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囉大家好,我又來寫食記啦。支持多元成家,部落格同樣也要多元發展。當然電影仍然還是我的最愛,這個部落格存在的中心思想、核心價值仍然是繞著電影在打轉沒有錯。不過偶爾還是想嘗試看看寫些別的東西,就像之前寫過幾篇讀書心得,今天才剛發了一篇舞台劇的心得,如果未來有機會的話,像這樣其他性質的文章還真想在多寫個幾篇試試看,這也算是一種寫作上的自主訓練吧。其實可以的話,我還真想寫個幾篇短篇小說試試看,無奈就是沒有靈感,等哪天靈感來敲門了,或許各位就有機會看到吧。
 
  當然啦,電影以外的文章我實在不太常寫,這對我來說算是不太熟悉的東西,所以說真的,寫起來是真的有些吃力,這算是實驗性質比較重一點的文章吧。不論是文筆跟內容,可能相對於電影文章會比較不成熟,這部份還請大家見諒囉。希望未來在各方面的文章都能更加進步。
 
  Anyway,說了這麼多,還是來談談餐廳本身吧,台灣的巷弄飲食文化相當發達,在大街小巷之間穿梭,尋找有趣好吃的餐廳對我來說,也成了如同尋寶一般的一種娛樂,有時候常常會在一些不起眼的角落發現一些超好吃的店,這種感覺就像中獎一樣,只有一個爽字。
 
  今天要介紹的這家餐廳,位於大安區濟南路的巷子內,占地面積並不大,不過因為朋友介紹的關係,決定跟幾位友人來吃吃看,而且其中剛好有一位朋友因為最近幫了我一些忙,而她下學期要去大陸讀書了,因此藉著這個機會請她吃個飯,算是送她一個餞別禮吧。
 
 
  店內用了不少壁畫最為裝潢,頗有歐式風格的感覺,很符合這家店的主題呢!
 
 
  店內還有一個這樣的溫馨小角落,對於一個人單獨前往的客人來說,一個人獨自地坐在這個位子品嘗美食,等待的閒暇時光滑滑手機或是看看書都會是很舒適的一個位置呢。
 
  不過說到底,不論餐廳內部裝潢有多麼精緻漂亮,大家最在乎的應該還是食物本身吧。接下來就讓大家來看看我們當天吃的料理吧。
 
  但是在看菜之前,先來看看菜單吧。
 
  以歐式料理來說,這邊的價位算是中間偏高一點,不過整體來說還算是親民的價位啦。老闆表示說還有一些隱藏菜單是留給熟客的,必須要先打電話去預訂才行。
 
  好啦,來看看食物吧。
 
 
  首先是一套完整的套餐中一定要的例湯,各位從顏色中可以看出,這碗湯的味道可以算是清淡而爽口,相當地開胃。
 
 
  還有副餐的麵包,旁邊的橄欖油加油醋是拿來沾麵包的,麵包烤得相當鬆軟,口感很棒,沾油醋來吃非常地好吃,當然別忘了留下幾口麵包來配湯喝,麵包加濃湯,這樣的組合永遠都是那麼地好吃。
 
  
 
  還有生菜沙拉~
 
  雖然我是個肉食主義者,但其實我很愛吃生菜沙拉呢,翠綠的外型總是那麼討喜,讓人在視覺上也能達到開胃的效果,清脆爽口的口感更是不用說,一道完整的料理,少了生菜沙拉絕對是不行的啊!
 
 
  接下來就是主餐開始登場的時間了!
 
  首先是豬肋排,我個人是非常愛吃肋排的,不過像肋排這種帶骨的料理,最怕的大概就是咬不動或是黏在骨頭上的肉撕不下來吧。
 
  關於這點,這家店對於肋排的料理絕對是非常優異的,詳情可見下圖。
 
  你們看,拿一把小刀就這麼輕易地將它骨肉分離了,可見它的口感有多棒,這我想就不用多說了。而且店裡並沒有強調重口味的調味醬料,反而更注重食物的本質,像這份肋排便是一個例子,我們嚐到的,是那肉最鮮美迷人的本味啊!
 
 
  然後再來是起司比薩,加了九種起司在裡面,忍者龜的最愛。中間打上一顆蛋,增加了這道菜的滑潤口感以及色調美感,最後再用葡萄酒醋畫上一圈又一圈的漩渦,彷彿要將人吸進去一般。不知道各位有沒有看過伊藤藤潤二畫的漫畫「漩渦」呢?啊,別在吃飯的時候提這種東西比較好,還是回歸到料理本身吧。
 
  基本上,我是個起司控,所以這道料理我實在太愛了,起司根本是萬用的食材啊,放到任何東西上面都超好吃。這次一共來了六個人,我很幸運地分到了兩片披薩,但還是讓我嫌不夠過癮啊,好想把這整個披薩都吃下去喔!
 
  這趟最愛的就是這個披薩啦!一百分!
 
 
  再來就是當天的重頭戲了,是事先預訂才吃的到的,戰斧牛排!旁邊擺了一把刀當比例尺,可以看出這傢伙有多大。
 
  當然是不可能整塊拿來吃,分割一下是一定要的。切牛排這檔事情嘛,就是要快、要帥、要Man!如果用文字形容的覺得太攏統聽不懂的話,不妨參考下圖。
 
  是不是霸氣與帥氣兼具?
 
  好了,讓我們來看看剖面圖。
 
  除了垂涎三尺以外,大概找不到更好的詞彙來描寫這個畫面了。
 
  跟肋排一樣,除了肉汁本身以及在上面灑上的一層香料以外,並沒有多餘的調味,相當的豪邁,主廚火烤的功力也是火候控制得當,熟度剛剛好,咬起來鮮美多汁不油膩,這就是牛肉最原始也最美味的感覺啊!
 
  還有旁邊的配菜,像是洋菇、玉米筍跟花椰菜等,味道也很棒,我尤其喜歡那個紅椒,超甜的啦!
 
 
  不過店家還是另外提供了四種調味料讓我們搭配,分別是常見的芥末籽、墨西哥鹽跟香草鹽,另外左上那個則是店家自製的獨特醬汁,在品嘗完食物的原味之後,不妨試試各種調味組合,那又是另外一種風味了。
 
 
  飽餐一頓之後,來杯伯爵茶也是很合邏輯的,淡淡的清香很解油膩呢。
 
 
  最後就是甜點啦。這是這家店老闆的得意之作,詢問度極高的甜在心冰糕,不知道老闆是不是用太極拳做出這道料理的?
 
  乍看之下以為是冰淇淋,不過口感極為特別,它有著一般冰淇淋所沒有的綿密口感,名副其實的入口即化,濃郁的蜂蜜味到更是讓人感受到所謂的甜在心不是叫假的。口感有點難形容,有點介於冰淇淋跟雪花冰之間,很特殊的一道料理,到本店的話,這絕對是必點的一道甜點。
 
 
  一份兩百五,售完為止,記得先打電話過去請老闆幫你留一份啊!
 
  總之,人情味十足的一家店,強調料理的本質又不失創意,在現在這個各種五花八門的食物充斥的世界上,可謂餐廳界的一股清流,我十分的推薦,不論是親友聚餐或是獨自前往,都非常適合喔!
 
  餐廳相關資訊點此
arrow
arrow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