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絕地救援
 
短評:
  應該先看完電影再看原著的,先看了原著後難免會拿來比較,有些想看的場景沒看到、想聽的笑話沒聽到,有些可惜。
 
  不過改編的算很不錯,將近兩個半小時的時間超順暢,一下子就過去了。電影算是一切從簡,小說中有很多科學敘述的部分算是全部省略,直接略過了解釋的地方,畢竟如果全部都要解釋的話電影大概會太無聊,同時也讓主角少度過了幾場危機。同樣是把自己帶入角色,相較於讀小說時我覺得我完蛋了,電影給人的感覺比較像是「我好像也辦的到」這樣。
 
  原著裡面的主角比較幽默就是了,電影裡面的馬克瓦特尼幽默感還在,只是比較沒那麼嘴砲,其實我覺得電影大可直接讓馬克突破第四道牆跟觀眾對話,畢竟原著的基調本來就還算輕鬆,而如果同樣的事情發生在我身上的話,我應該也是會時不時跟想像中的觀眾講話吧。
 
  被刪減的部分最可惜的我覺得應該是喬韓森跟她父親的一段對話,由衷地希望到時候的完整版可以加回來。而結局的更動也算是幫原著裡的馬克圓夢了吧。
 
  最後看完這部電影最大的感想則是原來馬克華伯格留鬍子會變李奧納多狄卡皮歐
 
 
 
 
片名:當辣妹來敲門
 
短評:
  亂七八糟的一部電影,基努李維整個大崩壞!!
 
  不過你知道的,正常的電影看多了,總會想看點亂七八糟的東西,就像人活久了就會想幹點蠢事一樣。
 
  還蠻好笑的啦,雖然應該沒有這種人,不過如果你討厭基努李維的話,去看這片就對了!看了真不禁想對片中的兩位辣妹咆哮:放開基哥,有種衝著我來!
 
 
 
 
片名:超能玩很大
 
短評:
  題材不算新鮮但還算有趣,劇情預料性高了點,玩得好像有點不夠瘋,不過還是有些小笑點跟趣味性,輕鬆看看笑一笑還不錯。
 
  而且光是為了羅賓威廉斯就已經是必看了。
 
 
 
 
 
片名:食人煉獄
 
短評:
  連看了兩部艾利羅斯的恐怖電影,上一部是當辣妹來敲門,兩部都堪稱值得一看,不過因為後者有基努李維,這片沒有討喜的明星撐場,所以我喜歡後者多一點。
 
  然而因為這片受害者人數夠多,所以比起當辣妹來敲門,這片要更有內容一點。所謂內容=虐殺場面。
 
  血腥場面算是很夠誠意,女主角也有很性感誘人的身材展現,偶爾來個莫名其妙的黑色幽默也不錯,只可惜以虐殺片來說的話,詳盡的特寫畫面殺完第一個人之後,後面的劇情發展反而含蓄了點,花招不夠多,有種頭重腳輕的感覺。
 
  結局有點超展開,可能是拍一拍發現電影情節似乎是在鼓勵建商開著挖土機把這些原住民全宰了,於是為了政治正確的原因,硬是安排了一段很突兀的女主角告解,最好是有任何正常人遇到這種事情後還會說這種話。
 
  話說,就是因為有這種電影,所以人們對於原始部落的成見跟恐懼才會加深吧。
 
 
 
 
片名:探訪
 
短評:
  雖然奈沙馬蘭近年來的幾部電影,讓人懷疑他自己可能都不知道自己在拍什麼東西。不過這次他回歸擅長的驚悚電影,我還是願意再給他一次機會,畢竟他多數的電影我都還是喜歡的。
 
  比起奈沙馬蘭先前的幾部電影常常都有著恐怖驚悚之外的弦外之音,這片就真的是很單純的驚悚電影文本。氣氛抓的其實蠻不錯的,有幾幕確實有緊張到,與其說是恐怖,倒不如說一種無以言喻的詭異,而奈沙馬蘭更巧妙地運用了無聲勝有聲的技巧,最緊繃的幾段情節結果反而什麼也沒發生,都是給人一種「要來了、要來了」的感覺,最終卻什麼也沒出現,蠻會吊胃口的。
 
  不過這次結局實在太好猜了些,看到一半就猜到了,而且也不算原創,類似的梗概好像也聽過不少,有點像是都市傳說。而姊弟倆最後的表現也很奇怪,行為非常不合邏輯,不像正常人類會有的反應,最後的結局高潮似乎成了某種爆走喜劇。而弟弟對於當年球賽防守失敗的懊惱,以及姊姊對於鏡子的排斥,這兩者前後呼應的情節令人啼笑皆非,奈沙馬蘭想表現的可能是某種心魔的突破與救贖,但表現手法還是粗糙了點。
 
  基本上算是值得一看啦,算是中規中矩的一部驚悚電影吧,可以說是奈沙馬蘭小試身手。
 
 
 
 
片名:潘恩:航向夢幻島
 
短評:
  原本以為這樣的幕前幕後卡司陣容,再加上不是迪士尼出品的真人童話電影,會讓這部電影相對成熟或是更有內容一些。
 
  不過看來我還是太天真了,就跟電影內容一樣天真,這部電影就是標準拍給兒童看的啊,許多地方都以從簡的態度直接帶過去,就一副「反正兒童不會想這麼多」的感覺,劇情層次上的誠意略顯不夠,為了配合給兒童看,怪物的造型也做的挺假的。而且有些劇情跟台詞實在讓人蠻出戲的,尤其是前半段在孤兒院的部份,那個院長一出現就讓人分心,我很確定世界上絕對沒有這種人的,那時候只希望快點把劇情帶到夢幻島上而已。
 
  我自己是沒有特別喜歡啦,不過也不是完全沒有可看性,畫面很漂亮,配樂非常棒,很好聽,休傑克曼用很誇張的漫畫表演方式演出了黑鬍子、魯尼瑪拉美到不可思議、蓋瑞特荷德倫也頗帥,至於男主角小飛俠,基本上可以說是近期內看過最沒用的男主角了,看到結局會發現根本不需要他啊!
 
  (以下有雷)我最不喜歡的應該還是海報宣傳詞的部份吧,有夠唬人的。「一開始......他是朋友」「一開始......他是敵人。」海報上是這樣描述虎克和黑鬍子的。我們都知道虎克船長是小飛俠的經典死對頭,這片卻試圖顛覆大家這樣的既定印象,告訴我們,原來虎克跟小飛俠一開始是朋友,而且有個叫做黑鬍子的共同敵人。而黑鬍子很明顯是這片的大魔王,標語這樣寫是不是事後會為他翻盤?
 
  這樣的概念很棒沒問題,而整部電影我也一直都在等一個契機或是劇情轉折,讓我們知道黑鬍子可恨之人必有可憐之處,讓我們了解到為何虎克會與小飛俠形成對立面。
 
  結果啊,都沒有啊!黑鬍子從頭壞到尾,而虎克則一直到電影結束都跟小飛俠還是好麻吉。
 
  「一開始......他是朋友。」「蛤?我話講完啦,你以為還有後半段喔,我沒跟你說最後他就不是啊。」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
 
  如果只是海報上的宣傳標語就算了,連電影開頭還用旁白再強調了一次,而且還是更不帶保留空間的說法「有時候朋友一開始是敵人、敵人一開始是朋友。」一直到電影演完才發現這句話一點意義都沒有,完全只是一句聽起來很酷的台詞罷了。我一直在期待啊!我一直在等虎蓮公主死在虎克面前、虎克的手被砍掉、被小飛俠放生,最後被史密救起來。就是要這樣才能接到經典童話的劇情不是嗎?這部電影的結局跟原著根本接不起來啊,如果想顛覆也沒關係,不一定要跟原著接起來,但是至少要跟你自己宣傳的方向和電影台詞接起來吧!
 
  「虎克,我們會是永遠的好朋友對吧?」這是小飛俠在電影中最後的台詞,根本是在嘲諷觀眾啊!
 
 
 
 
片名:走鋼索的人
 
短評:
  這是一個關於夢想的故事。這是關於一件最不可思議的創舉、一個最了不起的行動。
 
  從回到未來到阿甘正傳,勞伯辛密克斯對於一個大時代的還原儼然已經是駕輕就熟,到了本片他在一次展現了神乎其技的敘事手法。劇情非常流暢,我原本以為會花不少時間描寫主角的成長人生,沒想到大多數的時間還是聚焦在項行動的完成上面,沒有多餘的贅述與廢話。
 
  見山是山,見山不是山,見山還是山。這是我們每個人追尋夢想都會遇到的過程。會迷惘、會卻步、會退縮也會害怕。但終究,那股力量還是會推我們一把,會讓我們去築夢。那是一股最純粹的力量、是對於自己心目中的美的,最單純的追求與嚮往。
 
  為什麼我們要做這件事?不是為了追求什麼實質的利益或是收穫,只是因為,我們想做這件事,我們享受做這件事、做這件事情的時候,我們很開心。這就叫做夢想。
 
  然後,要看這片的話,請一定要看3D版的,效果非常驚人,有幾幕我真的看到腿軟,腳一直抖。
 
  最後,其實還是不太懂,明明好萊塢也是不缺法國明星,為什麼一定要找美國演員來裝口音?
 
 
 
 
片名:神秘沼澤
 
短評:
 因為頻率總是對不太上的關係,我其實是比較少看歐洲片的。
 
  不過剛好收到了這片神秘沼澤的試映會邀請,犯罪驚悚片我一向挺喜歡的,而且本片打出來的宣傳標語又非常唬人,直接把大衛芬奇跟無間警探等神級的作品拿出來比較了,實在是有必要去見識一下。
 
  結果其實就是還好。算是挺普通的一部犯罪驚悚電影,兩個警探組合,一動一靜,到了偏僻的小鎮調查駭人的殺人案件,每個人都有秘密與過去、有人也正在為過去的自己贖罪。。這樣的故事本身就說不上是很新鮮。而整部電影在劇情上也沒有給出什麼多令人感到驚嘆的情節設定與轉折。
 
  基本上就是一部蠻常見犯罪驚悚電影文本,在搭配歐洲電影常見的的苦逼緩慢步調。不難看啦,但也沒有什麼很突出的地方。
 
  可以先去把預告片找來看看,對這個故事有興趣的話,是可以看看。
 
 
 
 
片名:腥紅山莊
 
短評:
  最近人稱墨西哥三傑的阿利安卓崗札雷伊納利圖、艾方索柯朗跟吉勒摩戴托羅在好萊塢挺風光的,前兩個人已經稱霸了兩年的奧斯卡,阿利安卓崗札雷伊納利圖今年更是準備以神鬼獵人再度叩關奧斯卡,而比較商業取向的吉勒摩托羅則是觀眾的最愛,本片是他推出了讓宅男夢想實現的環太平洋之後,回歸指導他所擅長的驚悚類型電影。
 
  雖然預告片剪的好像很嚇人,不過其實沒那麼恐怖啦,是有些嚇人的場景,不過跟你看完預告片後直覺認定的內容絕對不太一樣,甚至連超自然要素也不太多,說穿了其實更像是一個有鬼存在的愛情電影,吉勒摩戴托羅想說的,終究還是一個珍愛至上的浪漫童話。
 
  視覺效果也很精采,瑰麗的歌德風格場景與服裝都非常搶戲。尤其湯姆希德斯頓的造型簡直帥到沒天理,他的影迷,尤其是女生,應該會看的很爽吧。帥到沒朋友。我不是開玩笑的,他在電影中真的沒朋友。
 
 
 
 
片名:獵巫行動:大滅絕
 
短評:
  莫名空洞無聊的一部動作片,沒什麼劇情就算了,還一直在塞設定,而且是用最膚淺的方法演出來:劇中演員直接說給你聽。
 
  這題材感覺應該拍成那種爆走B級片才對啊,你知道,就是那種血肉模糊到令人匪夷所思、一大堆誇張的動作設計跟魔法、海量的垃圾話跟不合時宜的黑色幽默,最好還可以有些性愛跟裸露。就算要用高預算、不想拍成限制級,想要走精緻路線的話,也可以參考一下康斯坦丁怎麼拍的啊!
 
  重點是整部電影根本沒有什麼動作戲,就是看馮迪索到處走來走去說說話,我雖然還算喜歡馮迪索,但還沒愛到可以光看他這樣就爽啊,又不是凱吉!而且最後面還有一個意義不明的奇怪轉折是怎樣!難得帶到動作戲也拍得很沒力,動作設計成分幾乎等於零,鏡頭也很爛,一個短短的動作戲要切好幾個分鏡,把整個畫面搞的破碎又不流暢,而且還一直特寫畫面,根本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了。
 
  就算單純以一部爽片的心態來看也是爽不起來,以遊戲來比喻的話,整個電影的難度好像是才完成訓練關卡就結束了,然後告訴你故事還沒完,請去買DLC。
 
  魔法師的學徒都比這片好看很多,整部電影最好看的部分是最後上字幕的時候,因為片尾曲蠻好聽的。
 
 
 
 
片名:怒火邊界
 
短評:
  好看啊!我個人是原本就非常期待這片啦,畢竟導演丹尼斯維勒弗之前拍的私法爭鋒真的是神好看的,沒看過的大推那片,看過的就知道為什麼我會期待這片了。
 
  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去年有一部爛片叫做震撼殺戮?忘記了沒關係,畢竟我也蠻希望可以忘掉那片的。Anyway,會提到那片的主要原因是因為這部電影讓我聯想到它,這片有點像是拍成功的震撼殺戮,震撼殺戮原本的構想大概就是想拍成這個樣子但是失敗了吧。
 
  但是我原本以為我會超級愛這部電影的,結果大概是介於愛跟喜歡之間,好看,我也很喜歡,但是還不到那麼愛就是了。
 
  劇情張力很夠,很多幕都拍得很緊繃,有一種下一秒隨時會出事的感覺,槍戰雖然不多但是每場都很生猛,不論是槍聲的音效或是血腥度都很到位。另外大推這片的攝影,很多畫面都非常好看漂亮,應該是可以入圍奧斯卡最佳攝影的。
 
  本片對於反毒戰爭的描述也挺讓人絕望的。就算除掉了一個大毒梟,殺掉了一個大魔頭,那又怎麼樣?世界有因此變得更好了嗎?或許有那麼一點點吧。但是現實世界就是這個樣子,問題出現的速度永遠比解決問題的速度快,就像片中的角色說的,除非你能說服世界上的毒蟲永遠不要吸毒,不然這個問題永遠不會消失。只要毒品市場還有利益,永遠有人會鋌而走險。就像電影結束時一樣,真的有改變什麼嗎?槍聲爆炸依然響徹墨西哥的雲霄,在球場上踢著球的孩子們,還有多少個人會失去父母成為孤兒、有多少個人會在未來幾天被槍殺、有多少個人會是未來的大毒梟?
 
  世界就是這個樣子,有時候,無法改變,只能接受。很殘忍也很無奈,但這就是現實。
 
 
 
 
片名:碟仙碟仙
 
  廣告主打三大鬼后,不過她們都是配角,羅蘭只是路過,只有兩場戲而已,鮑起靜故意陰陽怪氣的裝鬼演出,表演有點太過火了,演的最好的是邵音音,戲份不多,不過角色堪稱關鍵。
 
  而本片雖然以碟仙為主題,不過碟仙的部分僅是小小的篇幅簡單帶過去而已,對於這部分不要太期待比較好。而這片比較可惜的一點事並沒有帶到太多香港的本土特色,一些茅山道術之類的東西有點少,像我就很喜歡香港早期的殭屍片,裡面就有很多有趣的東西,這片的鬼反而西洋(扭曲的肢體)跟東洋(陰氣中帶些美艷)風格比較重,有點混搭,只有在最後鬥法時的部分比較有意思點。
 
  至於到底恐不恐怖就見仁見智,我對於恐怖這件事情真的免疫力很高,基本上這片完全沒有嚇到我,甚至連突然跳起來的生理反應都沒有。不過整個觀影過程還算愉悅,電影沒什麼冷場,情節也算是有些趣味,來陪看的朋友一男一女都有被氣氛下到用手把臉給遮住,或許他們的反應比較有參考價值,喜歡恐怖片的可以來看看。
 
 
 
 
片名:關鍵救援:巴士657
 
短評:
  出乎意料的好看!
 
  會注意到這片主要是因為預告片剪得夠有質感,不然這片乍看之下還挺像過水片的,雖然卡司堪稱不錯,但導演史考特曼恩在這之前只導過一部電影,玩命錦標賽,那片就真的是過水B級動作片了,殺手互鬥的題材可以拍得很精采的,但是在電視上看過片段,總覺得悶悶的,因為有我愛的史考特艾金斯,還特地上網找了一下片段,不得不說他拍動作戲的能力還真的有待加強,所以要不是預告真的看起來很好看的話,我還真不敢隨便亂闖這片。
 
  然而到了這片,史考特曼恩的實力可以說是穩多了,劇本好本身也是一個優勢,一個主線一線到底,不囉嗦也不拖戲,其實沒有太多的動作戲,但是開場沒多久就直接進入重點,主角跟警方對峙的過程張力蠻強的,一些情節設計與轉折也挺讓人驚喜,不能說是很震撼,但確實是有趣,再加上偶爾來些小幽默,可以看的出來編劇是有在故事上用心的。
 
  不過整部電影最大的亮點還是傑佛瑞狄恩摩根演出的男主角吧,雖然落魄而頹廢,但是有時候經過風霜與滄桑的男人往往特別帥氣,再加上角色性格的塑造太討喜了,雖然不是典型的動作英雄,就只是個被逼到極限的男人,但是為父則強的他,魅力其實非常強呢,光是看他也就值回票價了。
 
  至於再度演出老大的勞勃狄尼洛,這樣的角色對他來說應該是駕輕就熟,前半段的他確實也頗有霸氣,但是後半段性格上突然來個轉折是有些跳Tone了,雖然說片中確實提供了一小段屬於他的劇情來讓這轉折並非無跡可尋,但他的故事畢竟不是重點,所以還是略略有些突兀。
 
  比較讓人感到可惜的是戴夫巴蒂斯塔跟吉娜卡拉諾這兩個打仔吧,都找他們來了,卻沒給他們什麼發揮身手的機會。不過前者在這片的演技表現其實是意外的好,暴躁的脾氣彷彿是一顆隨時會爆炸的不定時炸彈似的。這大概是身為武打明星的原罪吧,或許他們想好好經營身為演員的一面,而不想靠武打也不一定,但看到他們出在電影中,身為觀眾總是會希望他們幹個一架就是了。
 
 
 
 
片名:殭屍教戰守則
 
短評:
  殭屍似乎可以說是恐怖電影的萬用元素,畢竟殭屍電影歷史悠久、數量龐大,觀眾都知道殭屍是什麼東西,所以不需要花太多時間去做背景解釋,甚至你根本懶的解釋也沒關係,觀眾會很自然的接受一個有殭屍存在的世界觀,我想這也是殭屍之所以能成為恐怖喜劇裡最受歡迎的題材的原因吧,因為觀眾對於殭屍都太熟悉了。
 
  不過可能是以殭屍為題材的恐怖喜劇太多了的關係,所以這部《殭屍教戰守則》稍微就顯得沒有那麼特別,因為能夠比較的對象實在太多了。
 
  它沒有《詭屋》的公式玩轉,沒有《屍樂園》的巧思與動作調度能力,沒有《活人甡吃》的風格剪輯與英式幽默,沒有《恐怖星球》那種不知道該從哪裡吐槽起的超正經爆走,沒有《新空房禁地》裡毫無節制的揮灑血漿與爛肉,沒有《冰血奇緣》那樣奇奇怪怪能力的設定,也沒有《我的殭屍女友》的悲催浪漫。更別提那一大堆不知所云的B級剝削電影了。
 
  說了這麼多,我並不是想說這片不好,但我想說的是,這片少了點屬於自己的東西,導演選擇了用最保守,或者可以說是最商業的的手法來拍這片,讓這片顯得像一部常見的商業喜劇片,沒有不好,但當你提到殭屍喜劇電影時,這片並不會是你口袋名單中名列前茅的推薦選擇。
 
  血腥、裸露、笑料,這些東西這片都有了,但玩得都不夠瘋,反正這些限制級的元素都放進去了,倒不如玩的更過火一點搞不好會更好,主角童子軍的設定沒有使用的很徹底或是深入,童子軍的技能我想可以拿來在殭屍洗去裡面做惡搞發揮的,應該不只片中裡用到的那些而已,這是可以成為這片的一個大特色的,小可惜了點,另外是最後舞會的高潮大戰,那邊如果可以更超展開的話這片會更優秀。
 
  但前面所提到的幾部電影其實段數都比較高,算是給資深影迷看的,如果只是一般觀眾想在假日圖個娛樂看個爽、痛快地笑一笑的話,這片是完全沒有問題的。至少以喜劇電影來說,我覺得這部電影還是好看的,我笑了很多次,而且最好笑的幾個笑點藏的很好,預告片並沒有播出來,有幾段我的確笑到忘我,幾位主要演員之間的互動也很自然生動,故事流暢而沒有冷場,在故事情節或是電影形式上少了點意料之外的驚喜,但是亂七八糟的笑點依舊塞滿滿,對於一部喜劇片來說,我想這樣也很夠了,對吧。
 
  這片或許註定不會成為類型電影中的經典。但如果這禮拜如果壓力大或是心情不太好的,來看這片,準沒錯,夠好笑也夠紓壓,絕對能帶給你開開心心的一個半小時的。
 
 
 
 
片名:金牌黑幫
 
短評:
  主要是被預告片吸引的,畢竟預告片裡用了自己喜歡的音樂總是會先入為主的對這部電影有很大的好感,本片的預告片用了迷幻樂團的I'm so sorry,今年發行的新專輯中我個人非常喜歡的一首歌,看完預告會後想看電影也是很自然的。
 
  不過預告片似乎是把這部電影剪太HI了,正片還是比較劇情取向的,真人真事改編,是有些小轉折,不過整體來說近期同類電影裡面,我是比較喜歡黑勢力多一點啦,那片劇情的能量比較強,張力也相對的比較夠。
 
  而跟黑勢力一樣,主要亮點還是聚焦在演員表演上,湯姆哈迪的演技出神入化,一人分飾二角,兩個角色除了外型以外簡直判若兩人,眼神、氣質跟氣勢完全不一樣,不論是同時或是分別單獨出現在螢幕上都不會讓人覺得違和,為一人分飾兩角這領域立下了一個新的標竿,今年給他入圍奧斯卡影帝其實也不會意外。
 
  泰隆艾格頓雖然戲分不多,但是瘋瘋痞痞的表現也完全洗去今年出在金牌特務裡塑造出來的形象,喜歡他的也可以來見識一下!
 
 
 
 
片名:危機女王
 
短評:
  「如果選舉真的可以改變什麼,那麼選舉就會變成違法的事情。」
 
  政治操盤手的題材我原本有點興趣,不過美國票房炸成那樣還真讓我有點怕怕的。看完之後是覺得還不難看啦,節奏流暢,有也些小趣味,不過市場定位有點尷尬,就像是美國一個影評說的:「不知道是要拍給誰看的。」
 
  說穿了真人真事改編本來就有點綁手綁腳,同樣是以選戰為題材,這片沒辦法像虛構的選戰風雲那樣峰迴路轉,也沒辦法像喜劇的官賤對決那樣白爛惡搞。真人真事其實不會是很大的問題,真人真事改編的好電影一大堆,但選題材真的是個學問,這片的故事本身實在沒有很大的爆炸性,編導也沒有打算把焦點放在人物情感上面。說穿了就是政治世界的日常而已。
 
  尤其現在台灣總統大選又快到了,每天打開電視,其實類似的劇情一直都能看到,甚至更誇張,說實在話電影裡面的情節還真的一點都不誇張,沒有良心的候選人不打緊,最大的問題還是在於他底下每個助選員都像是把靈魂出賣給惡魔的浮士德,只要能夠勝利,把自己的人格賣了都沒關係,電影中的珊卓布拉克就是這個樣子,滿嘴引用別人的話,都是別人的思想,自己想什麼根本不重要,反正只要能贏就好,什麼骯髒的手段都使的出來,栽贓嫁禍加抹黑,明槍暗箭雙管齊下,聯合次要敵人打擊主要敵人,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選前選後判若兩人,還有含淚也要投給他的鐵票群,不要看電影內容好像很唬爛,這些事情現實中更扯的都看得到。不知道是哪個比較可怕,是信口開河亂開支票的候選人,還是真的相信他辦得到的投票人。
 
  電影裡出現的威脅戰術我尤其厭惡,說穿了就是已經講不出來選自己有什麼好處,只好大肆宣揚選了對方會有什麼害處,把恐懼當商品出售,國內也很常看到這種事,選了對方中華民國就要滅亡了、對岸的飛彈就要射過來了,這類的。說真的,一個靠恐嚇來逼你選他的候選人,這樣的人你怎麼會敢選?
 
  我不會因此說政治就是非常骯髒的事情,大家都一樣爛,所以不要去碰政治,我願意相信或許哪天真的有個候選人是真心願意為民服務、為國家著想。但人民也實在很好操弄,最終選出來的那個人,或許總是錯誤的那個人。
 
  「長官,只要有腦的人都會投你一票的。」「這樣不夠,我們要的是多數人。」
 
 
 
 
片名:邪尋
 
短評:
  因為我是凱吉的信徒,所以我跑來看這片了。
 
  原本抱著研究的心態來準備欣賞爛片,大概就是因為觀影前的心態如此豁達,所以我覺得這片是還不算難看,算是很OK的恐怖片吧,不無聊,嚇人方式算是老套但是運用得當,不會過火,偶爾是可以成功嚇到人,娛樂性還不差。
 
  哭泣的女子、不為人知的歷史以及每年在萬聖節都會失蹤的孩童,這樣的劇情設定頗有都市傳說的感覺,但是我一向覺得都市傳說會那麼引人入勝,最大的原因就在於它的輕薄短小,不需要前因後果,也不用解釋任何東西,只需要單純的敘述一個事件就能讓人打從心底感到恐懼,但是一個恐怖的故事要擴充成電影的篇幅,自然需要開始解釋,這就是為什麼我始終比較偏好短篇恐怖故事或是影片的原因,因為恐怖之所以恐怖,就是在於它的未知性,當你開始知道背後的原因時,不論科學還是不科學,自然還是超自然,有個解釋總是就沒那麼恐怖了。
 
  這片最大的敗筆我覺得是在結局吧,突如其來的超展開,猶如兒戲一般的簡單結案,而且來的過於倉促,讓人覺得有點措手不及,這部份真的要扣點分。
 
  而凱吉真的是我最喜歡也最欣賞的演員之一,他對我來說就代表著演員的本色,不論在多麼爛電影中接到多麼無趣的角色,他都盡了力地認真表演,依然用心地去詮釋每一個角色,對於觀眾而言,他的表演往往能讓觀眾對於他的觀感抽離演員這個印象,而是完全地成為劇中的角色,他對於自己的事業一直都是那麼地尊重,所以我是那麼地喜歡他。他應該不只有這樣的,真的很希望他還能東山再起啊!
 
 
==================================================
 
  其實有幾篇是想寫長篇的,只是最近事情真的蠻多的,整個這樣累積下來給自己的壓力有點太大,雖然有點捨不得,但是終究得選擇放掉點東西,其實一次這樣全部清掉反而也有一種鬆了一口氣的感覺呢。
 
  希望大家可以繼續支持我啦,以後還是會寫長篇心得文的啦!
arrow
arrow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