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紳士密令
 
短評:
  感覺好像看了兩個小時的電視劇流水帳。
 
  不難看也不會無聊,但是也沒什麼爆點跟高潮,動作場面或是風格都不夠突出,這個題材跟卡司陣容應該要有更好的表現的。
 
  近期諜報片應該還是不可能的任務稱霸吧。
 
 
 
 
片名:刺客任務:殺手47
 
短評:
 
  動作設計還不賴,有些動作場面挺帥的,血噴的也夠誠意。
 
  不過導演的能力顯然不太能夠駕馭這種等級的動作場面,剪接跟運鏡都不太好,劇情也蠻空洞的,感情層面有點薄弱。
 
  純看動作戲的話是還不錯啦,畢竟近期也沒什麼特別厲害的動作片,這片算是值得一看的。畢竟至少感受得出來他們是有心想要拍出一部很酷的動作片,這樣也夠了。
 
  如果有下一集,而且會出現更多殺手的話,建議找奧蘭多布魯跟路克伊凡斯來演。
 
 
 
 
片名:世界大對戰
 
短評:
  非常好看啊!超熱鬧超歡樂,很多逗趣的笑點,也有一大堆可愛的電玩人物。
 
  題材本身就很有創意,這片也將這個創意發揮的相當好,大推!
 
  不太明白這片的評價為何會不太好,本來就是一部輕鬆看、開心看的電影啊,不必用太正經嚴肅的高標準來看它吧。還是亞當山德勒被針對了?
 
 
 
 
片名:迷城
 
短評:
  還不錯看的警匪動作電影。
 
  但也就是這樣了,真的就只是還不錯,電視轉到看完的話會覺得還蠻好看的,可是也沒什麼特別出色地方。
 
  該有的都有了,就是期待之中會有的樣子,不會失望,但也不是必看。
 
  不過我還挺喜歡高捷的,不管是好片還是爛片,他的演出總能為電影增色不少。
 
 
 
 
片名:全家玩到趴
 
短評:
  好看!劇情緊湊,滿滿的梗不間斷,笑點又不落俗套,常常天外飛來一筆,很精確的掌握到了喜劇片「出奇不意」的要訣,你意想不到的梗在你意想不到的時候出現,還有一堆智障的超展開。
 
  除了預告打很大的雷神之外,也有一堆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客串,大推!
 
 
 
 
片名:凶兆二:双瘋
 
短評:
  其實我有點忘了第一集在演什麼了,不過我記得我還蠻喜歡第一集的,對它的印象是氣氛掌握極佳、故事本身又有梗,算是相當精彩的恐怖電影。從一個第一集影迷的角度來看,沒想到這片還會拍第二集;但是從故事的角度來看,這片其實要拍幾集都沒問題,詛咒一直都在,換一組被害人就好。
 
  不過恐怖片拍第二集通常都不是什麼好事,大多是狗尾續貂的騙錢之作,一般來說如果第一集有很用心的想拍好一部恐怖片的話,續集很有可能只是變成把一大堆突如其來的、很可能其實不恐怖嚇人片段串在一起而已。當然我並不是說恐怖片續集就一定差勁,有時候看起來江郎才盡之時也可能會出現回春之作,像是奪魂鋸七跟絕命終結站五就是我原本以為這個系列要被玩爛時出現的佳作,尤其後者,我甚至覺得比第一集好看。
 
  扯遠了,那麼這片凶兆的續集好看嗎?
 
  其實,有點微妙,它不像許多多沒誠意的恐怖電影劇情無聊又空洞,事實上,這片有個相當不錯的劇情,導演把這個故事說得很好。劇本選擇了一個可以與第一集做出去格的敘事視角,上集是描述被害人如何成為被害人,這集則是聚焦在加害者為何成為加害者─當然你也可以說這是多此一舉啦,上一集的加害者也沒有任何徵兆,惡魔叫他去殺人他就去殺人了,哪需要甚麼動機啊!
 
  總之,故事其實講得真的不錯,很流暢,不會無聊,最後一個誤導觀眾的回馬槍也是很棒一招。殺人錄影帶內容總是挺讓人期待的,而這片在這方面的表現也沒讓人失望。
 
  比較不喜歡的一點大概就是電影對於女主角前夫的塑造,問題不在於他是個搞人厭的傢伙,而是太過刻意的把他拍成一個討人厭的人,有點過火了,不是很自然。
 
  那這片的有什麼問題嗎?呃、就是,不怎麼恐怖。導演在講故事之餘忘了順便營造氣氛,甚至可能太過專心地在講這個故事,導致他忘了這是一部恐怖片,拍一拍才想起來,於是趕緊塞幾個嚇人的音效跟突然噴出畫面的東西來嚇嚇觀眾。
 
  不過不要以恐怖片的標準,而是以純電影的角度來欣賞這片的話,其實蠻有趣的。導演或許不太會拍恐怖片,但仍不失為一個說故事的好手,如果未來轉型去拍劇情片或驚悚片,搞不好能闖出一片天。
 
  話說,這片大魔王的造型其實挺帥挺潮的,應該是某個視覺系樂團的團員吧!
 
 
 
 
片名:太平輪:驚濤摯愛
 
短評:
  有些導演是通才,什麼樣的片都可以拍,像是雷利史考特、史蒂芬史匹柏。有些導演的才華只有在某特定的片型上才能得到發揮,像吳宇森就是這樣的導演。
 
  吳宇森的電影對於中外都有一定程度的影響力,至今都還有不少電影人在模仿他的風格就可以確定這點。不過自從變臉一片創下他職業生涯最後一個高峰之後,就讓人有點後繼無力的感覺。但是不管怎麼樣,他畢竟曾經是我最愛的導演,所以他的電影我還是會看,有一點像是,看在往日的感情上面吧。
 
  他並不是不會拍感情,但他擅長的是豪放的男兒情誼,粗曠、幼稚、膚淺卻又浪漫到不行。但是同樣的手法用在愛情上顯然並不行。兩集太平輪看下來,只會讓人覺得,他盡力了,但他真的不會處理細膩的男女情感。他往常拍男性時的招數,套用在愛情上面顯然行不通,太過浮誇、太流於表面了,看的出來他是真的很想拍出他認為於視覺上、感情上很美的畫面。但是渲染力真的不夠。
 
  而這套電影還真的蠻妙的,主打太平輪、華人版的鐵達尼號,上集卻都在打戰,演了兩個小時船都還沒出港,以為這集終於要出發了,結果電影前三分之二的時間卻都在演一種類似前情提要加補充包的東西。好不容易等到他們終於上船了,然後......然後船就沉了。
 
  鐵達尼號之所以好看,之所有有劇情張力,是因為整部電影都故事都發生在船上。但是這部電影船顯然根本不是劇情重點,而只是讓主要角色最終產生交會的地方罷了。不像個故事主體,而只是眾多場景中的其中一幕。
 
  吳宇森真的抓錯了這片的焦點。如果想拍太平輪,那國共內戰就應該只是個背景;如果想拍國共內戰,那就不該主打太平輪。
 
  要論深刻感人,這片還是差了一截,整部電影情緒最強烈的一個片段,是船沉下去的那一刻,一個小孩隔著窗子大喊救命。其他主要角色的部份反而都還好。
 
  最後,以下有雷:金城武死了,怎麼好像完全沒人在乎他?人緣不好嗎?難道說帥到沒朋友這句話還真不是開玩笑的?
 
 
 
 
片名:移動迷宮:焦土試煉
 
短評:
  還真的沒有很喜歡第一集,平心而論的話這集是比第一集好看的,不過要超越還真的不難。
 
  基本上這集的劇情架構跟第一集有一樣的問題:主角們有個明確的目標,但劇情卻沒有什麼重點,主角群幾乎一直鬼打牆,直到快結局時才一口氣塞一堆資訊給你,然後下集待續。
 
  不過這次世界觀大的多,場面戲也比較有趣,以青少年小說改編的電影來說這片算重口味,幾幕殭屍(?)攻擊戲氣氛抓的蠻棒的,當恐怖片在拍了。
 
  其實說句老實話主角一群人存在感還蠻低的,有幾個人甚至毫無作用與作為,主要演員我是來看小指頭跟炸雞歐巴馬的,前者形象其實跟小指頭差不了多少,不過他那痞痞又奸詐的樣子是真的蠻帥的,後者則是在絕命毒師裡面的形象烙印太深,雖然這片角色跟炸雞哥完全不像,但還是會一直不小心聯想過去,尤其是他說Hermono的時候。
 
  還算OK啦,至少比起上一集的無關痛癢,這集的收尾會比較讓人想看下集。
 
 
 
 
片名:廢柴特務
 
短評:
  看完預告片後我是很期待這片的,我很喜歡傑西艾森柏格,克莉絲汀史都華不演暮光之城之後對她也是越來越有好感,兩人跑來演這種電影還挺新奇的。
 
  不過看完之後就覺得有點弱掉了,無聊嗎?還不至於,但是也沒什麼特別值得拿出來說嘴的。
 
  整部電影其實甚麼元素都有一點,喜劇、動作、諜報、劇情,這些都有了,但是卻都只有一點,不知道是在放不開什麼的,要是徹底爆走的話這片是可以很好看的,但是這片卻沒有屬於自己的個人特色,可惜了。
 
  最精采的大概就是最後在量販店的一鏡到底動作戲吧。
 
 
 
 
片名:高年級實習生
 
短評:
  很喜歡這片!有笑點、有笑點、有感動也有療癒,很棒的一部小品喜劇!
 
  原本以為是關於活到老學到老的、人生不設限的故事,結果被影響與成長的反而是安海瑟威的角色。勞勃狄尼洛扮演的角色反而更像是個人生導師。
 
  尤其喜歡勞勃狄尼洛的演出,超溫暖的啊!他就是那種你夢寐以求的長輩,沒有老年人的固執壞脾氣,取而代之的是成熟老練的慈祥與大智慧,這麼可愛的勞勃狄尼洛沒問題嗎?
 
  (以下有點雷)安海瑟威演的也很棒,完全表現出了這個角色在(外在以及自己給自己的)壓力之下所呈現出來的不安、壓抑與焦慮。但是說真的,其實我覺得電影有點把這個問題給過度簡化了,結局時完全將這點歸咎在家庭問題上。
 
  但是從整部電影看來我還是覺得最大的問題點是她本身的個性使然,早出晚歸、工作狂、幾乎很少正常進食、睡眠不穩定、也不看到這個角色有任何休閒嗜好,這問題絕對不只是一句「因為老公外遇」就可以解決的,甚至我覺得她需要檢討一下為什麼老公會外遇。
 
  事實上,我真的覺得找個人來做她的工作、她少做點事情會是個不錯的解決方案,如果不想受雇於人、就是想自己當老闆,那找個與自己平起平坐的合夥人也行啊,這種把所有重擔往自己身上扛,然後又於外在表現出一副「我壓力超大我快崩潰了,可是我是CEO我超強」的形象給大家看的行為,其實我不太欣賞就是了。
 
 
===========================================
 
不小心累積太多,最近手感又有點差,而且外務也蠻多的,先把累積的全部消耗一下,留幾部我真的很喜歡的寫長篇就好。有蠻多片都下檔了,就當未來租片或看電視時的參考吧,二輪或許也還看得到。
 
最近手邊事情有點多,我還是會繼續看電影跟寫文,不過文章會出的比較慢,還請大家見諒,謝謝大家對我一直以來的支持。雖然最近更新慢了點,不過我暫時還不打算退休,喜歡我的不用擔心,討厭我的跟你們說聲抱歉。

 

arrow
arrow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