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名:忍者龜:變種世代
 
隨興寫寫:
  對不少人來說,忍者龜似乎是童年的回憶,不過這四隻烏龜並不在我童年的記憶之中。我知道他們的存在,不過,僅此而已。
 
  當時知道要拍真人版的忍者龜電影時,我心中的第一個想法是,誰會想看這四隻烏龜拍成真人電影?我是說,把擬人化的烏龜變成真人電影中的角色時,那外型一點都不討喜、甚至有點嚇人啊。如果我是一間電影公司的老闆,有人拿著忍者龜真人電影版的企劃書到我的辦公桌上給我看的話,我應該會叫那個人滾出我的辦公室吧。
 
  不過,誰在乎我的意見呢?早年也有三部忍者龜真人電影,似乎還挺受歡迎的,原本以為這片是票房炸彈,誰知道賣得挺好,續集已經確定要拍了。
 
  其實我真的認為這片會是個地雷,結果看過之後發覺意外的挺好看的,外型不討喜的四隻烏龜看久也順眼了,劇情沒什麼存在感,不過節奏夠快,動作場面很多很絢麗,武打設計也很精彩,光看動作戲就值回票價。我尤其喜歡大反派史瑞德的動作戲,肉搏武打帥氣、無限飛刀更是酷到一種犯規的地步,希望下集還有他;還有我很喜歡的威連費區納演出二號反派,能看到他在大片中演出我也挺開心的,又是一部反派比主角還搶眼的案例。
 
 
 
 
片名:露西
 
隨興寫寫:
  盧貝松特地跑來台灣取景拍攝,鬧得沸沸揚揚,標準的未演先轟動。美國首周票房冠軍,在台灣的票房以及續航力更是驚人,果然話題是做足了。
 
  不過說句老實話,我沒有很喜歡這片,大家都說這片很有深度、是用動作片來包裝的哲學片,但我反而更喜歡我朋友的一個說法,應該要相反過來,這片是用哲學片來包裝的科幻片。理論的部份說穿了還不都是編劇說了算,節奏也刻意拉很快,讓你沒有時間去思考電影內容的真實性。
 
  因為主角設定太強,所以娛樂性反而不夠高,根本無敵了,動作場面上其實沒有很精彩,最驚人的幾幕預告已經看完了。劇情方面,不論是情感或是深度哲學我都覺得太淺,幾乎都只是點到為止,可以發展的空間很大,不論是主角的宇宙觀、或是主角逐漸喪失的人性都很有戲劇性,不過感覺導演好像也志不在此。盧貝松希望觀眾想的東西太多、但是讓觀眾感受到的東西卻太少。
 
  不管怎麼說啦,雖然我真的挺冷感的,不過光是能在大螢幕上不斷地看到熟悉的場景也值了,能看到台灣躍上國際舞台,還是很令人開心的。
 
 
 
 
片名:浴血任務三
 
隨興寫寫:
  浴血任務也演到第三集了,這片的市場訴求非常明確:就是要讓老派的動作迷爽。
 
  不過這片不知道怎麼了,似乎向新世代的動作電影妥協了,不但讓這片從原本的R級變成了PG-13、更見鬼似地加入了一大段招募新血、年輕人出任務的劇情,那段真的很拖累節奏,讓這集幾乎要成了三集中最無聊的一集。我是說,我當然懂得世代交替的道理,如果這是在史特龍的其他動作電影出現這樣的劇情我沒意見,但是這可是浴血任務,我們就是要來看這些老頭子的、我們就是拒絕接受動作電影的世代交替才來看這片的,不是嗎?
 
  比起第二集,這集電影開頭雖然也是大規模動作戲,但種給人一種趕場的感覺,沒有第二集那麼精緻,也不像第二集那樣從頭爽到尾,節奏有點斷斷續續的。還好動作場面拍得很精彩,依然是有爽到,尤其是後半段的劇情,安東尼奧班德拉斯堪稱本片的MVP,隨著他的登場,本片終於精采了起來,不愧是好萊塢最會耍槍跟耍神經質的碎嘴男人。
 
  老傢伙們的嘴砲跟自我解嘲,以及對以往經典角色的致敬還是有,不過沒有第二集那麼令人難忘就是了。這片真的讓人感到遺憾了點。不該只有表現這樣的。
 
 
 
 
片名:記憶傳承人:極樂謊言
 
隨興寫寫:
  反烏托邦好像成了青少年電影/小說的主流,真不知道為什麼這個主題會這麼紅。每年總是會有幾部看起來沒有特別好看、而且真的就是不會很賣座的青少年電影出現,但是電影公司似乎拍不怕,這種電影永遠不會消失,蠻不可思議的。而且近年來的青少年電影總能網羅大咖演出,這片一口氣找來了梅莉史崔普跟傑夫布里吉兩位奧斯卡等級的演員,沒有人可以阻止青少年電影了啊。
 
  我必須說,這片的結構有點不嚴謹,光是世界觀設定就有些問題,我不懂的是,如果感情以被徹底的奪去,那麼片中的角色為何還能有明顯的友情與親情等感情產生,然後,這樣的一個世界,怎麼會讓記憶傳承人這種職業存在,這根本是鼓吹革命啊!
 
  總之,有點像是拿掉槍型的重裝任務,再加上思想控制與改造做得沒有很好的1984,就是這部電影了。基本上是一個關於史上最弱的獨裁者,連個社區都管不好、最後被一個青少年給鬥垮的故事。不太喜歡,沒有很推。
 
 
 
 
片名:移動迷宮
 
隨興寫寫:
  原本以為這也是一部青少年電影,看完後才發現原來比較接近一部科幻冒險電影。我不會說我特別愛,但是其實還不錯看。
 
  先說我不喜歡的部份好了,這片的整體故事性沒有很完整。改編自三部曲的小說系列,這片只拍了第一集的內容,但是這片並沒有開拍續集的計畫,如果票房不好可能就會被腰斬。我個人是不太喜歡這種,沒有準備要開拍續集,就先埋了一堆梗再說的行為。這個故事顯然還沒說完,但是能不能看到完整的故事,這就不一定了。
 
  而就如片名所說,最有趣的部份就是看迷宮內的變化,以及主角們如何勇闖迷宮,電影在這方面有著不少著墨,娛樂性還不賴。角色們的互動也彷彿是這個社會的縮影,有人滿足於現況,裹足不前,也有人勇於挑戰,最終得以發現美好新世界。而我們,需要更多趕衝敢挑戰的人。
 
 
 
 
片名:忐忑
 
隨興寫寫:
  一開始會注意到這片,是在亂逛國外的電影情報網站時,看到了這片的片名以及預告片,這片的英文片名很吸引我,As Above ,So Below。至於為什麼吸引我,其實沒什麼特別的原因,單純就是念起來很順,又有一種高深莫測的、酷酷的感覺。如上,實下。
 
  身為一部電影,這片有很多地方沒有解釋,不過一部第一人稱攝影拍攝的電影,沒頭沒尾本來就是必然,我們看得到的只有「事件」本身而不是整個完整的故事,沒必要太過糾結在這方 面。而身為一部恐怖電影,這片非常棒,氣氛極佳,娛樂性也非常高,雖然有些地方是為了嚇人而嚇人,但它成功營造出了一種詭異不安的氛圍,很多幕明明知道要嚇人,但還是很讓人緊張。因為是第一人稱拍攝的關係,全片沒有配樂,很多東西默默的入鏡了卻沒有音效提示反而更駭人,每個人身上都有針孔攝影機這個設定也很高明,不斷的切換視角,讓這種電影當中「拿攝影機的那個不會死」這個設定被打破了,誰都有可能死亡,更增加了這部電影的壓迫感。電影除了恐怖以外,還加入了一點冒險解謎的元素進去,蠻有趣的。全片雖然沒有太大的格局與野心,但堪稱是小品恐怖電影的佳作。非得進戲院看不可,用小螢幕看的話效果鐵定打折不少。
 
  然後,我真的覺得這個劇情蠻適合拿來做成遊戲的,不知道有沒有人要發展一下。
arrow
arrow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