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冰血奇緣
 
短評:
  亂好看一把啊!完全沒有邏輯可言、莫名其妙、各種超展開與白爛智障的笑點。血肉模糊、不把人玩到爛掉不甘心、完全不打算付任何道德上的責任。
 
  我不知道是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啦,但我真的愛死了這種亂來的B級電影了!不過最後的大戰算是比較可惜的地方,看到後面有打麻痺掉了,動作設計上又少了點巧思,有點像是在看一群街頭混混打群架,但整體還是頗有可看性就是了。
 
 
 
 
片名:法蘭克
 
短評(有雷):
  很妙的一部電影,情緒起伏不算大,但是五味雜陳。有點喜劇,也有點苦澀,有點嬉鬧,還有點荒唐,有點悲哀,但有點微笑,有點療育,又有點心酸。
 
  主角是個庸才,就像所有庸才一樣,他有那麼點天份,他以為自己是個天才,他渴望創作屬於自己的音樂,渴望在音樂圈大紅大紫。或許我們都有過類似的感受,我們可能有些文采,就以為自己會成為大文豪、可能在體育場上表現不錯,就以為自己會成為運動健將、可能略懂某樣樂器、歌唱得還不錯,就以為自己會成為搖滾傳奇、在學校的戲劇表演被誇獎了,就以為自己會成為明星。
 
  直到我們見識到了真正的天才,我們才發現原來自己什麼都不懂、原來自己什麼都不是。
我們都想著,為什麼自己不是那個天才、然後我們都會想要成為那個天才。到最後,我們才會意識到,世界上只能有一個他,也只需要一個他。
 
  不屬於自己的舞台,不要貿然站上。就像主角那個樂團的前任鍵盤手,他也有那麼點天份,但他想成為法蘭克、最終走向自我毀滅,他選擇了戴上法蘭克的面具自縊,他用他的生命,換來讓身邊的人把他當成法蘭克那麼一次。這或許就是他人生最大的價值,在那最後一刻,他成為了法蘭克。
 
  「不要看法蘭克怪怪的,他是我見過最清醒的人。」法蘭克是個貨真價實的的天才,他醉心於最純粹的音樂創作,他言談有點怪異,但在音樂這方面,他很清楚自己在幹什麼,他清醒到不行。然而他在主角身上看到了一個他從未見過的東西,或許,是那對於名利的追求吧。他從未想過追逐名利,所以他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
 
  隨著跟主角的相處,他也漸漸染上了對於名利的汲汲營營,開始不再清醒。但是那些點閱率到底是為何而來?是真的喜歡他們、還是只是覺得他們很怪想來看熱鬧?主角錄下他們的生活日常,點閱率兩萬多人,樂團爆發第一次衝突、點閱率七十多萬,樂團在舞台上徹底失態,他們在網路上成為神話。
 
  但是那些名聲是好的嗎?這讓我想到了網路上的一些名人,有人說破八萬讚就露兩點、有人靠著鄙俗的表演設法吸引別人注意,名氣是有了,但是有誰是真正喜歡這些人、真的被他們的才華所吸引的?
 
  所謂的天才是什麼?就是一個對的人、被擺在一個地方、跟另外一群對的人一起共事。所以主角最後將失意的法蘭克還給了他原本的樂隊,因為他知道,天才終究是不需要庸才的依附。因為他知道,法蘭克之所以是個天才、並且要能繼續當那個天才,那他就必須跟這群怪人在一起。
 
  不需要站在舞台上、怪怪的旋律、沒有什麼意義的歌詞,台下沒有幾個觀眾,而且也沒有幾個人真的在注意他們。但就是在這樣的環境下,法蘭克才會是那個天才。
 
  「我好愛你們。」法蘭克這樣唱著,他知道,他回家了。
 
  我真的覺得麥可法斯賓達拿奧斯卡只是早晚的事情而已。
 
 
 
 
片名:寄生獸:完結篇
 
短評:
  第一集沒進戲院看,因為對日本動漫改編的電影實在沒什麼信心。日本改編漫畫總有個毛病,就是不懂得去蕪存菁,漫畫裡的一切都想塞進去,導致電影節奏變得很奇怪,精彩的地方很精采,無聊的地方很無聊。
  不過身邊的朋友看完後紛紛給了好評也引起了我的好奇心,在第二集上映前找了一來看,意外的好看,二就只好乖乖進戲院看了。
 
  原本擔心第二集看起來格局變大,不知道會不會又出現日本電影的老毛病,結果也還好,我沒看過漫畫,不過單就這兩集電影來看我覺得這是挺成功的一個改編,節奏穩穩的,娛樂性還不賴,橋本愛又美的驚人。這集算是跟第一集平起平坐吧,雖然沒超越但也不賴,這系列還蠻值得一看的。
 
  寄生獸這片明也挺值得玩味的,明指寄生生物,暗指人類,對於地球來說,人類才是最大的寄生獸。地球只有一個,好好愛護它吧,永遠記住這件是:地球並不需要人類,但是人類不能沒有地球。
 
 
 
 
片名:要聽神明的話
 
短評:
  (我沒看過漫畫,以下內容僅針對電影。)偶然之下看到了預告,雖然看起來意義不明超展開,可是就像前面說的,我真的好愛這種莫名其妙的怪片喔~
 
  劇情確實可以用亂七八糟來形容,沒頭沒尾、毫無邏輯可言,但是整體成果其實很好看啊!有點像是超自然版的奪魂鋸+異次元殺陣,遊戲設計跟過程都頗具巧思,每個關的關主的有一種惡劣的幽默感,理直氣壯地講些霸道的話,有種莫名的惡趣味,中間偷笑了不少次、那隻熊好可愛。
 
  血噴的也夠大器、便當好像不用錢似的、氣氛抓的還不賴,日本人真的對於這種獵奇的題材很有一套耶。不敢保證所有人都能接受這片,但我還蠻喜歡的。
 
  當你對於現在生活不太滿意時,好好珍惜現在所擁有的吧,如果你還可以抱怨生活很無聊,是不是就表示你現在衣食無慮、沒有太大的困苦與煩惱呢?無聊終究也是自找的,平凡的生活中也是有很多樂趣的,只是需要去發掘罷了。
arrow
arrow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