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捍衛任務
 
短評:
  基努李維曾經是個了不起的巨星,不過他近年來的電影品質實在讓人不敢恭維,一連拍了多部爛片。可以說聲望已經掉到了谷底,直到這部捍衛任務的出現。
 
  基本上一開始看到預告感覺還好,直覺認為應該就是一部動作場面還不差B級動作片,結果好評爆棚嚇死人,期待值瞬間飆高,而結論是真的很好看!
 
  動作場面設計很精彩,把槍戰跟近身格鬥的概念融合在一起,頗有幾分重裝任務中的槍鬥術風味道在其中。世界觀設定也很有趣,打造出了一個很獨特的殺手世界觀。
 
  而最大的驚喜之一是演技一向被評為平板的基哥,這次演技竟意外的好,剛開頭的悲痛與中間一段暴怒感情都很強,可能被打通任督二脈了吧。
 
 
 
 
片名:獨家腥聞
 
短評:
  每年總會有幾部意料之外的驚喜,而這片絕對就是今年最大的驚喜之一。雖然本來就知道這片存在,但是興趣不是很大,連預告都沒去看,結果在一次偶然的情況下看到了預告片,總覺得好像很好看,突然就期待起來了。
 
  結果是,這是今年最棒的電影之一,傑克葛倫霍的演技實在太棒。為戲犧牲的消瘦身材以及那空洞的眼神,光是在外型上就增添了不少邪氣,看了就覺得不寒而慄。
 
  原本以為是個有為青年走進了媒體圈後走歪了的故事,沒想到這個傢伙打從一開始就壞掉了,太了解人性同時又沒有人性,身邊的一切人事物都可以拿來利用,而且極為聰明,會控制一切條件,讓情況變得對自己最有利,加上那張嘴說得天花亂墜,死的都可以說成活的,這種人在現實中絕對很恐怖。
 
  媒體亂象也在這片中被很寫實地描述了一番,媒體就像鯊魚,聞到血腥味就一擁而上。但是有市場才有供給,為什麼市面上充斥著腥羶色的腥聞,還不是因為觀眾愛看?
 
 
 
 
片名:星際效應
 
短評:
  諾蘭大神的電影,說什麼也沒有不看的道理。但是說句老實話,這片的題材我一點興趣也沒有,要不是導演是諾蘭,說真的我可能根本不會去看。說這句話可能會被很多人罵,但我真的沒有很喜歡這片。
 
  當然從客觀的角度來說這絕對是一部必看而且好看的神作,但是從主觀的角度來看我就是沒辦法很愛這片。不否認我並不喜歡這種純粹的科幻電影,而且電影那句宣傳詞「人類生於地球不該死於地球」我實在有點反感,感覺像是在美化人類的自大。說穿了這部電影的概念其實就是「完了地球被我們搞壞了,放棄治療,我們去摧殘其他星球吧!」這樣,不是很喜歡這個概念。
 
  不過其實說真的,電影前半段是很好看的,我一直覺得諾蘭拍感情戲有點冷硬,這片的感情戲就意外的很充沛,馬修麥康納從巨人那邊回來看女兒傳來的訊息我一度落淚,可是後半段的超展開讓我著實扣這片扣了不少分,有種「我要怎麼編都可以!把片長拍長一點看起來像史詩片觀眾就會接受了。」這樣的感覺。不過最後漢斯季默的配樂的配樂非常棒就是了。
 
  科學理論的部分不少,不過諾蘭並沒把這片拍得太艱澀,基本上我不認為這片會有什麼看不懂的地方,理論已經用了很淺白的方式跟你解釋,真的聽不懂就算了,還是能夠看得懂劇情的。
 
 
 
 
片名:母難日
 
短評:
  懶得花太多篇幅提這片,總之就是一部無聊至極的電影。
 
  要劇情沒劇情,要嚇人不嚇人,要感動也沒感動,甚至沒有帥哥美女可以看。
 
  還以為今年的恐怖片中,安娜貝爾已經夠無聊,沒想到馬上又跑出一個伊莎貝爾來秀下限。
 
 
 
 
片名:飢餓遊戲:自由幻夢I
 
短評:
  上映之後一堆朋友看完馬上跑來說爛透了,害我嚇死了,畢竟第二集我真的覺得還蠻好看的,這集明明就同一個導演,想說應該不太可能差到哪去,結果評價怎麼爛到不可思議。
 
  不過今天看完後,我覺得其實還好,基本上這集的存在目的完全是在為下一集鋪陳,但是氣氛我覺得做的還不賴,那種革命將至、山雨欲來的感覺有做出來。
 
  當然這集完全沒有高潮算是一個比較會被罵的地方吧,預告片剪了很多好像是大型戰爭場面的段落進去,結果全部都是曇花一現,整部電影幾乎可以說是完全沒有動作場面。
 
  雖然聽說小說本來就是這樣啦,但是小說沒有動作場面那又怎麼樣?自己加啊!你以為去年的荒谷惡龍裡面,最好看的那場動作戲是哪來的?
 
  喔對,女主角珍妮佛勞倫斯唱的那首Hanging Tree極好聽,聽了真的會上癮。
 
 
 
 
片名:老闆不是人二
 
短評:
  挾帶著第一集的高票房與好口碑,原班人馬再出擊。另外還加入了克里斯多福華茲跟克里斯潘恩這兩位大咖來一起瞎攪和,絕對是今年我最期待的一部R級喜劇。
 
  不過看完後還是得說,第一集真的比較好看。這集也不錯啦,笑點很多,也有很多很有創意的梗。不過整體來說笑點沒有上一集那麼密集,中間有點小小的冷場。
 
  最遺憾的是克里斯多福華茲,本來最期待看到他突破形象崩壞搞笑,結果他的戲份不多,也沒有搞笑,好可惜,反而克里斯潘恩的喜劇天賦很不賴。回來客串的凱文史貝西是個亮點,滿嘴髒話狂飆三位主角,看了就惹人發笑。
 
 
 
 
片名:百萬嬌妻綁架計畫
 
短評:
  很標準的一部過水片,沒什麼特色可言,就是那種,電視台會在冷門時段拿出來播的東西。
 
  有點覺得連電影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定位是在什麼地方了,偶爾一下喜劇、然後又變劇情、接著又跑出黑色幽默,結果每個面向都沒抓好,就變成了一部有夠平凡的電影。
 
  艾拉費雪很可愛,這是我對這片最深的印象。
 
 
 
 
-----------------------------------------------------------------
 
  最後,跟大家致歉。
 
  其實這裡面有不少部電影都值得也應該要寫個長篇,尤其是捍衛任務跟獨家腥聞,我愛死這兩部了,已經確定進入我的年度十大當中。還有星際效應雖然我沒有那麼愛,可是那片也有非常多可以聊的地方。
 
  但是最近因為一些現實的因素,我實在抽不出時間一部一部寫長篇,之前又一口氣寫太多文章,反而不小心害我這段時間靈感枯竭了。原本是有打算要一部一部慢慢寫長篇補完的,可是後來又發現時間根本不夠,差點把自己逼瘋。直到我聽到了社團老師跟我講的一句話:
 
  「當你遇到了瓶頸,就把自己歸零,一切從新開始。」
 
  他指的當然不是電影文章這方面的事,但我想這句話可以用在很多地方。請原諒我用這種方法將自己歸零。未來還有很多電影文章要寫,我還是會繼續寫長篇,希望可以各位還是可以繼續支持我。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