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明日世界
 
短評:
  在一些小細節和奇觀場面上算有創意,但是大方向就......標準的迪士尼。
 
  不難看但也不突出,就這樣了,人性本善,就像電影中的角色說的:「難道不能只是為了好玩就好嗎?」
 
  最大的缺陷大概是虎頭蛇尾,主角一行人進入明日世界之後應該要是劇情的重點的,結果整個反高潮、然後反派比正派還有說服力。
 
  拍成動畫搞不好會更好看。
 
 
 
 
片名:一步之遙
 
短評:
  讓子彈飛絕對夠資格稱得上是一部大師級的示範作品,在拍出這麼猛的作品之後,全世界都在期待姜文的下一步會怎麼走。
 
  然後,我們等到了一步之遙。
 
  好看嗎?我只能說,有點尷尬。
 
  電影風格依然延續讓子彈飛的路線,戲謔又聰明的對話與笑點,鮮明的視覺影像跟相聲式的誇張表演方式。從讓子彈飛,我們就可以看出來姜文確實可以熟稔地玩弄各種電影類型以及技術手法,然而這片姜文卻讓人感到有點走火入魔了。
 
  仍是有一些很有趣很棒的片段與笑點,同時致敬了許多經典的電影內容,同時一樣借古諷今,大大地嘲弄了現在傳播媒體操弄民心、民眾意識同樣影響著傳播。
 
  不過好看是片段好看,全部擺在一起後,整個電影就變得很詭異,節奏很怪,不知道是電影太有深度還是我太沒深度,一大堆意義不明的片段,常常讓我出戲。有鑑於我書讀得少,我想應該是後者吧。
 
 
 
 
片名:紙之月
 
短評:
  吉田大八的上一部作品聽說桐島退社了獲得普遍的高評價,不過自己跑去看過之後,只能說無奈我的悟性太低,除了哈欠連連以外實在得不到什麼其他感想。
 
  而這片同樣出自吉田大八之手,桐島似乎已經證明了他的作品跟我的頻率不合,然而「人人髮指的犯罪奇片!」這句宣傳文案還是不小心吸引到我了,既然都收到了試片通知,那就還是再給他一次機會吧。
 
  結果,還不錯,比起桐島的青春校園劇以及緩緩堆疊的慢節奏,這片的劇情要來的離奇有趣、節奏也更有高低起伏的些。
 
  這種為了自身的幸福快樂鋌而走險犯罪的作品並不算少見,但我總是認為這樣的故事並非是在批評貪婪本身。雖然是七原罪之一,但我從不覺的貪心或是愛錢是什麼壞事,人就是因為貪心才會有進步的動力,想要什麼就要得到什麼,這樣的心態本身是沒有問題的,只要是人就會有需求有慾望,只要錢不是問題,就想盡辦法去得到那個想要的東西,如果錢是問題,那就想辦法讓它變得不是問題,這一向是我的處事態度。我想像這樣的電影要告訴你的,並不是不能愛錢,而是不管有多愛錢都要取之有道,正大光明的賺錢、才能夠問心無愧的花錢。
 
 
 
 
片名:我的殭屍女兒
 
短評:
  阿諾演一部殭屍親情片,這種神奇的組合,當然是要看一下。
 
  IMDB的分數略低了點,不過其實還不錯,劇情節奏平平的,沒有什麼特別戲劇化的橋段,以一個很平凡的角度來審視如果現實中發生這件事的話,那會怎麼樣。感情也淡淡的,但是有出來,對於人物之間的情感與糾結其實是感受得到的。
 
  阿諾重回電影圈之後一直都是不服老的持續演出動作電影,這次終於不再演出無畏無懼的動作英雄,首次在螢幕上盡顯老態與疲憊,他是那麼地徬徨無助又是那麼地脆弱,阿諾並非沒有演過父親,但這或許是他最接近凡人的一次螢幕形象。
 
  阿諾終於不再是阿諾,不管成果怎麼樣,他這次成功讓觀眾看到了,他是一個盡力去演好一個角色的演員。
 
  看完之後,蠻希望如果最後生還者拍成電影的話,老喬可以找阿諾來演。
 
 
 
 
片名:巡弋狙擊手
 
短評:
  導演安德魯尼可近年來的電影評價好像都不太,不過因為我就是很喜歡伊森霍克,這片的題材我又蠻有興趣的,所以還是跑來看的。
 
  可以說算是還不錯的一部戰爭劇情片,不會說是經典或是必看,但如果有興趣的話,算是有一看的價值。
 
  節奏不算快、劇情慢慢地推進,但是不會無聊,劇情挺沉重的,雖然人物的個性略嫌單薄了點,不過整體來說反思性還算不錯,近年來蠻多這種主角把戰爭當毒品打上癮的故事,反戰意圖蠻明顯,戰爭就是這樣,誰開響了第一槍其實已經不重要了,就算其中一方停手了,另外一方也不會因此而善罷甘休,變成了一種永無止盡的輪迴,到底誰才是正義,誰又是恐怖份子,這界線早就模糊了,在對付怪物的過程中,自己也變成了怪物。
 
  話說,伊森霍克到底有沒有演過任何快樂的角色啊?
 
 
 
 
片名: 失控獵殺:第四十四個孩子
 
短評:
  「拔下一個人的舌頭,非但不能證明他是個騙子,反而讓全世界知道你有多麼害怕他說出來的話。」─〝小惡魔〞提利昂‧蘭尼斯特
 
  這片確實在某種程度上,呈現出來一個社會主義的政府為了鞏固勢力、以及為了維持美好烏托邦的虛假外表而掩蓋事實真相、肆意地玩弄人民生命的一面。
 
  然而這片雖然有一個好故事以及一群優秀的演員─除了湯姆哈迪以外,其他人基本上是被浪費掉─卻沒有一個優秀的敘事者,仍然功虧一簣。
 
  聽說這片的初剪版長達五個多小時,而這片最終問世的版本則是兩個小時出頭,看起來已經很長了,但還是無法支撐起這龐大的故事。我不確定是否是因為這個原因才導致電影變得不好看,畢竟這方面不能全然責怪製作方的干涉,剪接本來就是一門藝術,導演自身實力依然還是電影好看與否的最主要原因。
 
  整部電影節奏緩慢而又無法吸引人,故事支線繁多卻缺乏一個明確的主題,經過剪接後變得支離破碎,讓人無法進入狀況,在觀影過程之中使我難以集中精神、一直處於一種很出戲又昏昏欲睡的狀態。
 
  很可惜的一部電影,這個故事應該是可以拍成一部好看的電影的,但最後呈現出來的結果卻成了一首安眠曲,有失眠問題的人不妨來看看。
 
  話說回來,有時候看電影會覺得,既然都讓那群非英語系國家的人用英文溝通了,那還特地讓演員去模擬外國口音,會不會反而有點多此一舉?你看悲慘世界那群人也沒有法國口音啊!
 
 
=======================================
 
最近期末考跟期末報告處於一個爆炸的狀態,直到今天終於全部搞定,正式放暑假了。
 
先把之前累積的一些庫存消耗一下,還有幾部我想寫長篇的我會慢慢補,先在這裡跟大家致歉了。還請各位未來繼續支持喔,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