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星際異攻隊
 
心得:
  現在漫畫電影成主流,每年一大堆,在電影圈內,漫畫電影已經呈現了一種飽和狀態,而從每家電影公司公佈的未來計畫看來,接下來這幾年,漫畫電影只會越來越多,完全沒有衰退的跡象。不過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現在漫畫電影部部賣座,觀眾超愛看,那電影公司當然多拍啊!
 
  而現在在漫畫電影界中,最強的莫過於漫威自家的復仇者聯盟系列,這也難怪,從2008年的鋼鐵人開始,一路開始鋪成到現在已經舖了六年的時間,整個復仇者系列的世界觀越舖越大,而且還沒打算停止,已經計畫舖到好幾年之後啦,大概沒有人可以阻止漫威了吧。本片星際異攻隊,是復仇者聯盟世界觀第二階段的、在復仇者聯盟:奧創紀元之前的最後一部電影,也將這整個系列的世界觀再一次的昇華,已經不再局限於地球,已經打到整個宇宙去了啊!
 
  不過說實在的,其實我並不算特別期待這一部電影,主要原因有幾個,一是近年來實在看太多漫畫電影了,當然不是說漫畫電影有什麼不好,我也愛看漫畫電影,但就是真的,有點膩了,再好吃的東西,每天吃、天天吃,總會想換點口味。第二個原因,市場競爭總是殘酷,一項產品的興起往往象徵著另外一個產品的沒落,現在大家都愛看這種大型的商業娛樂電影,早期所盛行的那種老派硬漢動作電影幾乎是要消失在電影圈中,可是我最愛看得就是那種電影了,偶爾有個幾部,票房又很差,我好怕再過幾年我們再也看不到真正的動作片了,或許這跟這片無直接關係,但我確實是有些遷怒的心情了。最後一個原因是電影本身的題材,我並不怎麼熱衷於星際冒險相關的電影,不討厭,但就是冷感,而且片中的主要角色們,感覺特色好像又沒有漫威自家的其他英雄,如鋼鐵人、雷神索爾等人那麼強烈,以至於我不確定該期待什麼。當然啦,漫威的漫畫電影畢竟是沒有不看的道理,不過總歸一句話,這片對我來說,比較接近是那種「會看,但是沒有很期待」的電影。
 
  看完之後呢?其實很好看耶!自從復仇者聯盟之後,漫威電影的水平一直再提升,舉凡鋼鐵人三雷神索爾二:黑暗世界美國隊長:酷寒戰士這些電影,都是少數更勝首集的續集電影,這片星際異攻隊更是漫威再一次成功地出擊!
 
  先來談談大家都在講的,片名的問題好了。
 
  其實我一開始對於片名的翻譯並沒有那麼在意,想說就只是翻譯問題嘛,不喜歡的話就念原文就好啦,雖然說我並不否認銀河守護者這個名稱絕對比什麼星際異攻隊要來的好聽而且更切題,不過難聽的翻譯這現象在台灣也不是一兩天,所以我原本是覺得,就當做沒看到就好。
 
  不過當我看完電影後,我才真正覺得,這個翻譯確實失敗,最後有一段,當星爵對片中的反派說出「We are Guardians of the Galaxy」的時候,自然不可能把它翻譯成「我們是星際異攻隊」,於是翻譯員只好把它翻譯成「銀河系是我們在罩的啦!」,相比於最直白的翻譯成「我們是銀河守護者」,這樣翻並沒有番出這句話該有的力道,尤其對映到反派先前對主角們得嗆聲,這句話應該是片中很關鍵的一句台詞,卻被翻譯給毀掉了,很可惜。
 
 
  另外片中還有一些像是「魯蛇」之類的台式用語翻譯,這部份我倒是沒那麼講究,有人不喜歡啦,不過我是覺得意思有到就好,比較沒有什麼意見。
 
  比起其他復仇者聯盟的電影,這片不像許多部都只是做為復仇者聯盟補充包而存在,亦不是續集作品,而且這片比較像是開創新局,而非繼承之前任何一部的伏筆(雷神索爾二:黑暗世界的彩蛋中現身的收藏家也有在這片出現,不過兩片的故事線並無直接關連),如果沒時間一口氣補完前面的作品的話,其實我覺得這片是可以直接觀賞的。
 
  相比於這系列的其他電影,這片比較特別的一點在於,它在拓展整個世界觀的同時,它並沒有太刻意的去與復仇者聯盟做出任何聯繫,這片所留下的一切伏筆,除了大魔王薩諾斯確定會在復仇者聯盟三擔任魔王以外,其它的伏筆幾乎都是在為它自己的續集舖陳。
 
 
  其實比起漫威早期的做法,一直在片中為其它電影做宣傳、結果卻模糊了電影本身的故事現這樣,我反而更喜歡漫威在第二階段時做的修正,世界觀雖然是彼此牽連,但是每部電影的故事都可以各自獨立,這樣反而更像是在看一部完整電影,而非只是復仇者聯盟的前哨站。
 
  這片的劇情其實沒什麼特別,大致上是按照基本娛樂片的公式在走,這片之所以顯得與眾不同,是因為,片中個性與特色鮮明的主要角色們的完美互動。他們每個人單獨拿出來看,或許都是那麼不起眼又不像英雄,但是當他們擺在一起,他們卻給人一種無所不能的感覺。有時候,1+1是會大於2的。
 
  男主角克里斯普瑞特演出的星爵,他在片中的表現並不像是預告中所表現出來的那種只出一張嘴、遜遜的樣子,他雖然吊兒啷噹的又愛打嘴砲,但他其實戰力很強,是個真正有實力的傢伙。他雖然不是典型的領袖型人物,但隨著電影的發展,他確實有給人一種,讓人願意追隨他的領導者氣質。看完之後,可以理解為何導演會選他來擔任這片的男主角,他就是有一股鄰家男孩似地、隨合討喜的魅力,認真起來又可以帥氣非常,他為這片所做出的努力也是大家都看在眼裡的。明年他還即將擔任侏儸紀世界的男主角,要紅了啦!
 
  女主角柔伊莎達娜,近年來先後演出了星際爭霸戰系列跟阿凡達的女主角,現在又演出了這片,可以說幾乎是包辦了近年來最重要的幾部科幻作品,尤其繼阿凡達的藍色納美人之後,她在這片又以全身綠色的造型登場,可以說是好萊塢的外星人最佳代言人。葛摩拉在片中雖然被形容成一個冷血無情殺手,但她其實只是,在隱藏自己的感情。她不是無情,她只是,幾乎忘了什麼叫做感情,她在一個殘酷的環境下成長,她被迫無情,卻因為遇到了星爵一行人,終於再次激起了許久沒出現的那份情。「今天如果能死在朋友身邊,我願意」,這句話其實挺令人感動的,原本只為了自己活下去、原本只為了錢的她,竟然願意為了身邊這群烏合之眾,甘願赴死。其實我真的覺得,她是個很可愛的角色。
 
  分別由布萊德利庫伯跟馮迪索配音的火箭浣熊跟樹人格魯特是全片最大的亮點,前者憤世嫉俗,滿嘴垃圾話跟講不停的抱怨,但其實超有情有義,雖然嘴賤了點,可是你就是沒辦法討厭這個角色,整部電影最喜歡的就是他了,超喜歡他在看到葛摩拉拿著宇宙靈球走出來時,不可置信的說「妳為什麼還拿著它!」時的那個表情,真的是太可愛了啦!還有格魯特,雖然只有一句台詞,而且常常在狀況外,不過他那股憨傻真的讓我開懷大笑了好幾回,而且最後,也就是憑著他那股憨傻,讓我差點在戲院哭了出來,他最後的那句話,很簡單很陽春的一句話,就字面上的意義上來說那句話甚至沒有任何意義,但正是因為格魯特的個性就是這麼簡單,所以那句話,真的太動人了。
 
 
  巴帝斯塔演的破壞者德克斯算是比較被邊緣化的一個角色,他的人物設定其實挺有趣的,講話很直不會修飾,完全聽不懂任何比喻只聽得懂一句話表面的意思,做事常常平衝動不經大腦。前半段靠著他這個這樣的性格惹出了不少笑點跟一個重要的劇情轉折,但是到了後面,他就變得比較像是個單純的打手,戲份有點被稀釋掉了,有點可惜,他的特色其實不輸其他角色,希望下集可以讓他有更多的發揮空間。
 
  動作場面的話,搶先看完試映的朋友特別跟我推薦最後的一場空戰,我是很愛看空戰沒錯啦,但是我喜歡看的是現代的空戰場景,我愛的是那種,戰鬥機劃破天際、飛彈發射與爆破、子彈掃射火蛇四竄的畫面,對於未來的戰機跟激光砲連發,我個人倒是沒什麼特別的偏愛。那段空戰場面是很浩大沒錯啦,以客觀角度的來說,是很華麗很熱鬧,在大螢幕看的確很精彩。
 
  我反而還是比較喜歡一些小格局的動作戲,像是主角們逃獄的那場戲就很棒,每個角色各司其職,互相合作逃出監獄,我很喜歡看這種團隊合作的動作電影,有點類似天龍特攻隊的那種感覺,趣味性很高。幾場葛摩拉跟破壞者的武打場面、火箭開槍掃射也拍的不差,而戰力最強的反而是傻傻的格魯特,可攻可守,要是有智慧的話,他絕對是個狠腳色啊!
 
 
  還有影片後半段有一場,片中一個名為破壞者團體的頭子:勇度的個人秀,那段很帥也很驚喜,原本看不出來這傢伙有什麼厲害的,感覺就是個小混混,結果看到後面才發現,原來大家對他那把武器那麼懼怕不是沒有原因的,超威啊!
 
  最後,我想說的是,漫威很喜歡在他們的電影中,找一堆大咖來擔任路人的角色,這片可以說是把這個特質發揮到極致了,我們來看看這片有哪些大咖。首先是在雷神索爾二:黑暗世界的片尾彩蛋有先亮相過的班尼西歐狄奧托羅演出的收藏家,原本以為他是個很厲害的角色,結果只是個劇情解說員,到片尾彩蛋還要被拿出來嘲笑一番,好可惜,不知道他未來會不會有更多表現。然後狄蒙翰蘇的打手角色,這基本上是個隨便誰來演都行的小弟型人物,不知道為什麼要找這種等級的明星來演。約翰萊利跟葛倫克羅斯戲份不算少,但也沒有很關鍵,他們未來或許還會登場吧,這我不太確定,不過以這片中他們的演出來說,是浪費掉了。還有喬許布洛林配音演出的大魔王薩諾斯,之前在復仇者聯盟裡僅是回眸一笑,這次總算正式登場,而且有台詞了,未來他的戲份想必只會越來越重要,很期待喬許的表現啊!
 
  總之,漫威再次證明了自己的實力,非常精彩的一部電影,這絕對是今年必看的電影之一!
 
 
帥哥評電影:
動作場面:9
人物特色:9
主要角色:10
配角浪費:8
劇情感人:9
 
 
 
最後,歡迎大家來我的粉絲專頁

一起聊電影、亂哈啦、打嘴砲喔XD
今天就在此先告一段落。
帥哥看電影,我們下次再見!
arrow
arrow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