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奇幻影展剛結束,看了幾部還不錯的電影,不過還是得在這邊跟大家道歉一下,最近剛好遇到期中考週,除了要準備考試以外,我讀的科系又剛好是以報告多聞名,現在報告處於一種爆炸的狀態,其實有蠻多電影值得寫篇長篇的,只是真的抽不出時間來寫,只好先來寫篇懶人包純粹紀錄一下,順便消耗一下幾部之前沒寫的庫存,還請各位見諒。
 
  喔對,復仇者我會寫長篇的啦,不用擔心XD
 
 
 
片名:天堂路上我和你
 
短評:
  其實我真的蠻愛看那種來自不同國家的、亂七八糟的B級怪片,不過平時還真沒有什麼機會進電影院看這種電影。所以今年一拿到金馬奇幻影展的手冊就馬上翻到了腥銳午夜這個單元,看看有什麼有趣的奇片。
 
  首先吸引我的是這部天堂路上我和你。描述一群開救護車卻不好好救人,賺死人財的傢伙的電影。
 
  劇情概念跟體裁本身是很有趣的,一些黑色幽默跟天外飛來一筆的白爛惡搞笑點也挺好笑。不過節奏掌控還有待加強,整個故事情節原地踏步太久,一直在演一樣的劇情而沒有所推演,時而喜劇時而正經的影片氛圍也讓這片的整體觀感有些飄忽不定。
 
  算是有可看性但是也有些可惜的一片吧。
 
 
 
 
片名:弒不過三
 
短評:
  我愛賽門佩吉,自然是沒有任何理由錯過這部電影了。
 
  或許是血腥冰淇淋三部曲太出色,導致這部相形之下有些失色,不過仍然是一部蠻有可看性的電影。
 
  這片並不算是刻意在搞笑,有些黑色幽默、玩起血腥也毫不手軟,不過最主要的笑點還是建立在一種,資訊不對等的情況之下。當局者迷、旁觀者清,觀眾猶如上帝一般種觀全局,劇中角色卻都只有片面片面的資訊,導致他們幹了不少他們覺得很合理,但在觀眾看來卻是很白目的蠢事,有點像是即刻毀滅那個樣子,比起來是沒有即刻毀滅那麼妙趣橫生啦,這片在劇情上的設計感有點太重了,但趣味性依舊不少,我還是笑了不少次,看得很開心。
 
  賽門佩吉演心狠手辣的殺手也挺特別的,同時結合了他獨特的喜感與毫無良心的反派特質,他的影迷沒有錯過的理由。
 
 
 
 
片名:紅磨坊
 
短評:
  我最愛的歌舞電影,縱然已經看過很多次了,但得知金馬奇幻影展會播,我自然沒理由錯過能在大螢幕上看到它的機會。
 
  大喜而大悲。浪漫至極的同時卻又痛徹心扉。
 
  看一次哭一次,我再次確認了,它真的是我最愛的歌舞電影,沒有之一。
 
  「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莫過於愛人,對方也同樣回報以愛。」
 
  伊旺麥奎格帥到我都快跪了,歌聲好聽到一種犯規的地步。
 
 
 
 
片名:人類之子
 
短評:
  有時候用大螢幕看,整部電影給人的氛圍還真的會不一樣,之前是用電腦看DVD,其實感觸沒特別大,不過這次用大螢幕看,當男女主角抱著新生的嬰兒從大樓裡走出來那一幕,我真的哭了。
 
  導演艾方索柯朗的一鏡到底技巧也神乎其技,說是炫技嗎?是可以這樣說啦,不過用大螢幕看就是一整個過癮啊!
 
  如果說,有哪一部電影,願意讓我相信世界上真的有奇蹟、願意相信人性之中仍然有著良善的話。那麼,就是這部了。
 
 
 
 
片名:性本惡
 
短評:
  對不起我無法對這片發表什麼心得,因為我當天精神狀況真的很差,我看到一半就睡死了,而且還睡死不只一次,以前頂多只是精神恍惚或是失去耐心,這次是真的電影院失去意識,我發現我睡著的時候是我醒來的時候,然後就已經看不懂電影在演什麼東西了。
 
  不過電影整體氛圍跟演員表演都蠻迷人的,真是無解,不知道是電影的問題還是我的問題。是說,有一幕女主角全裸露毛、趴在男主角身上誘惑他,我看著看著就睡著了,等我醒來之後她衣服已經穿上了,這樣說你就知道我有多累。
 
 
 
 
片名:嚎宅禁地
 
短評:
  蠻有趣的,跟想像中的不太一樣,是那種好的不一樣。
 
  原本以為是亂七八糟的B級恐怖片,你知道,就是哪種,血肉模糊、腦漿四溢、破肚腸流的B級電影。
 
  結果其實整個製作規格與劇情都還蠻正經的,當然不時也有一些黑色幽默天外飛來一筆,恐怖驚悚的氣氛還不差,笑點力道也強,同時結合了恐怖靈異、都市傳說和殺人魔驚悚電影的特質,值得一看!
 
 
 
 
片名:好家在一起
 
短評:
  原本沒有很想看這部,畢竟預告片看起來有點像是迪士尼偶爾會拍的那種、直接送進影碟區或是電視上播的動畫電影,不過因為朋友約的關係還是跑去看了,結果還蠻好看的其實。
 
  我不會說是一部經典或是必看的動畫電影,但蠻有趣的,人物角色討喜可愛、有些聰明或白爛的笑點、音樂又蠻好聽的。
 
  雖然整體來看是幼稚了點,但對於一不鎖定小孩市場的動畫電影來說,夫復何求呢?
 
 
 
 
片名:永夜魔女
 
短評:
  人類妄想扮演上帝,最終釀成災難。這樣的故事主題,從科學怪人以降,自今仍然不退流行,更是許多恐怖電影最愛使用的故事文本。而本片永夜魔女就是這樣的故事─是說,取名字真是一種學問,片中復活死者的計畫被稱為拉薩路計畫,如果改名叫做法蘭肯斯坦計畫,給人的觀感就完全不一樣了,對吧─雖然預告片看起來不怎麼樣,不過女主角是我很愛的奧莉維亞王爾德,所以我還是跑來看了。
 
  結果是......真的不怎麼樣。
 
  這部電影的優點在於,節奏很快,電影開始沒多久就出事,電影只有80幾分鐘,沒什麼冷場,不會無聊。然後缺點是,節奏太快,你以為電影會對於女主角復活之後的生活變化多做描繪,慢慢地帶出她逐漸變成魔女的過程。結果,沒有,從女主角復活到電影結束,大概只有幾個小時的時間(電影內的時間)、整部電影的場景更是只鎖定在一個實驗室而已,變化極小。整部電影在劇情設定上非常不細膩,甚至有些粗糙。
 
  不過這些都不是太大的問題,恐怖電影對於劇情並不需要太計較,場景少本身也不會是缺點,拍得好的話這片可以是部很好看的幽閉空間獵殺恐怖電影。不過問題就是沒拍好。
恐怖片最重要的是什麼?當然是要嚇人,而這部電影就是不恐怖,嚇人的手段永遠是那一千零一招,片中角色轉個頭,東西突然出現在他身後、然後在噴個音效出來,而且什麼時候要出現了你都猜得出來。
 
  能殺的角色也不夠多,死法也不驚人,血腥程度更是莫名的低,這片未來拿到電視上播的話大概可以不剪片過關吧。
 
  我不會說難看,殺殺時間還行,但也就這樣了。
 
  片中一段女主角對於地獄的描繪倒讓我有些印象,不斷重複體驗人生中最可怕的一天,死亡不到一個小時,對於她卻是無盡的輪迴,一夜即永恆、永恆即地獄。
這不是什麼新鮮的概念,不過看到這段我還是不禁想了一下,當有一天我死了,如果我因為數度公開發表反上帝的文章而墜入了無間道的話,那麼在那裡等著我的會是什麼?審視一下自己的人生,我好像還沒遇過什麼太駭人的歷練。如果這天在短時間之內到來的話,我猜應該是在地獄裡面每天被她打槍吧。
 
  然後,仔細想想,片中的科學家將死者復活的理念,是要給每個人第二次機會,這樣的行徑被視為褻瀆上帝,但如果這樣說的話,從電擊、CPR、輸血、重大手術乃至於一切以拯救生命為目的的行醫作為,皆可被視為褻瀆上帝的行為。
 
  耶穌自己復活拉薩路甚至逕自復活都沒問題,人類想讓生命復活就不行,真是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的標準詮釋。
 
  不過,上帝為人很小氣的,光是人類建個巴別塔想要登天就能擊碎祂的玻璃心了,更何況是直接把祂的大招學走呢?
 
  難怪會說宗教阻礙科學與醫學的發展,你們儘管在自己的孩子重病的時候跪在床邊祈禱吧,我寧可將希望賭在那管針筒上。
 
  最後,其實我不太懂為什麼這種電影的設定一定會是復活之後的生物會狂暴化。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那耶穌復活拉薩路之後的故事發展,應該是會像這樣才對的
 
 
 
 
片名:五月一號
 
短評:
  其實我事前根本不知道在演什麼東西,朋友剛好多一張票把我約出來,我就跑去看了。
 
  畫面還挺美的,有點像MV。劇情兩條時間現在跑,不過比較大的問題在於兩條線的關連不大,要相互對應的話又有不少差異性,女兒的故事線又頭重腳輕。
 
  整部電影本身是還不錯啦,有點小苦逼,不過青春不就是這樣嗎?有些快樂,又有些苦澀;對愛情滿是憧憬,但好像又根本不懂愛情;應該要成熟了,卻還是努力捕捉每一次可以耍白癡的機會。總會幹下一些傻事、錯過幾段愛情,明明什麼都沒有,但卻又感覺好像什麼都有。
 
  電影結局也沒有解決任何問題,但青春好像正也如此。問題很多,但一切無解,不是嗎?
 
  最後,楊又穎,願妳安息。
arrow
arrow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