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真愛繞圈圈
 
心得:
  在眾多電影的片型當中,愛情片比較不是我偏愛的類型之一。而我還是個小孩子的時候確實也討厭過愛情電影,曾經認為愛情片是女孩子在看的東西,我想應該有不少男孩子都經歷過這種幼稚的時光吧。
 
  長大之後,思想成熟了點,這種想法是消失了,畢竟愛情是個不分性別的東西,而我這段間也接觸了幾部很好看的愛情電影,所以對愛情電影的偏見自然也是消失了。
 
  不過愛情電影終究不是一種我會主動去找來看的電影,有些題材或演員有興趣的我會去看,但還是不多。一來是個人的觀影喜好,愛情片我還是沒有那麼鍾情,二來相比於其他片型,愛情片是種比較吃觀眾經驗的片型,一個人之所以會喜歡愛情電影,除了電影本身拍得好看之外,觀眾的情感是否能投射在上面也是個很重要的因素。基本上我的愛情經驗至今只有悲劇,所以我不太喜歡去看愛情電影。畢竟,看電影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要娛樂自己的,是要讓自己開心的。不過愛情電影總是很難讓我開心起來,如果最後男女主角的結局是悲劇,我會很難過,如果最後男女主角的結局是美滿幸福,我更難過。愛情片這還真不是我該看的東西。
 
  不過偶爾有些愛情電影看起來蠻有趣的,可能還是會有興趣沒衝動啦,但如果剛好有試映票送到我手上來,我也不會排斥就是了。
 
  所以,我跑來看了這部真愛繞圈圈。
 
  愛情片有分寫實跟比較不寫實的兩種。前者通常結局會是悲劇,後者結局通常很美好,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可能寫劇本的人對於現實都比較悲觀吧。這片則是屬於比較不寫實的那種。
 
  愛情可以成為拍得很沉重的題材,不過這片是YA愛情片,主要市場是青少年。少年不識愁滋味,對愛情總是有美好的憧憬與幻想,那麼要拍給他們看的愛情電影,怎麼可以拍得很悲劇,你說是吧?
 
  本片的男女主角,是從小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而這部電影的主要情節,就是建立在兩個人不怎麼純粹的男女情誼上面。
 
  前面有說,愛情不分男女。但我想有些愛情電影還是有性別限定的。像這一部電影,我個人是認為比較偏女性取向,而這片確實也是以女方為主要觀點視角。男女主角兩人說不出口的愛,只能默默的守護對方。帶點淡淡的哀傷,其實卻又浪漫到了極點。兩個人甜蜜的舉動不斷放閃,讓人看了好生羨慕。
 
  少女情懷總是詩,我想,應該有不少女孩子,都幻想過有一個這樣子的男孩子陪伴在身邊吧。
 
  以男生的角度來看,我總覺得這部電影的情節有些不切實際,但是確實有些女性友人紛紛表示喜歡這片。所以,少女心,應該是觀看這片必備的要素之一吧。很可惜的是,我並沒有這個東西。所以,我還是並沒有很喜歡這片。
 
  做為一部浪漫愛情電影,這部電影是夠夢幻也夠浪漫了。但是單純從一個觀眾的角度來看這個故事,我還是認為,這個故事少了點能夠真正打動人的點。浪漫有餘,但是情感不足。不是說男女主角之間的情感,而是整部電影傳達給觀眾的情感。
 
  主要原因有二,一是在劇情的設計上有些不太高明。兩個互有好感的男女不斷地在人生中錯過對方,這樣的劇情讓人立刻聯想到的是幾年前的真愛挑日子,但是該片的劇情編排名顯要好上許多。這片剛開始看還沒有太大的問題,不過劇情一路發展到後半段問題就跑出來了,這片的中文翻譯叫做真愛繞圈圈,我說這翻譯取的還真好,真的就是看男女主角兩人一直在愛情這條路上繞圈子,而且還繞了好幾圈,演到後面總覺得一直在重複一樣的劇情,有點讓人搞不懂這兩個人到底在幹什麼,這是我覺得這片沒做好的一個地方:圈子繞太久了,看到最後覺得有點煩了。
 
  第二個原因,是基於個人情感上的因素,我無法對於男女主角兩人的行為模式有所共鳴,應該是說我理解摸透他們的想法。女生的部份先不談,畢竟我真的不了解女生,但是從男生的角度來看這片男主角的行為,我不懂為什麼他要一直有意無意的去錯過跟女主角在一起的機會。我是說,我當然懂那種,害怕告白了之後,連朋友的都當不成的徬徨感,但是對方對你有沒有感覺,告白後有沒有機會成功,我想其實多多少少是感覺得出來的,如果我喜歡的女生跟我的感情已經要好到片中男女主角那種地步、而且女方還數度發出暗示的話,我早就腦衝告白了,哪還會像片中的男主角那樣的賭氣到處去找別的他其實沒那麼喜歡的女人在一起。我只能說,在我看來,男主角會不斷地錯過女主角,他自己要負最大的責任。
 
  每次看這類型的電影,比起在結尾註定會幸福快樂的男女主角,我更關心的是,男女主角沒有在一起時,陪伴在他/她身邊的那個異性。
 
  我很討厭這種電影的一個設定,就是男女主角沒有在一起時,他們身邊的伴侶一定會是個爛人。要嘛個性很差、要嘛理念不合,甚至有可能會搞家暴、有些還會主動去搞外遇,然後被抓包後就自動蒸發掉。就某種程度上來講,我是認為這是在將男女主角精神出軌的行為給合理化。
 
  我們無法否認的是,男女主角跟其他人在一起時,他們的心多數的時候還是放在對方身上,那時候他們的伴侶對他們而言僅是個感情上的替代品。這樣的情形對於觀眾來說,當然是不太能夠被認同的。所以只好在角色設計上,將那些人設計成爛人,讓觀眾轉而認同男女主角的行為。而我真的覺得,這樣的手法只是在美化外遇的行為。
 
  現實中遇到這種事,哪有可能他們身邊的人都一定是爛人。如果那時候跟他/她在一起的人,真的是個很棒的人呢?如果那個人真的很愛他/她,難道就因為他不是男/女主角,所以就活該被傷害?
 
  我想這是我不很喜歡這片的主要原因之一,因為我很討厭這樣的情節出現,而這部電影連續出現了好幾次這樣的劇情。我們責怪男女主交身邊的人偷情,但難道當男女主角心中只有對方而沒有眼前的伴侶時,他們就不會受傷嗎?
 
  總之,中規中矩,不算特別突出的一部愛情劇情片。可能真的是女生會比較愛這種電影吧。
 
 
帥哥評電影:
浪漫夢幻:9
真實感動:6
男帥女美:8
劇情設計:6
閃光彈:10
 
 
最後,歡迎大家來我的粉絲專頁
一起聊電影、亂哈啦、打嘴砲喔XD
今天就在此先告一段落。
帥哥看電影,我們下次再見!
, , , , , , , , ,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4) 人氣()


留言列表 (14)

發表留言
  • misspixnet
  • 親愛的會員您好:

    我們是痞客邦 PIXNET 的專欄編輯,感謝您用心經營,由於我們非常喜愛您的創作,因此將您此篇文章/相片放上了首頁專欄,希望讓更多讀者看到您的好內容!也期待您繼續創作、與大家分享優質內容!
    http:http://www.pixnet.net/blog/topic/column/14000
    若有任何問題,請至客服中心與我們聯繫,謝謝。
    http://help.pixnet.tw/

    痞客邦 PIXNET
  • 感謝喔~~

    帥哥:KJ 於 2015/01/12 00:37 回覆

  • gocrazy888
  • 套一句音樂大師說的「愛情沒什麼道理」。
  • 哪位大師說的呢?

    帥哥:KJ 於 2015/01/12 00:38 回覆

  • HIKO日工設計
  • 不斷錯過的愛情,有時令人愀心,有時令人痛心,至於當事者的無心以至於讓旁觀者寒心的,就真的只能笑笑看待了哩.
  • 有些事情真的只能隨緣了

    帥哥:KJ 於 2015/01/12 00:38 回覆

  • Tomtom
  • 可遇不可求
  • 真愛真的可遇不可求

    帥哥:KJ 於 2015/01/17 22:00 回覆

  • 悄悄話
  • 悄悄話
  • Yo-祐
  • 超讚!
  • 我是沒特別喜歡這片就是了QAQ

    帥哥:KJ 於 2015/05/30 23:59 回覆

  • Hello
  • 我很常看影評, 但也還真的沒有想過要發表什麼其他意見, 哈哈。關於那段你說男女主角之外的其他人很可憐這件事, 我只是想說人生這麼長, 難免會碰到幾個人渣, 而在配角的故事中男女主角大概就是所謂人渣。有些人就是儘管你費盡心思想要忘掉儘管有其他人陪, 一旦有聯繫一切打回原型, 可能世界上真的有一輩子都變不了的東西, 至於你說可以在一起卻又不在一起的機會…其實我根本還沒看過這片, 如果看完有其他意見在跟你分享哈哈(有種淡淡的切身之痛, 才想跟你分享儘管旁人看起來很荒謬也不是不可能發生的小小見解呵呵)
  • 可以去看看這片喔,或許會有些感觸也不一定

    帥哥:KJ 於 2015/09/30 22:52 回覆

  • whly
  • 我倒蠻喜歡這部片的,尤其片中用「未婚媽媽」的角色來貫穿整部愛情片,我認為是很特別的方式,可能因為我是女生,看到未婚媽媽總是覺得非常不容易,因為這代表了全方面的改變與放棄,放棄原本的夢想、愛情,終日地與奶粉、尿布為伍,即使有一天能再重新出發,心態早就不復當年了...

    最後的結尾雖然很普通,但我覺得很有意義,因為女主角是在實踐自己夢想以後,才與男主角在一起,這樣很好,這才是真正要傳達給女生的訊息,就是「自己要活得好,才會有真正的愛情!」。
  • 電影本來就很主觀啦!而且這片確實是比較主打女性市場的沒有錯XD

    帥哥:KJ 於 2015/12/05 00:01 回覆

  • 路人丁
  • 感覺女主角是慾女
  • 是沒那麼嚴重啦

    帥哥:KJ 於 2016/01/03 00:58 回覆

  • chen
  • 這幾天才看到這部,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蠻符合外國人的寫照,可能在英國生活幾年,他們很常會在外面東搞西搞的………加上男生部分就很經典英國紳士的含蓄離開。當然啦,也不是全部這樣,我很喜歡你的解析:)
  • 很開心你喜歡啦~

    帥哥:KJ 於 2016/01/26 19:09 回覆

  • 清醒一點
  • 我也不喜歡什麼繞圈圈,這是一部侮辱痴男怨女的大作,畢竟,帥哥美女沒時間坐在電腦前打字,把握重點,你就不會浪費錢
  • 真的不太喜歡

    帥哥:KJ 於 2016/06/21 00:22 回覆

  • 9527
  • 感覺比較像性愛繞圈圈......
  • 沒那麼誇張啦XD

    帥哥:KJ 於 2016/08/01 01:45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