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人間中毒
 
心得:
  電影的片型很多,一部電影就內容來說,其實絕對不只一個單一的分類,不過以大方向來說,我們可以用一些比較廣義的電影分類來區分每一部電影,比較主流的幾種分類,包括了動作、科幻、喜劇、愛情、恐怖、劇情等電影分類。而還有一種電影分類,它比較不算是主流市場常見到的分類,但是這個名詞偶爾也是會聽到,所以依然可以當作是一個自成一格的分類,那就是所謂的情慾電影。
 
  到底什麼樣的電影可以算是情慾電影,其實這個分類我自己都有點搞不清楚,是一部電影有大量裸露與床戲這樣就叫做情慾電影嗎?我想應該不是,如果這樣就算是的話,那世界上所有的A片都可以稱為情慾電影了。我想所謂的情慾電影,應該是以人類最原始的性慾望為電影主題最深度探討或是發揮的劇情電影吧。
 
  當然啦,電影內容有沒有深度是一回事,但是電影在商業宣傳的手段上,只要一碰到情慾電影,片商幾乎根本不會管電影內容為何,而是強調電影裡面的大膽床戲或是哪位名星的大膽裸露,像我當時接到這部電影的試片邀請時,邀請函裡就是寫著大量的會令人害羞的字眼。這樣的宣傳手法是不是有些膚淺與破壞電影的本意?或許是有一點吧,但其實我們也不能否認,情慾電影本來就不是市場主流,要能夠讓一部情慾電影引起觀眾的注意,這是最直接也最快速的方法。而且,什麼樣的市場,決定什麼樣的宣傳方式,就別裝清高,在座的各位,誰不愛看裸露床戲呢?我都很喜歡看啊!要不是那封邀情信件裡面寫著一堆「裸露」、「十九禁」等關鍵字眼,這片大概也不會引起我的興趣吧。
 
  不過說真的,其實情慾電影並不是我喜歡的電影類型。這種電影劇情通常很深沉,甚至會有些苦悶,很少有到快樂的情慾電影的─如果有的話,那就叫做性喜劇了,也不算情慾電影了。這種電影其實多多少少跟人生經驗會有些關係,我從來就無法體會情慾電影裡面男女主角的心境。這次會去看這部電影,主要原因之一還是我對韓國電影的喜愛,他們拍電影總是尺度放很大,幾乎什麼樣的題材跟畫面他們都敢拍,可以說是沒有什麼禁忌可言,或許可以說他們是最適合拍情慾電影的國家也不一定。另外一個原因,算是一種體驗吧,進戲院看情慾電影,之前還沒試過─性愛成癮的女人我有點不確定那算不算情慾片,還是那應該算劇情片?─當然,或許這片並不是一部情慾電影而是劇情片,只是片商選擇放大電影內的情慾段落做為宣傳賣點,這種宣傳手法也是很常見到的。不過,不管怎麼樣,那封試映會的邀情信確實引起了我對這片的好奇心,我還是想進電影院看一看,看這部電影到底是什麼樣的情形。
 
  不過,事實證明,我並不喜歡這部電影。我有點冷感,它沒帶給我太多的心得想法,這篇文章不會長,我簡單的描述一下為什麼我不喜歡就好。
 
  首先,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網路上流傳的一張搞笑漫畫,叫做A片的邏輯,漫畫內容就是描述在A片的世界觀裡面,一對男女只要相遇了,不管是因為什麼理由而相遇、不管在什麼樣的場合、不管他們有什麼樣的對話,反正他們最後就是會做起愛來,不管合不合乎現實。
 
  為什麼要提這個?因為這部電影就看完後,我第一個聯想到的就是那張圖片。應該是要說,我無法感受到,男女主角之間為什麼會相愛,他們只是跟對方對到了幾眼,幾乎沒有任何互動與交流,男主角就愛她愛到無法自拔、更神奇的是,女主角也以同樣的愛意回應他。於是,他們就這樣子,大膽的在各種場合之下,做起愛來了。就彷彿這是A片的世界一樣,不需要任何的理由,總之就是要讓男女主角有機會做愛演床戲服務觀眾。
 
  麻煩的事情就在這邊了,這部電影明顯不是一部A片,男女主角之間的感情也顯然不是單純的肉體性慾,男主角想從女主角那邊得到更不只是魚水交歡,男主角簡直是真的愛她愛到卡慘死,願意為了女主角放棄一切也在所不惜。
 
  於是,問題出現了,這部電影一切的劇情發展、所有的愛恨糾葛,幾乎都是建立在男女主角兩人彼此相愛這個前提之下。但是我真的無法接受這個前提,我看不出來男女主角兩人為什麼會愛上對方,因此之後的一切劇情都讓我覺得有那麼點出戲,甚至我真的覺得這部電影有些沉悶,我只是「知道」他們愛著對方,因為電影是這樣子告訴我的,但我無法「感受到」他們愛著對方。整部電影前半段並沒讓我看到一個會讓他們愛上對方的契機,這是我對這部電影最無感的一個主要原因。
 
  或許這是所謂的一見鍾情吧,但我終究是不相信這種東西的存在,我只相信日久生情。一對男女只因為看了對方一眼,在不經相處的情況之下,就甘願為對方付出一切,付出心靈、付出肉體。我不相信有這種事情,只有在電影裡面才看得到這種事─好吧,這就是一部電影,但這是一種我不喜歡的電影劇情發展,所以不管之後男女主角兩人愛的有多麼刻骨銘心,我都只能冷眼旁觀。
 
 
  還有一點我不喜歡的,這部電影裡面有一群已經不算年輕的女人,還像一群幼稚的小女孩一樣,因為一堆芝麻般大小的理由去排擠一個人,在那邊搞小團體、用做作又惹人厭的語氣講一些很沒道理的台詞,每當她們出現在螢幕上,都讓我看的很惱火。不可理喻的小女人本來就很討人厭,更何況這片一次出現一群。
 
  好吧,既然這部電影是一部情慾電影,我們還是來簡單的談一下這部電影的情慾戲吧。
 
  在一開頭先說好了,這部電影的情慾戲還算不少,裸露程度算是大膽吧,男女主角除了第三點以外都全露了。但是說真的,其實這部電影的情慾戲並沒有讓我印象特別深刻或是會想要回味。以一部情慾電影來說,我甚至會說它的情慾內容還不夠大膽,基本上感覺就是有點像是一般電影中會見到的床戲,只是這片願意讓女主角露點給你看而已。
 
  我先承認好了,或許每個人喜歡看的點不一樣,同樣都是床戲,但是每個人喜歡欣賞的點可能不一樣,有人喜歡欣賞身材與肉體,有人享受著影片中男女主角抽插的動作與過程,有人喜歡看各種體位或是玩法,這沒有什麼標準可言的。而以我個人來說,我不論是看A片或是電影中的情慾戲,我喜歡看的並不是做愛的過程本身,我喜歡看的,是男女主角在前戲的挑逗、我喜歡欣賞的,是女主角漸漸的褪下身上衣物的過程、我享受的,是女方在高潮時的聲音與表情,我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喜歡看這些東西的,但重點就是,這部電影的情慾戲在這方面並沒有太多的著墨。所以,就算是要單看床戲,這部電影也無法給我太大的滿足。
 
  不過,雖然是有些小抱怨,但還是不得不承認,女主角林智妍的胸型非常漂亮美麗,很渾圓很迷人。男主角宋承憲大方展現姣好身材,應該也能夠迷倒不少女性觀眾。這兩位演員我不熟啦,不過如果是他們的影迷來看的話,應該光是欣賞他們的曼妙身材就已經直回票價了─然後,這部電影的第一場床戲,是男主角和他的老婆,他老婆的叫聲有夠難聽的。
 
  總之,我不是很喜歡這片,或許是這片的感情面我無法體會,缺少了類似的人生經驗可以讓我有所共鳴。不過,以一個主觀的角度來說,我仍然不是很想推薦這片。但是喜歡男女主角的影迷,應該還是可以去看看吧。
 
 
帥哥評電影:
情慾戲:8
感情戲:6
沉悶感:8
劇情張力:6
林智妍身材:9
 
 
最後,歡迎大家來我的粉絲專頁

一起聊電影、亂哈啦、打嘴砲喔XD
今天就在此先告一段落。
帥哥看電影,我們下次再見!
arrow
arrow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