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太平輪:亂世浮生(上)
 
短評:
  沒有人想被侷限住,只要有這個機會,每個人總是都會想要多方嘗試的。所以在電影圈,不論是演員還是導演,自然沒有人希望被定型。在同一個類型的電影中打轉久了之後,總會想要轉型的。
 
  而吳宇森就是這樣的一個導演,以槍戰動作電影見長的他,近年來幾乎不再拍攝那種讓他走紅的電影,而是開始多方嘗試,首先是成功在好萊塢立足之後,接連嘗試了諜報片、戰爭片、科幻片等電影,通通搞砸。然後回到中國,拍攝了古裝戰爭電影,不差但是也不突出。很顯然的,吳宇森很努力的想要證明他不只是個會拍兄弟情跟槍戰的導演,但諷刺的是,他反而證明了,他真的就是一位只會拍槍戰跟兄弟情的導演。而看起來吳宇森還是不死心,今年再次嘗試了太平輪這個融合了歷史、戰爭、史詩跟愛情等題材的大型製作。我得承認其實打從一開始就不怎麼看好這片,不過基於我愛吳宇森,所以還是跑去看了。
 
  恩,整體來說,不難看,但就是預料之中的平凡。
 
  之前看了幕後製作,吳宇森說「大家一直認為我只是一個會拍動作戲的導演,但其實我也是很會拍愛情戲的。」我說,這種話請不要自己說好嗎?愛情戲是這片的核心,但真的沒有拍得特別動人或是深刻,很流於表面,一切的情節都像是設計好的,有點過度偶像劇化的感覺。
 
  而劇情方面導演有很努力的在營造出大時代的無奈,但是就像是這片的愛情戲一樣,食之無味,棄之可惜。不無聊,也沒什麼冷場,但是看完後也就忘得差不多了。
 
  戰爭戲倒是拍得不差,但是要說真實的話,其實我反而更覺得是偏娛樂導向。不過反正場面夠浩大,我不會說這片非進戲院看不可,但如果真的很想看這片,那就要進戲院看,不然那些場面戲用小螢幕看實在沒什麼看頭。
 
  有一點宣傳時沒特別說,但我覺得這應該要知道,就是這片其實是有分上下集的,這片只是上集而已。本片號稱是華人版的鐵達尼號,太平輪的名號都直接打在片名上面了,可是一直到電影演完,別說沈船了,船都還沒開哩。感覺就像是你去看鐵達尼號,結果電影演了兩個小時都在演傑克在賭桌上當賭神贏到船票的過程,走上船後跟你說下集待續一樣。片名如果改成這樣可能會更合適些:亂世浮生(上):國共內戰、亂世浮生(下):太平輪。
 
  這片大概是七十分,不過因為主角是金城武,所以我給它九十分。畢竟看著金城武的臉我總是覺得特別有親切感,看著看著,好像就知道自己二十年後長什麼樣子似的。
 
 
 
 
片名:阿呆與阿瓜:賤招猜招
 
短評:
  一部喜劇電影可以跨越二十年才推出續集,然後還得到全美票房冠軍,這是很不容易的一件事情。可見這部電影確實是有其魅力的。不過由於我沒看過第一集,對這片沒有感情,而且也不是很愛這種以看人耍笨當笑料的喜劇片,所以原本是沒打算去看這片的。不過因為剛好朋友那邊多一張試映票,所以還是不小心跑去看了。
 
  根據身邊一些上集老影迷的說法,他們好像沒有特別喜歡這片。不過我沒看過上集,沒什麼壓力,直接看,其實覺得這片還蠻好笑的。
 
  這片也不用寫太多,劇情幾乎可以說是毫無內容跟深度,反正就是看這兩個人到處耍智障。整體來說笑點控制我覺得還不算太差,有些政治不正確,但是不會太過火,有些蠻誇張的笑點或是一些設計不錯的情節確實讓我笑得很開心,聽說有致敬,不過這我也不懂,這方面就不多談。
 
  總之我是真的覺得挺好笑的啦,雖然沒有一定要進戲院看的必要,不過租個DVD、找個三五好友聚在一起,大家笑一笑,其實還蠻值得的。
arrow
arrow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