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凝視著深淵,深淵同樣凝視著你。」─尼采
 
  我是個大學生,有別於身邊許多人都離鄉背井的到外縣市去讀大學,我很幸運的考上了離家近的大學,於是可以很順理成章地繼續跟父母住在家裡、再當四年的米蟲。
 
  這個禮拜爸媽兩人出去旅行了,留我一個人在家,這裡也就這樣變成了專屬於我的小小天地,每天晚上放學回家之後,基本上我愛做什麼就可以做什麼。
 
  我幾乎天天熬夜到深更半夜,每天一手捧著泡麵,一手握著一罐啤酒,坐在電視前看個兩三部電影更是睡前的例行公事,更別提桌上那幾罐已經空蕩蕩的啤酒罐了。今天電視播的是絕地任務,我最愛的電影之一,那時候尼可拉斯凱吉正當紅、史恩康納萊還沒息影、麥可貝還沒有沉迷於爆破之中,真是今非昔比。之後則是轉到華語電影台看了幾部周星馳的電影笑了笑。
 
  因為我本人就讀大傳系的關係,在我把電視關掉之前,總要瀏覽一下各大新聞台,看看有沒有什麼要事發生,這也算是一種職業病吧。
 
  「生死一瞬間!行車紀錄器全都錄!」
  「可愛小貓咪愛撒嬌,網友直呼:融化了。」
  「精神病院重傷害罪病人逃出,警方呼籲附近民眾鎖緊門窗。」
  「總統晨間運動,在慢跑鞋裡撿到一百塊。」
  「帥哥看電影成為台灣點閱率最高的部落格,格主表示:這沒什麼。」
 
  嗯,看來還是老樣子,沒有什麼重要的新聞呢。不過剛剛一掃而過的同時,有一個新聞標題特別引起我的注意,還是轉回去多看個幾眼好了,關注一下生活周遭發生的事情總不會有所損失的。
 
  「小貓咪真的很可愛呢。」大概半分鐘過後,我心滿意足地把電視關掉。時間也不早了,是時候該去睡覺了,明天還有早八的課要上,而且還得要期末報告,那個外系的跑來修我們的必修課,結果自從分好組後就這樣消失了,太可惡啦!我一邊想著明天的事情,一邊走到後陽台,將明天要穿的衣服收了進來,最近天氣雖然熱,但是又很潮濕,衣服還真的很不容易乾。
 
  回到自己的房間,我想是該幫家裡省點電費了,今天天氣還算可以忍受,就別開冷氣了,打開窗戶吹點自然風就好,不過我的房間窗外就是後陽台,紗窗跟房間之間還隔著一片厚厚的窗簾,風實在吹不太進來,真是令人不太開心,今天睡覺就不要蓋被好了。
 
  爬上床前順手抓起了手機,自從買了智慧型手機之後,我也不小心染上了睡前一定要躺在床上滑一下手機的惡習,開個臉書看看心儀的女孩子有沒有什麼新的動態或照片、逛逛論壇看看有什麼有趣的文章或討論、開Youtube找搞笑影片來笑一笑、心癢難耐時還可以拿來看A片。握著手機,彷彿擁有了全世界,有點懷念那個我懂的東西比我的電話還多的年代。
 
  滑著滑著,畫面突然暗了下來。「幹,沒電了!」我暗自碎念,爬下床想將它接上充電器,明天早上醒來應該就能繼續用了。「靠!今天在學校把充電線借給了小展,忘了跟他要回來了。」找了一段時間還找不到線的我突然想到。算了,明天再去學校充好了,反正這段時間應該也不會有人打給我才是。我隨手將手機擺在書桌上,然後躺上床去準備入眠。
 
  大腦真的是個很神奇的東西,平常要用它時它都不理你,當你半夜躺在床上盯著天花板時,它卻會一直跟你講話,而且是講一堆沒意義的屁話,就算你跟它說「閉嘴,我要睡覺了!」它還是依然故我。教室是拿來思考的,床是拿來睡覺的,但是這兩樣東西的功能好像常常會反過來。就這樣被我的大腦吵了十幾分鐘後,終於有了睡意。結果一絲細微的聲響在我耳邊響起,逼得我再次爬下床。
 
  「操!又有蚊子。」打開電燈、拿起電蚊拍,開始在房間中尋找蚊子的身影。不消幾秒鐘,我在純白的牆面上看到了明顯的黑點,「牠不死,我睡不著。」我抱著這樣的想法,緩緩地往牆壁逼近。但或許是我的殺意太重被察覺到了,蚊子飛了起來,飛到了窗簾後面。
 
  「這次你逃不掉了。」我向蚊子下最後通牒,並用力撥開了窗簾。窗簾飛起於空中,窗外的景象讓我在溽暑中感到一陣凜冽,我彷彿踩到地雷似的不敢移動半步。
 
  窗外站著一個人。披頭散髮,上半身赤裸著,臉上掛著似笑非笑的笑容,就是那種好萊塢電影台中,三流恐怖片裡的壞人會有的笑容。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他的眼神,空洞,好像什麼也不在乎,又帶著那麼一絲的瘋狂。窗簾從揚起到落下不過兩秒半的時間,但那瞬間我確定他不只是看到我了,他是盯著我看,一如我盯著他。
 
  我在原地失神了差不多五秒鐘,正當我恢復意識準備奪門而出時,我突然想到這幾秒的時間夠他離開陽台了,或許他現在正埋伏在客廳當中。想到這裡我立刻將門鎖上。然後轉回去繼續盯著窗簾看,隔著那片窗簾,如果他還站在那裡的話,那他一定還盯著我看,我知道因為我盯著他看。但是他看不到我,也不知道我在幹什麼,我知道因為我看不到他。我們彼此誰也沒有移動,但是決鬥早在意念之中展開,我終於明白了電影「英雄」當中的無名劍客這番話的意思。
 
  我反射性地拿起了桌上的手機準備報警,但是為什麼我怎麼按都開不了機?啊,對齁,天殺的小展喔!現在我真的不知所措了,我只能繼續盯著窗簾看,祈禱聽到他離開的聲音。窗外沒有任何動靜,我想他應該站在那邊,但是話說回來,從我收完衣服回到房間的這段時間,我也沒聽到任何外面傳來任何聲響不是嗎?他就這樣出現在那邊,好像他理所當然就該在那邊。
 
  我一直站在原地,我一直盯著窗簾看。我不知道時間過了多久,但是我看到了窗簾底下透露出微微的陽光,天亮了,我想是該打破僵局了。敵動我不動,敵欲動我先動,桌上筆筒裡面還有一把美工刀,我拿起了美工刀推出刀片,深呼吸了一口氣之後,我迅速地撥開窗簾,並不顧一切得將拿著美工刀的那隻手用力往前揮舞。
 
  眼前只有被我劃破的紗窗,還有溫暖祥和的陽光。終究只是虛驚一場吧,我想。今天晚上想必會有更多的蚊子透過紗窗上的大洞飛進來,但此刻我卻慶幸著體內還有流動的血液可以給牠們吸食。不管怎麼樣,還是去警察局報個案吧。早八的期末報告,只好對不起老師、對不起我的組員了,希望小展一個人在台上頂的住。我邊想著邊微微一笑。我將美工刀放回筆筒之中、拿起了手機,並且拉開了房間的大門。
 
  大門開啟,隨之而來的是手機落地的聲音。
 
  在門外迎接我的,是一雙空洞無神的雙眼。
 
===============================================
 
  某天半夜我被蚊子吵醒,爬下床準備要打蚊子,看到蚊子飛到窗簾後面,我將窗簾撥開,「這時如果有一個人在站窗外看著我的話那該怎麼辦。」這樣的想法突然出現在我腦海當中,於是我就有了這個故事的靈感。原本只是一個畫面,結果我躺回床上後,細節與故事架構開始慢慢的形成,於是我就將這故事寫了下來。
 
  這是我第一次寫這樣的故事,可能寫的不太好,但是有個想法終究是會想把它給寫下來,寫下來了就會想跟這個世界分享,希望大家會喜歡。
 
  然後,第一段的那個引言,我知道其實不適用於故事中的那個情況,我只是覺得在開頭引用那段話很酷而已。
arrow
arrow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