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朱彼特崛起
 
短評:
  華卓威斯基指導的科幻電影,光這點就已經構成必看的原因了,不過實際看過之後呢?
 
  嗯,好普通的一部電影啊!
 
  基本上這片就是屬於那種,看了不會覺得浪費錢,但是不看也不會有甚麼損失的電影,看完就過去了,隔天大概就忘了這個片在演什麼東西了。
 
  沒有什麼嚴重的缺點,但是也想不到什麼優點。
 
  動作場面跟特效還不錯,不過都沒有強到可以撐起整部電影,劇情沒甚麼張力也沒甚麼高潮。
 
  華卓威斯基最近的電影水準真的讓我不禁懷疑,駭客任務是他們僥倖拍出來的。
 
 
 
 
片名:天將雄師
 
短評:
  我就是愛成龍,雖然他最近的確是有些失言風波,但是成龍對於電影的貢獻少有人能夠匹敵,他的電影只要有上映,我就是必看。
 
  導演是李仁港,這是大陸片,這兩點是這片很有可能是爛片的警訊,不過,其實還不差。
 
  就標準的中國大片,數大便是美。浩大的排場、大排的卡司、超大的場面、滿出來的矯情。還算不差啦,算是李仁港最近來不錯的作品了,幾場動作場面堪稱別緻,安德烈布洛迪帥翻了。我好喜歡他。
 
  一如近期多數的成龍電影,成龍還是偷渡了不少他的思維在裡面,藉由重建雁門關的劇情,打造出了一個沒有種族之分、沒有國籍之別、沒有歧視、也沒偏見的烏托邦,曉以大義地述說著和平,這就是成龍心目中的理想國。
 
  而見龍卸甲、錦衣衛、鴻門宴、再到這片天將雄師,一路看下來,大家應該都發現了,李仁港對於那頂飛碟帽似乎有著莫名的執著。
 
  這段時間,這種不合史實的服裝也被罵了不少次,說真的,我不太相信李仁港會不知道,這片有著這麼多的預算,去做點歷史考究,再做出符合史實的服裝也不是什麼難事。所以我總認為,這並不是偶一為之的錯誤,而是一種,刻意為之的,惡趣味吧。
 
  我們都知道,成龍作品,就算不是他導演的,他總是會對於作者的創作有些干涉,而這頂飛碟帽,就於李仁港來說,就是一種主權的宣示,劉德華也好、甄子丹也罷、黎明也一樣,就算你是成龍這麼大牌的明星,我管你是誰,來演我的電影,就乖乖把這頂帽子給我戴上。
 
  飛碟帽之於李仁港,就彷彿是爆炸之於麥可貝,猶如畫家的落款一般。當你看到那頂飛碟帽,你說,又來了,一定又是李仁港。這代表,他成功了,他的個人印記已經深深烙在你的腦海中了。
 
  所以,針對這點,其實不用過於計較,就像我們玩三國/戰國無雙這類的遊戲時,我們也不會說裡面角色的服裝太誇張,反正,只要帥就好了,對吧─所以,說到底,那飛碟帽真正的問題可能在於,它一點都不帥。
 
  對了,成龍唱的主題曲跟羅馬軍的軍歌還蠻好聽的,成龍的唱歌技巧不算特別厲害,但他唱起歌來總是特別用心,感覺的出生命力,我想他是真的很喜歡唱歌吧。
 
 
 
 
片名:海綿寶寶:海陸大出擊
 
短評:
  我曾有段時間超愛看海綿寶寶的,它的幽默感跟笑點趣味,真的是連許多真人喜劇電影都難以相比,不過自從幼幼台剪片與消音的問題越發嚴重、到了後面幾季內容也似乎越來越兒童取向之後,我就比較少看了。但是當然的,看到電影版的出現,我還是很期待的。
 
  宣傳上以3D真人動畫為號召,實際上大約有三分之二的時間都在海底,有人可能會覺得這樣是詐欺,但我反而覺得這樣蠻好的,在海裡的部分才能真正展現出海綿寶寶的魅力與喜感到岸上之後反而沒那麼好笑了。惡搞的笑點還挺多的,反正就是,不喜歡海綿寶寶的,我想也不會喜歡這片,但是喜歡海綿寶寶的,很難不喜歡這片。有幾幕我甚至笑到快崩潰、笑得比影廳內多數的小孩子還要大聲,一些配樂跟畫面,感覺好像是動畫師嗑藥之後做出來的東西,這種莫名其妙的笑點,小孩子真的不會懂啊!
 
  另外,看安東尼奧班德拉斯耍智障也蠻有趣的。
 
  最後,話說回來,Slash到哪去了?我是來看他的耶!
 
 
 
 
片名:魔法黑森林
 
短評(有雷):
  普普通通,我不會說難看,但也不覺得特別好看。
 
  基本上整部電影的節奏跟劇情都很詭異,沒什麼高低起伏,感覺像是把一堆童話的元素拿來東拼西湊後勉強扯出來的故事,抓不到重點,說句老實話,整部電影看完之後,我還是不太懂這個故事到底想要表達什麼。電影意外的長,但是內容卻略顯空洞。
 
  整部電影的定位其實很不明,迪士尼拍出來的真人電影終究是在成人與兒童取向之間搖擺不定,主打顛覆童話,但比起去年的黑魔女重新定義真愛之吻的巧思,這片感覺像是為了顛覆而顛覆,整個電影質感很詭異,甚至可以說是有點尷尬,好像是在顛覆/惡搞/童趣/動人/劇情之間無法取得一個平衡。最後明明可以收尾了,卻硬要在扯出一段意義不明的劇情,大概是因為想要顛覆,結果發現不小心讓結局發展成大家過得幸福快樂的日子了,於是編劇驚覺這樣不行,太老梗了,必須顛覆一下,索性殺了幾個主要角色、然後再放生幾個主要角色,就這樣進入結局了。
 
  身為歌舞劇的本片音樂性也不夠強,每首歌的旋律與節奏變化都不太大,彷彿是同一個模子下去改的,沒有哪首歌讓我覺得特別好聽,也沒有哪首歌讓我留下特別的印象,而且要說話就好好說話,要唱歌就好好唱歌,唱一句說一句的,讓人物對話的場景變的很詭異。
 
  大概就是主要演員值得一看吧,不過強尼戴普根本路過是怎樣啦?
 
=========================================
 
嗯,明天要開學了,先在最後一天把庫存清一下,讓自己回復一個無事一身輕的狀態。
 
至於開學之後會比較忙,文章數量可能會銳減,短評包應該會變多。要回到最近這樣的產量,可能得要等到暑假吧,還請大家見諒,並希望大家繼續支持,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