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這篇文章可能有雷,如果真的很想看這部電影的可以跳過。但是畢竟一張電影票的錢不便宜,可以吃一頓好的,而且兩個小時的時間可以做很多比看這部電影更有意義的事,例如在家裡睡午覺,所以為了你的人生,我建議讀下去。
 
  總之,請各位想像一下以下這段對話,我就不在每段話的開頭先空兩格了:
 
製片:「連恩尼遜年紀已經大了,也不是專業打仔出身,上集的結尾時他也直接表示累了,我們要怎麼在這樣的前提之下創作出續集的劇本?」
 
編劇:「沒問題的,有沒有看過私刑教育,丹佐華盛頓也六十歲了,同樣也不是打仔,但是安東尼法奎靠著剪接跟運鏡就可以把他的身手拍得很厲害,所以不用擔心這部份。」
 
製片:「不行,我們的導演沒有這麼厲害,他只會在拍動作戲時,在一幕內用上好幾十個剪接讓畫面變得很破碎,導致沒人看得懂發生了什麼事,觀眾不會想看這個的。」
 
編劇:「所以你希望我怎麼修改劇本呢?」
 
製片:「盡量減少動作戲,用大量的文戲來塞滿這部電影。並增加一點鬥智的元素進去。」
 
編劇:「好的,那我多分配一些篇幅到女兒、警察還有前妻的老公身上。鬥智的元素你是指......?」
 
製片:「用三分之二的片長讓布萊恩去整警察吧,畢竟他遇到壞人就要動作戲了,把壞人放在最後十分鐘就好。」
 
編劇:「我了解了,那故事脈絡你希望是怎麼樣的走向。」
 
製片:「你去多看個幾部好萊塢電影台播的警匪電影,然後把它們的劇情拼湊一下就好。反正只要連恩尼遜穿著很帥的風衣走來走去,觀眾就會買票了。」
 
編劇:「這樣不難,劇本很快就可以寫出來了。不過我想終究還是要放一點動作戲吧。」
 
製片:「是的,不過考慮到前面提到的體力因素跟導演能力不足,所以需要動作戲的時候就以飛車追逐跟讓連恩尼遜邊走邊開槍或是站著開槍就好。」
 
編劇:「但是這系列的賣點之一是俐落的肉搏場面,打魔王的時候總該來一場吧。」
 
製片:「嗯.....我有辦法了,讓最後的魔王穿著內褲登場,再給他一個阿呆與阿瓜的智障髮型,這樣觀眾的注意力就會被轉移了。」
 
編劇:「好,劇本差不多搞定了,如果賣得好的話可以再來個續集,要不要放點伏筆進去?」
 
製片:「那就讓他女兒懷孕吧。」
 
編劇:「沒問題,劇本寫完了!啊,不過有個問題,這裡有一段劇情,布萊恩找到了可以脫罪的關鍵證據,他為什麼不把證據交給警方,然後一起合作抓壞人呢?」
 
製片:「隨便啦,觀眾不會注意到這個的,讓布萊恩有機會搞爆一堆警車才是正經事,開拍吧!」
 
嗯,即刻救援三的劇本就這樣完成囉!
 
話說回來,這片的編劇跟製片好像是同一個人齁。
 
========================================================
 
  其實我真的不討厭第二集,至少娛樂性還不差,但是這集真的廢到有剩,怎麼可以無聊成這個樣子?
 
  還挺難過的,看著一個教科書等級的典範動作片,如今墮落成這種連殺時間都不太行的B級片,只是有連恩尼遜在裡面而已。應該要立法禁止奧立維爾米加頓拍動作片才是。
 
  還有,差點當上金鋼狼的道格瑞史考特,現在已經變成得要演這種下三濫的角色了,真是讓人感到唏噓。
arrow
arrow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