下去年我自己最愛和最討厭的十部電影,很主觀很商業,看看笑笑就好,可能沒什麼參考價值,我的愛片可能是你的地雷,我的地雷可能是你的愛片,選片原則很簡單只有一個,就是我開心。
 
  好的,先來個年度十大佳片,以下按觀看順序排列沒有排名。
 
 
1.金牌特務
 
  原本去年就可以看到了,超級期待,結果延期到今年初,望穿秋水終於讓我等到。
 
  只能說看完之後真的越來越愛馬修范恩,各種類型電影到了他手上都可以玩出新氣象,他的每部電影永遠都是那麼地精力充沛,滿滿的青春活力。這片也不例外,老帶少的特務電影套路,從小鬼大間諜到風暴剋星等片都玩過,但能玩的這麼瘋狂這麼精彩的大概只有馬修范恩莫屬。
 
  劇情沒什麼特別的,但是強烈的風格與人物設計還有華麗無比又帥氣的動作場面,再加上戲弄嘲諷、令人莞爾的幽默情節以及對話,讓整部電影顯的超級特別,尤其我未曾想過柯林佛斯可以這麼帥,極愛教堂那段大屠殺的動作戲,看幾次都不會膩!
 
  超級期待馬修范恩的下一步要怎麼走!
 
 
 
 
 
2.進擊的鼓手
 
  差點因為爛片名錯過了這片,看完之後才覺得驚為天人,很少看到壓迫感這麼重的電影,數度看到幾乎要窒息。
 
  一個師傅,一個學生,兩個人都是天才,也都是瘋子,將對方逼到極限的同時也讓對方走火入魔。然而瘋狂的極致最終成就的就是一場最完美的表演!這應該是我看過最具爆發力的電影之一了。
 
  JK西蒙斯的演技尤其精采,技驚四座,這是一個會被影史記住的表演與角色。
 
 
 
 
 
3.模仿遊戲
 
  天才總是孤獨的。能將一個發明電腦的故事改編的如此劇力萬鈞,實屬難得,不過聽說跟史實相去甚遠就是了。
 
  劇情流暢而張力十足,雖然劇情繞著艾倫圖靈轉,但是並非一昧的眾星拱月,其他優秀的演員們也各司其職,搶眼而不搶戲,整體表現相當優異。
 
  艾倫圖靈可以說是一個真正的英雄,默默地拯救了不知道多少的人命,卻因為同性戀的身分而被世界所排斥,這個世界真的欠他一個道歉。班奈迪克康柏拜區也貢獻了奧斯卡等級的演出,孤傲而自負,卻又纖細且脆弱,最後一場哭戲令人看了心都碎了。怎麼有人能不喜歡BC啦!
 
  有時候被世界遺棄的人,才能成就不凡的大事。
 
 
 
 
 
4.來自星星的傻瓜
 
  宗教的本意是良善的,信仰的存在更是必要的,但是這兩者的價值似乎已經被世人所扭曲。如果從一個局外人的角度來看,人類宗教的行為會是多麼的荒謬與可笑?
 
  男主角阿米爾汗與導演拉吉庫馬西拉尼,在三個傻瓜一片中以喜劇手法痛批印度教育體系之後,這次更是大膽地將矛頭指向宗教,用最直白的手段一針見血地對那些不合理的宗教做出控訴,深入淺出,直指核心,在大笑之餘又引人深思,十分痛快。最高明的是他竟能在不得罪任何宗教的情況下完成這樣的一個劇情,非常了不起。
 
  一部電影,一個演員,有沒有辦法改變世界?如果你認為沒辦法,來看看這部電影吧。
 
 
 
 
5.復仇者聯盟:奧創紀元
 
  我知道這片的評價普遍不如上集,但其實我個人真的是喜歡這集勝過上集的。
 
  不論在人物互動,情感深度以及動作場面我都覺得比起上集是有過之而無不及,每個角色對戲都像老朋友般自然而真誠,觸及不少人物內心更深層的一面也讓所有人物更加立體,動作場面更是讓我看了超級HI,這片我很幸運地成功避開了所有預告片,在片中看到好幾幕讓我超驚豔,有夠興奮的!
 
  雖然說為了承先啟後,劇情是有些破碎,但是我仍然喜歡這片關於美國隊長以及鋼鐵人兩個角色的描繪,帶出了他們黑暗的一面同時為即將到來的內戰鋪陳。至於奧創被弱化這點一堆人罵,我倒是沒那麼在意就是了,畢竟電影我還是看的很爽。我是說,光是英雄集結這件事情就可以讓我的宅男魂爆發了啊,夫復何求呢!
 
 
 
 
 
6.瘋狂麥斯:憤怒道
 
  如果今年只能看一部電影,不用懷疑,就是這片!
 
  或許是今年最直接乾脆卻有最具深度的一部電影也不一定,不囉嗦也不說教,一切直接讓你用感受的。震撼無比的視覺觀感,一直線的劇情卻又不斷地衝擊你的心靈,不論多渺小的一個角色都能讓你留下深刻的印象,迷死人的世界觀設定讓人魂牽夢縈,時不時就會回想起那瘋狂而美麗的憤怒道。我進電影院看了四次,芙莉歐莎跪在大漠之中絕望的吶喊那段也讓我哭了四次。
 
  這是一場最終極的視覺與心靈饗宴,一生必定要見證一次(以上)的真正神作。我今年的第一名,就是它。
 
 
 
 
 
7.殺破狼二
 
  應該是今年最大的黑馬之一吧,原本我以為一定是地雷的,結果意外的超好看,在這個武打片的黃昏,每部武打電影真的都要好好珍惜。
 
  武打片一般來說我並不會太在意劇情,然而這片在劇情上出乎意料地還挺用心,甚至可以說是蠻感人的,有幾幕真的很溫暖,有打動到我。演技層面也不錯,古天樂演的反派特別搶眼,沒想到他可以演出這麼邪異的角色。
 
  不過當然武打才是重點,本片堪稱質量兼具,不論是一對一、一對多的動作設計都非常出色,尤其是張晉演出的大魔王真的強的很誇張,動作優美華麗又帥氣,簡直快把主角的風采都搶完了,一副他才是主角似的感覺,看完這片應該所有人都會愛上張晉吧,怎麼帥成這樣?誰快來為他量身打造一部武打電影啦!
 
 
 
 
 
8.蟻人
 
  原本因為艾德格萊特離去的關係,害我不怎麼期待這片,還有點不爽甚至想抵制漫威,結果最終拍出來的結果還是好看到令人不甘心,可惡啊!
 
  漫威永遠都可以端出不同的驚喜,在超級英雄電影的套路當中玩出新意,這片結合了神偷動作電影的特色在其中,又是一次新的嘗試,幽默風趣。或許是漫威電影中格局最小的一部,但卻利用縮小的特色讓我們看見了微觀世界的不平凡,那些我們平時習以為常的東西換個角度看之後,突然都不一樣了。最終決戰竟是在小女孩的臥房中展開,但動作設計卻又精彩到不行。而且在這部電影之前,誰想的到竟然有電影可以讓我們因為一隻螞蟻的死亡而感傷呢?
 
  比較可惜的點跟其他漫威電影一樣吧,缺少一個特別厲害的反派來當主角的對立面,還是一樣挺免洗的,用完即丟。
 
 
 
 
 
9.不可能的任務:失控國度
 
  只有阿湯哥可以超越阿湯哥,當你以為阿湯哥的玩命挑戰已經到極限時,他又會再一次證明你錯了!
 
  真人上陣的抓飛機與水中憋氣令人嘆為觀止,劇情轉折再轉折也有著層層趣味。不再迷信大場面與特效,回歸諜報電影的古典美,優雅又迷人,幾場動作場面陽春卻精煉,巧妙致敬卻不會淪為消費回憶,諜對諜的鬥智設計也讓人看了大呼過癮!正反派兩人賭徒間的較量與對決也令人留下十分深刻的印象。
 
  恭喜克里斯多福麥考利成為這系列第一個可以執導兩集的導演,非常期待他與阿湯哥可以再次創造高峰啊!
 
 
 
 
 
10.Star Wars:原力覺醒。
 
  還有什麼好說的呢,光是這片存在的這個事實,就注定它必須要進入年度十大的榜單中了。
 
  感動、熱血,那熟悉的音效與場景,那好久不見的老朋友,我感受到了,都回來了!光是韓索羅重回千年應號的駕駛艙那段我就看到哭出來了,還哭兩次!
 
  話說回來,這片的白兵也未免太搶戲,尤其是一個拿甩棍的白兵,不過是個雜魚而已,帥成這副德性沒問題嗎?
 
  心得文:待補。
 
 
  今年蠻妙的,以往的榜單通常十大佳片都會集中在下半年,而且會有不少意想不到的黑馬,但今年比較少有這樣的情況。最後來補一些遺珠之憾,同樣也都是我非常愛的電影:美國狙擊手、超時空攔截、玩命關頭七、真愛BJ4、侏羅紀世界、腦筋急轉彎、福爾摩斯先生、高年級實習生、絕地救援、無處可逃、葉問三。
 
 
 
  好了,佳片講完了,現在來講一下我今年的地雷有哪些。原則同樣很簡單,就是我看了很不爽、坐立難安。還是一樣,沒什麼參考價值,看看就好。同樣,按觀看順序,沒排名。如果連爛都要排名那實在太可悲了。
 
 
1.即刻救援三
 
  去年看的第一部電影就踩到地雷,可謂出師不利。基本上整部電影就是看連恩尼遜到處跑來跑去瞎忙跟浪費時間,明明就有更好更簡單的解決方案,他硬要靠搞爆破跟撞車還有扁人開槍等手段來解決。
 
  為了動作場面硬要搞這些事情還不打緊,劇情邏輯蠢不是問題,最大的問題是動作場面拍得有夠爛,剪接破碎又快速,眼花撩亂根本看不懂發生了什麼事情,看久了只會讓人看到惱羞,有種想放火燒了戲院的衝動。
 
  拜託誰來立法禁止奧利維亞米加頓拍動作片好嗎?一部經典的動作電影好端端的被他搞成這樣,這是犯罪了吧!
 
 
 
 
 
2.黑帽駭客
 
  即刻救援三爛就算了,畢竟導演是奧利維亞米加頓,他的水準就那樣,但連麥可曼恩這種等級的傳奇導演都可以拍出同等無聊的動作片,真讓人摸不透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了。
 
  整部電影說穿了就是沉悶沒有極限,劇情猶如一灘死水一般,我清楚的記得我在電影院我總覺得我已經坐了好久了,電影應該快演完了吧,結果我看了一下手錶發現還演不到一個小時,還真夠折磨人的。
 
  如果有人拿著槍抵著我的頭,逼我在這片跟即刻救援三之間做選擇的話,我大概會選即刻救援三吧,至少片長比較短。
 
 
 
 
 
3.朱比特崛起
 
  視覺效果相當驚人,更驚人的是劇情的空洞程度。好歹華卓斯基姊弟也曾經拍過駭客任務,但是之後電影的水準卻讓人不禁懷疑駭客任務是不是僥倖拍出來的?
 
  世界觀很龐大,整部電影很用心的在經營世界觀,用心到忘了要拍劇情了,看前半段你可能搞不懂這部電影到底想講一個什麼故事,看完之後發現還是看不懂自己到底看了個什麼故事!
 
  最大亮點是新科影帝艾迪瑞德曼精湛的表演,時而喉嚨燒聲輕聲細語,時而顏面神經失調鬼吼鬼叫,值得一再地欣賞!
 
  心得文:從缺。
 
 
 
 
4.全面逃殺
 
  去年似乎是動作大導演集體崩潰的一年,我對皮耶莫瑞本來好有信心的,可以說是我最喜歡的動作片導演之一,沉寂了好幾年後終於付出,竟然拍出這種東西來?
 
  其實平心而論幾場動作場面拍的還是很不錯,可是劇情無聊到很超過,不斷拖戲先不講,把主角設計成一個有病在身的廢人到底是要幹嘛?我來看動作片就是要看主角大殺四方啊,設計出一個打架打一打會病發倒地的主角對票房到底有什麼幫助?
 
  亮點是哈維爾巴登的崩潰演技,最後有一段彷彿是凱吉上身似的。
 
 
 
 
 
5.沙西米
 
  如果有人看得懂這片到底想表達什麼樣的一個意境,麻煩請告訴我。算了,不用告訴我也沒關係,其實我並沒有很想知道。
 
 
 
 
 
6.魔鬼終結者:創世契機
 
  原本這是我今年最期待的電影之一,預告片毀了我一半的期待,正片把我另外一半的期待也毀了。
 
  其實前半段是很不錯的,然後電影的劇情張力跟著李秉憲一起收工。很不負責任的在還沒確定要開拍續集的情況下埋了一堆梗,卻忽略了電影的完整性,導致整部電影看完後只會留下一堆疑問,但說真的又不是那種真的會讓人很在乎的疑問,只是會讓人懸疑編劇是不是想到什麼很酷炫的點子就硬塞進去罷了。
 
  有種回憶被強姦了的感覺,很難過,JK西蒙斯奧斯卡魔咒馬上生效,然後傑寇特尼那爛演技到底憑什麼可以一直接到大片?
 
 
 
 
 
7.驚奇四超人
 
  其實前半段的劇情鋪陳都很不錯,不過後半段那個一年後出來一切全毀,所謂的功虧一簣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吧。
 
  光是這個超展開就已經夠扯,更扯的是導演大概忘了他在拍一部超級英雄電影,基本的架構都做不好,連個動作場面都不好好拍,演到後面我已經不知道該從哪裡開始吐槽起了,我很懷疑導演還知不知道自己在拍什麼東西。
 
  不過這片幕後的八卦似乎蠻多的,搞不好比電影還精采也不一定。
 
 
 
 
 
8.潘恩:航向夢幻島
 
  原本以為這樣的卡司很難拍爛,事實證明還是可以的!
 
  光是前半段在孤兒院的劇情就讓人覺得很不妙,無理取鬧的幼稚劇情讓人看了火氣都上來,後面到了夢幻島之後就是超級童話的劇情,演到最後你會發現小飛俠一點用處也沒有。你要說他是戰犯也說得通。
 
  我是說,當一部電影最大的主打噱頭都是騙人的時候,你還有什麼可以期待的呢?
 
  心得文:從缺。
 
 
 
 
9.獵巫行動:大滅絕
 
  其實預告看起來就很不妙,很像是好萊塢電影台會播的東西,而最後證實了好萊塢電影台就是這片最好的歸屬,我也想不太起來我到底幹嘛去看這部,大概是想給馮迪索一個機會吧。
 
  這片其實是有潛力的,拍成爆走B級片會很好看,要拍成高質感的動作片也不是不行,結果拍出來的結果兩邊不討好,要動作沒動作、要劇情沒劇情、要血腥沒血腥、要魔法也沒什麼魔法,預算好像將近一億美金,錢不知道怎麼花的,無處可逃只花了500萬美金就拍出來了你知道嗎?
 
  然後電影被罵難看馮迪索還要上網討拍拍,唐老大,可不可以大氣點?
 
  心得文:從缺
 
 
 
 
10.飆風特攻
 
  我實在不覺得驚爆點是一部需要翻拍的電影,不過預告片場面看起來挺大的,好像很唬人,只可惜看完後的結論就是真的沒有翻拍的必要。
 
  劇情發展不知所云,我總覺得劇中的角色沒有一個人知道自己到底在幹什麼,就連動作場面都不刺激了,看的時候一直在恍神跟放空,失眠的人還看或許挺適合。
 
  這部電影也花了超過一億美金來拍呢,外國人就是不一樣,浪費錢都如此大氣!
 
  
  好片有遺珠,地雷當然也要有,沒有那麼爛但我同樣不喜歡的電影如下:性本惡、赤道、明日世界、紳士密令、廢柴特務、神秘沼澤
 
=================================================
 
  好啦,去年一年的總結基本上就是這樣了,今年的電影也很強呢,一大堆超級期待的電影,希望今年也可以看到更多的好片。不過目前看來未來我只會越來越忙,希望我還是可以抽的出時間繼續寫文章更大家分享,畢竟這是一件我真的喜歡做的事情。
 
  新的一年也請大家多多指教啦!希望大家都能有個美好的一年!
arrow
arrow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