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熊麻吉二
 
短評:
  第一集票房頗高,但其實沒很喜歡第一集,多數笑點預告都播完了,電影本身又呈現一種後繼無力的尷尬局面,導演之後的百萬種硬的方式也有同樣的問題。
 
  不過這集倒是不錯,很多預告片以外的笑料,梗夠多,夠創意,力道也很強,好幾幕我都在電影院笑到不行。
 
  整個美國電影宅的要素也很強,滿滿的電影文化拿來當梗,真的要夠資深的影迷才能真正享受這片,有好幾些時候整個戲院幾乎只有我一個人在笑,最好找一些同樣愛電影的人一起看會比較有感。
 
 
 
片名:吸血鬼家庭屍篇
 
短評:
  去年金馬影展的時候不怎麼想看這片,所以錯過了,不過後來傳出來的評價超高,讓我對這片產生了些興趣,所以上映後第一個禮拜還是跑去看。
 
  結果,很棒啊,很聰明也很有趣,非常具有巧思的一部喜劇電影,更是巧妙的利用了偽紀錄片的性質,還有許多人們對於吸血鬼既定的印象做顛覆,為這片製造了許多意想不到的笑料,那群主角也真的是智障的很可愛啊!
 
  對了,電影中有一個吸血鬼,對自己的身分感到很驕傲,逢人就要炫耀,到處大聲吶喊:「我是暮光之城!」身為一個吸血鬼,我覺得他應該為恥感到羞恥。
 
 
 
片名:海上情謎
 
短評:
  原本以為是一部文學性很重的嚴肅藝術片,結果整個劇情還蠻通俗的,也有一定的娛樂性,一直都有些輕鬆的笑點,一些一開始看起來討人厭的人物最後也可愛討喜了起來,還不錯,是可以一看的。
 
  然後廣告打很大的戴立忍只是路過、主角看起來像是偽哈利波特。
 
 
 
片名:絞刑台
 
短評:
  不知道各位喜不喜歡偽紀錄片形式的恐怖片,我個人是很喜歡啦,甚至認為這是拍恐怖片最好的方式,跟劇中角色一樣,對於眼前發生的事情完全的未知,更能融入恐怖電影的氣氛當中,不會有多餘的情節來拖戲。被侷限住的視角使的每一次鏡頭的上下與左右移動都變得使人緊張,沒有多餘的配樂或是特寫這些浮誇手段,反而使的恐怖氛圍更加分,像是去年的忐忑就很棒,我非常喜歡那片。
 
  不過見仁見智啦,像我今天同行的兩位友人紛紛表示不喜歡這種手法就是了。
 
  喜歡的話,這片倒是可以看看,反正像這樣的電影片長一定不會長,也不會有太多的野心與深度,就是很純粹的以嚇你為目的,後半段氣氛抓的蠻不錯的,有緊張到。
 
  不過主要角色神吵,尤其是那位拿攝影機的跟她女朋友,有夠欠殺,就是那種叛逆當有趣、耍屁當威風,自以為自己是在挑戰權威很了不起、其實只是白目的傢伙。讓人有種,電影中的鬼不出來殺死他們、我都想要衝進螢幕裡親自絞死他們的感覺。
 
  然後有兩點我很介意,一是電影一開始還打出了以下影片是第XXX號證物這樣的字眼,那就應該要向柯洛弗檔案那樣,從頭到尾都是出自同一台攝影機的鏡頭才是,結果這部電影當中數度切換不同的攝影視角,一開始那段話不打還沒事,打上去反而就變很怪了。二是在一些高潮片段竟然出現配樂了,這種電影照理說是只能有劇情中的音效,而不該有只有觀眾才聽的到的配樂才對啊!
 
  總之,算推吧。不算經典,但還算有趣。
 
 
 
片名:放‧逐
 
短評:
  雖然早就看過了,不過我的DVD只有國語發音,這次台北電影節有播粵語版的,當然要去朝聖一下。
 
  真的是很好看啊,用粵語看也更是讓這片多了分醍醐味。不用太多的劇情去敘事主線劇情以外跟之前的故事,用了簡單的篇幅與演員表演,就深刻地帶出了這群兄弟之間最動人的羈絆,你真的會相信,這群人會願意為了對方付出自己的生命。
 
  原本就很喜歡這片,用大螢幕看更發覺這片的精采,有些畫面上的美,用小螢幕還真的比較難體會,好多畫面構圖都超棒,人物、道具、光影跟鏡頭的配置的超美,簡直是教科書等級的鏡頭了,感覺很值得去停格研究。而且以前在家看時覺得有些文戲略顯無聊,用大螢幕看這個問題反而自動消失了。
 
  然後這幾位主要角色,真的太帥,他們所象徵的,大概就是港片的男人中,最迷人的一面吧。
 
  這應該是杜琪峰最優秀的一部作品也不一定。
 
 
 
片名:暗殺教室
 
短評:
  蠻好看的啊!
 
  漫畫的誇張情節與真人演出的逗趣結合,驚喜跟笑點還蠻多的,一堆超展開跟莫名其妙卻又理所當然的設定,讓人看得很是開心。
 
  全片想傳達出來的概念其實還不錯,有時候一些程度比較落後的學生,並不一定是不想學習,只是不適合讀書而已,教學的方法真的很重要。
 
  然後有些在二次元裡面做起來很帥氣的動作或是說出來很帥氣的話,放到三次元的世界裡面反而變成了一種喜感滿滿的惡趣味,有不少時候連劇中人自己都在吐槽了啦!
 
  殺老師的設計尤其出色,很可愛啊!蠻期待續集的,如果有的話啦。
 
 
 
片名:驚世劫作
 
短評:
  沒有任何宣傳、沒有任何試片、檔期安排跟蟻人對打,基本上可以看的出來,片商是直接放棄了這片。說穿了就是一部來墊檔期的片,既不驚世,更不可能是傑作。
 
  不過,因為我喜歡約翰屈伏塔,所以他演的電影,我就是要看。
 
  基本上整部電影真的是蠻過水的,我不會說有什麼問題,沒有很明顯的缺點,不過也沒有甚麼很突出的優點,算是四平八穩吧。
 
  父子情可以很感人,不過被簡單的帶過,犯案過程可以很驚人,不過被拍成流水帳。不會無聊,劇情還算流暢,但是也沒什麼高潮,一個半小時過去了,電影也演完了。船過水無痕。
 
  但我真的就是愛約翰屈伏塔,看他在螢幕上走來走去我也爽,他的演技沒什麼問題,可以內斂深沉,也可以外放瘋狂,爆發力十足。
 
  喜不喜歡這部電影,主要是取決於你有多喜歡塔哥,就是這樣。
 
  蠻希望可以繼續在主流動作片中看到他演反派的。
 
 
 
片名:鬼哭神嚎惡靈15
 
短評:
  為了山姆洛克威爾,所以我來看了。
 
  基本上算是穩穩的一部電影吧,沒看過舊版的,片中惡靈呈現的方式還算有些新意,有些嚇人的地方,有些惡趣味,山姆洛克威爾招牌的嘴砲也沒有少。但是各方面也都只是剛好及格,純粹殺時間拿來看看倒是OK。
 
  話說回來,為什麼恐怖片裡的惡靈,不管他們最終目的是什麼,附身、抓交替、吃靈魂、衝出靈界,什麼都好,他們一開始都喜歡先幹些無傷大雅的小事,例如移動一下東西,發出細微的聲響、嚇嚇小孩子之類的,讓主角們可以察覺不對勁、進而找專家來幫忙,是跟RPG裡面的大魔王一樣,喜歡等主角打怪鍊等衝裝備,變強了再來單挑嗎?
 
 
=======================
 
  這段時間累積了不少電影,手邊的庫存消耗一下,有不少已經下片了,算是給大家當作一個二輪或是未來租片的參考。這幾天也看了不少電影,不可能的任務:失控國度、腦筋急轉彎、破風都非常好看,明天要去看驚奇四超人的試片,希望文章可以寫得出來啊!
arrow
arrow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