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大家好,還記得之前帥哥我跟大家介紹過的吟唱詩人:黃安祖嗎?最近因為跟雷克斯音樂工作室合作的關係,有機會到位於溫州街的OKEY DOKEY Gallery & Café參加黃安祖老師的音樂發表會。我就藉這個機會在這邊簡單發表一下當天的感想吧!
 
  從咖啡廳的名字就可以看的出來,這裡不只是賣咖啡,更是具有藝廊功能的展演空間,白淨俐落而沒有多餘浮誇裝潢的內部,別具文藝氣息,這樣的一個地方,搭配同樣文青性質濃厚的詩人演出,正好是相當合適。
 
  事實上我其實挺少去聽所謂藝人現場演奏的,撇開那些學校園遊會的社團表演這類的不說的話,我一直活到了今年才真正參加的我的第一場演唱會,而像今次這場一切原音呈現的不插電演唱會,對我而言更是從未體驗過的一次經歷,是還挺新鮮的一件事情。
 
  雖然很少親自參與,但在網路上也是看過不少演唱會的影片,對我而言現場演唱是一種趣味,比起唱片無論播放幾次永遠都是那千篇一律的旋律與節奏,演唱會偶爾在歌曲上做些更動往往能帶給歌迷不少驚喜。這次這樣的不插電演唱會,我覺得就像是一道不經調味的料理,初嘗之下可能覺得不太習慣,少了那些我們所熟識的酸甜苦辣或是鹹澀腥衝,但多嘗了幾口後才體會到這才是食物最真實的味道。
 
  黃安祖老師的現場表演就讓人有這樣子的感覺,走到台上的他,沒有什麼明星架子,取而代之的和善與親民的靦靦笑容。不插電的現場演唱,雖然黃安祖老師在聲音上的表現不比錄音室板本的無懈可擊,偶爾會出現些許的顫抖與音域上不去的情形,背景音樂也不如專輯裡面豐富,但是呈現出來的結果卻是一種真正的情感充沛,沒有什麼華麗的技巧或是絢麗的音樂呈現,有的只是滿滿的誠意以及對音樂的熱愛。
 
  在歌唱之餘也對於他創作的過程與理念侃侃而談。詩,不該在形式上受到侷限,詩不只是印在書上的白紙黑字,詩可以是畫,也可以是音樂。就像我在上篇文章說的,用不同的形式表現,將詩推廣出去,這正是黃安祖老師的創作的目標。
 
  當初聽完整張專輯時,其實我覺得黃安祖老師有著頗大的野心,就如同詩的表現形式一樣,他在音樂方面一樣不用任何況佳來侷限自己,十首歌的篇幅之內,他就嘗試了許多不同曲風的組合與表現,有些歌可以說是挺前衛的,實驗性質重了點,但同時也可以看得出來他對於創作多樣性的堅持與講究。在訪談的當下,他也提到了他現在正在準備第二張專輯的發表,在下一張專題當中,他又會做出什麼樣不同的嘗試來突破自己呢?我想這是很值得期待的!
 
 
圖:我與黃安祖老師的合照
arrow
arrow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